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 步坦协同演习(1/2)
作者:白担心
    “老李,鬼子的坦克移动速度是有的,只是装甲实在太薄,鬼子一旦有所准备,队伍里多半会有一些反坦克炮。”

    “所以还是上次那句话,咱们缴获的坦克和装甲车,尽量做些改造,可以把一些坦克的残骸装甲,加装在坦克的前部,至少要保证前部装甲不能被鬼子一炮就给轰碎了。”

    孔捷在电话里叮嘱道。

    至于步坦协同作战的战术,他相信有坦克连连长何大海在,不会成问题。

    如此一来,率先以协同步兵打掉鬼子手中的反坦克火炮,再有坦克前部加装的装甲,新二团坦克连的坦克和装甲车在战场上生存率会大的多。

    “哈哈,老孔,你就放心吧,这咱老李能不知道吗?这事儿我早就已经在做准备了。”

    李云龙笑着应了下来,他跟何大勇具体商讨过步坦协同战术的精髓。

    这让一向带着步兵打仗打习惯的老李意识到,坦克作战也是多有讲究的。

    即便是坦克为主的作战,协同的步兵也是极为重要。

    啪——

    电话挂断之后,李云龙迫不及待的去想着,要在坦克和装甲车上写上什么样的口号才够霸气,才够惹小鬼子恨的。

    另外直接让通讯兵把坦克连连长何大海叫到了团部。

    “团长,您找我!”

    迅速赶来的何大海掀开帘子,进了屋,敬了军礼。

    李云龙开门见山地问道:“何大勇,咱们坦克连的步坦协同战术训练的怎么样了?”

    术业有专攻,谈及个人专业领域,何大勇的脸上涌现出源于技术的扎实而绝对的自信。

    “报告团长,不是我吹牛,咱新二团坦克连到目前为止,步坦协同战术,已经初具成效。”

    “这一点是经得起团长检阅的。”

    李云龙一听这话,顿时乐了,“好小子,那就趁着机会,我去瞧瞧你们的步坦协同战术到底训练的啥样了。”

    “是,团长请移步训练场。”

    “老赵,瞧瞧去!”

    李云龙招呼了一声,便和同样一脸期待的政委赵刚,联袂赶到了坦克连训练场。

    要说这坦克和装甲克,油耗速度快。

    这要是搁以前,即便缴获了坦克和装甲车,即便有人会开,八路军恐怕也供不起油耗。

    但现在不一样了,八路延安方向是有油田的,自己就能产油,内部消化不完,甚至还卖到国统区,卖了钱,再换回其他一应的军用所需。

    只是因为买家单一,而这些油放在八路军部队也派不上什么大用场,只能对外销售,价格一直被压的很低,几乎没有太大的油水。

    这就是多头对寡头的劣势。

    后来,孔捷的独立团如同雨后的春笋破土而出,且迅速发展壮大起来,并打通了延安向独立团根据地的运油通道。

    这才算是彻底解决了独立团用油的困难,也同时帮着延安方向把油价提了起来。

    由此,八路军内部自己用油,不管是修械所、兵工厂,还是各式机械装备,坦克、装甲车、拖拉机等等,都少不了油耗。

    基本上内部市场就把这些对于军事而言宝贵的燃油资源,给消耗掉了。

    所以眼下以新二团的底蕴,李云龙这个团长来视察步坦协同战术,消耗点儿燃油那也是没什么的。

    上级来检阅。

    何大海丝毫不拖泥带水,迅速下达命令之后,坦克连的战士们当即行动起来。

    随着一阵坦克发动机的轰鸣声传出,步坦协同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777 步坦协同演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