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 山人孔捷 自有妙计(1/2)
作者:白担心
    “再次挖坑大丰庄。”

    “咱们请所有来根据地的灾民在大丰庄吃饭,发粮食,搞欢迎会,搞庆功会,搞表彰会。”

    “动静闹得越大越好,把小鬼子的注意力尽量全部吸引到大丰庄来,这就是为咱们其他区域,此次截获的粮食暗中向根据地运输最好的掩护。”

    带着一脸笑容的孔捷将自己的计划说完,继续道:

    “所以咱们现在该筹备的是,继续在大丰庄设下陷阱,把小鬼子吸引过来之后,后续要如何应对鬼子的进攻手段。”

    “说起来,大丰庄处在咱们游击区内,算是咱们的地盘,咱独立团,那也不是小鬼子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再加上上次咱们将计就计,在大丰庄设下伏击,小鬼子已经吃过大亏,这吃一堑长一智,鬼子绝不会冒冒失失的再打过来。”

    “这么考虑的话,小鬼子想要进攻大丰装,无非有三种方式……”

    “一,飞机轰炸,二类似坦克和骑兵部队的突袭,三,大规模的发动一次针对大丰庄的扫荡计划,以优势的兵力强行攻占大丰庄。”参谋长徐国安接过话茬子说道。

    孔捷笑着点了点头。

    “大差不差,除此之外,小鬼子也没有别的法子。”

    “另外,派飞机来轰炸,是小鬼子气急败坏之后才会使用的手段,毕竟大丰庄储存着鬼子运输的军粮,小鬼子现在粮食缺乏,可舍不得炸毁自己的粮食。”

    “这倒是!”徐国安笑道。

    孔捷继续分析道:“至于针对大丰装发动大规模的扫荡,可能性也不大。”

    “借助此次劫粮行动,咱们摧毁了鬼子大量的前进据点,小鬼子现在大扫荡的筹备不足,应该不会轻易发动扫荡。”

    “另外,咱们伏击了阳泉区域鬼子的三条运输线,老李也伏击了鬼子的运途列车。”

    “日军部队眼下缺乏扫荡所需的军粮。”

    “往日小鬼子扫荡,由于带的粮食不多,扫荡的时间也就能持续个一周左右,眼下粮食短缺,小鬼子怕是连一周的大扫荡都持续不了,就会因为饿肚子被迫撤离。”

    “筱冢义男那个老鬼子应该不会无视这么大的劣势来发动扫荡。”

    徐国安:“那么最有可能的还是派出小股部队的突袭。”

    “不错。”孔捷笑道:“在同一个陷阱里边跌倒两次,鬼子应该会喜欢这种滋味的。”

    说到这里,孔捷将参谋部绘制的关于太原城以及周边各大县城附近的铁路线地图展开,就着地图分析道:

    “老徐,大丰庄引诱鬼子进攻的计划一旦成功,不止是掩护咱们截获的粮食迅速向根据地运输。”

    “借助大丰庄作战的掩护,或许咱们还能做些什么。”

    “……这里,正太铁路段,从石庄至太原路段,石庄一直是鬼子正太铁路线的运输枢纽之一,鬼子东北向占领区内的粮食,可以迅速往石庄调集,再一次性送往太原,解决山西境内鬼子第一军缺乏粮食的难题。”

    “这是小鬼子运输线里头最大的一支。”

    “咱们打掉阳泉区域的三条运输线,都未必比得上这条运输线。”

    “要是能把石庄至太原路段的鬼子运输线截获,才能真正的让小鬼子伤筋动骨。”

    徐国安对此深以为然,但他脸上挂的更多的是忧虑:

    “老孔,据各县情报,咱们伏击过鬼子的运输线,老李又带着坦克连偷袭了鬼子的运输列车。”

    “日军已经额外加强了各大铁路的警戒力度和驻军兵力,甚至将原本各县负责治安的野战军都抽调出一部分,用于铁路线的防守之中。”

    “另外,日军开始在重要的铁路线沿途修建炮楼作为警戒,巡逻队不停搜索,铁路装甲车来回试探,侦察飞机更是时不时在铁路上空盘旋侦察。”

    “鬼子这是被逼急了,把各大铁路线防的简直是滴水不漏,咱们再想趁机截获鬼子的运输列车,怕是不太可能。”
773 山人孔捷 自有妙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