781 主角当腻了 ,这回咱当配角(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围绕着大丰庄区域展开的军事模拟沙盘上,代表着中日双方兵力部署以及行进方向的木制箭头犬牙交错。

    待孔捷将独立团、新一团与新二团此次各自作战部队,以及在战斗爆发前预计抵达的指定地点,甚至包括出战部队的番号等等,全部标注完毕。

    一旁仔细端详的参谋长徐国安忍不住说道:

    “此次的战斗,若是以大丰庄为中心点的话,咱们独立团出战部队大体位于大丰庄的西南侧。

    丁伟的新一团此次派出的直行车战队位于大丰庄的西北侧。

    李云龙派出的坦克连则是在大丰庄的东南侧。

    咱们三个团的兵力联合出战,按照日军最有可能行进的方向,咱们独立团与日军处于中心线的正面交锋方向。

    而李云龙和丁伟的坦克连、直行车部队,更像是摆在左右翼方向。”

    “这……”

    全盘布局分析到这里,徐国安已经看出了孔捷的用意:

    “老孔,你此次该不会是想着,以大丰庄为饵,引诱日军前来突袭之后。

    咱们独立团从正面出击,拖住日军,或是引诱日军继续深入,为新一团与新二团的直行车战队和坦克连争取时间,左右迂回,包抄日军的退路?”

    “知我者,你老徐呀!”孔捷并不否认,笑着点了点头。

    “此次大体的作战部署,就如同此刻沙盘上呈现出来的情形。”

    “咱们独立团要做的有两方面的工作。

    一个是在战斗开启之前,提前将大丰庄的百姓们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另一个,只需要从正面迎战日军,拖住日军即可,咱们的民兵部队与地方部队都可以协助出战。

    就像老徐你所说的,让小鬼子在进入大丰庄一带之后,陷入咱们各方部队的汪洋大海般的进攻之中。

    等到老丁的直行车战队与老李的坦克连迂回到日军的两侧翼,再三面夹击,一举击溃日军的突袭。”

    “炮营和孙德胜的半机械化重装营呢?”徐国安问。

    孔捷摇了摇头:“这些部队威力虽然大,但行动起来并不方便,此次还是采取更为灵活的战术。”

    这话让徐国安一脸的狐疑,甚至盯着孔捷半晌也不挪开目光。

    只是孔捷何等脸皮,并不见半点神情的变化。

    “不,这不像你!”

    “这太不像你老孔的作风了!”

    徐国安在满脸的狐疑中直摇头。

    “以往的战斗中,咱独立团向来都是主角,你老孔永远是最出彩的人物。”

    原本一个点的战斗,你能接二连三的扩大到三四个点,甚至扩展到整个面的战役。

    这此围绕着大丰庄的二次设伏。

    不管是老丁的直行车部队,还是老李的坦克连部队,说到底只是部分增援部队,主力还是在咱们支队身上。

    以咱们一支队如今的底蕴,多的不说,半机械化重装营、炮营,以及咱们同样开始编制的坦克部队,还有各合成营,以及穿插部队。

    这随便一个拉出去都够小鬼子喝一壶的。

    在日军不动用大规模精锐的情况下,正面迎击鬼子的突袭部队,绝对不成任何问题。”

    他的话音一转,提出质疑:“可按照老孔你的部署,咱独立团反倒像是打帮手的,这两翼迂回截断日军退路的新一团和新二团,倒是成了这场战斗的主角。”

    “在咱们不动用炮营、坦克部队以及合成营的情况下。”

    “老李的坦克部队以及老丁的直行车部队一旦亮相,肯定会成为整场战斗最耀眼的部分!”

    徐国安说的是大实话。

    按照孔捷的意思,此次独立团的底牌是一点都不出动。

    无论是精心打造的半机械化重装营,还是炮营和坦克部队,甚至是各团倾力打造的合成营。

    全部不参与此次的伏击战。

    在这种情况下,独立团动用的只是常规步兵,甚至是民兵部队和地方同志。
781 主角当腻了 ,这回咱当配角(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