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 暗流涌动(1/2)
作者:白担心
    先是八路军独立团伏击了鬼子的铁路线,还借机攻打日军的前进据点、炮楼、村庄。

    接着是新二团暗中出动坦克连,又伏击了鬼子将计就计的运输列车。

    两桩战事结束之后,整个晋西北的中日局势悄然变动。

    对于驻山西的日军而言。

    此次作战大大的失利,原本用作不久之后的大扫荡而筹备的大量前进据点被独立团摧毁不说,还一次性被伏击了三条运输线,丢失了过千顿的军粮。

    由于粮食没有运输进县城。

    原本就急缺粮食的日伪军部队越发的困顿。

    只是,无论是阳泉附近还是平安附近,八路军部队明显是虎视眈眈,如果继续尝试通过铁路线运输粮食,日军不敢保证会不会再次出现被伏击的惨剧。

    所以在充分的筹备,加强沿途的警戒之前,鬼子是暂时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军粮运输了。

    “这些该死的八路实在可恨,先是故意发动宣传,将大量的灾民哄骗到我大日本帝国的占领区了。”

    “接着又趁着混乱,伏击了我军的运输线,夺走了军粮。”

    “将军,眼下运输的军粮没有顺利抵达,我军部队的情况越发的糟糕,剩下的粮食,我大日本帝国部队自己都不够吃,根本没有多余的粮食继续发放给那些灾民,哪怕只是做表面的工作。”

    太原城,日军驻山西第一军司令部鬼子参谋长北川有些气恼地说道。

    他继续分析道:

    “将军,八路军部队缺乏机械化运输车辆,此次他们截获的大量的军粮,短时间之内不可能全部运回其根据地。”

    “再加上我军沿途封锁,各处哨卡都加强了警戒,八路若是运送粮食通过,必然会被我军发现。”

    “所以我可以断定的是,大部分被劫的粮食,还在我军的封锁区内。”

    说到这里,他的话语慷慨:“将军,这是我们重新夺回军粮,重创八路的最佳时机。”

    “至于这些灾民,我们可以广发告示,加以说明,就告诉他们,原本运往占领区准备给他们发放的粮食,全被八路军给抢走了,要是想活命的话,就赶紧去八路军根据地。”

    “八路不会让你们饿肚子的。”

    “如此一来,既解决了我军占领区域内灾民祸乱的难题,又把这些灾民推给八路军,乘着八路根据地一片混乱,我军可以迅速出击,探查消息,趁机夺回丢失的军粮,消灭八路潜藏的部队。”

    筱冢义男听罢,思索了片刻,对北川的提议表示赞同。

    “吆西,北川君,那此事就由你迅速做安排吧!”

    “嗨!”

    小鬼子的办事效率还是相当不错的,鬼子司令部的命令下达之后,日军各大县城迅速做出对应的方案调整。

    大量的告示被张贴在阳泉、寿阳、平安、谭县、太古、太原等各大县城乡镇的大街小巷。

    在告示上,小鬼子照例用日语发布内容,再加上中文的翻译。

    至于写的是什么。

    无非是扮红脸,痛斥八路卑鄙,原本他大日本帝国准备帮助灾民们度过灾情的粮食,结果在运输的中途被八路军部队给劫走了。

    接着话锋一转。

    日军指挥部直接明确表示:

    继续待在大日本帝国占领区的灾民将领不到半颗粮食,只有立刻赶往八路军根据地,才有活路。

    八路从帝国部队手上抢走了大量的军粮,只要你们灾民过去,肯定有粮食吃。

    百姓们淳朴,心思简单,这兵荒马乱,天灾人祸的,只要能有口饭吃就行。

    相信者极多,不信者也有。

    有明白事理的百姓暗地里拍手称快。

    八路本来和鬼子就是死敌,打劫鬼子的军粮,也在常理之中。
771 暗流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