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 冷炮的经典之战——伏击坦克连!(一)(1/2)
作者:白担心
    回到眼下的战局。

    李云龙认为鬼子肯定还会通过铁路线运输粮食,所以他让赵刚率领指主力,按照旅部的命令向阳泉侧翼掩护独立团。

    而自己则是率领坦克连,暗中前往鬼子运输铁路线附近,企图来一招守株待兔。

    得知李云龙心里想法的坦克连连长何大海当即表示道:

    “团长,咱们这坦克连要是正面出战,就这七辆脆皮坦克,肯定架不住小鬼子的炮火招呼。”

    “可如果咱们能一路潜伏过去,打小鬼子一个措手不及,那咱们坦克连的威力将被发挥到最大。”

    “咱们常常对付鬼子,用的是步兵的伏击,这次不如让小鬼子尝尝被坦克部队伏击的滋味。”

    何大海的想法和李云龙可以说是不谋而合,老李最喜欢干的就是出动奇兵。

    在在老李看来,打常规战有什么意思?

    就是要打那种以少胜多的经典奇袭战,这才能显得他老李的能耐。

    但兹事体大,李云龙可不是愣头青,他直视着何大海的眼睛,询问道:“有把握没有?”

    向来不失军人舍我弃谁之霸气的何大海,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团长您就放心好了,咱们坦克连这段时间可没少练习在山区间的潜伏训练。”

    “咱呢,这次就像是那幽灵一般,摸到小鬼子铁路线的附近,打他鬼子一个猝不及防。”

    “好,就这么打!”李云龙下达了命令,他充分发挥用人不疑的思想,将坦克连的指挥交给更为专业的坦克连连长何大海。

    而向来不惧涉险的李云龙,则是亲身跟随,要亲眼见证他新二团坦克连的作战。

    接了李云龙军令的何大海开始部署此次的作战。

    他的第一步是对己方的三辆坦克和四辆装甲车做了相当充分的伪装工作。

    “炮塔,车顶,包括侧面装甲和前后部位装甲,全部用枯枝覆盖好,必须保证隔上五十米,一眼望去,还以为是一块树丛。”

    “松散的路面要及时处理掉车辙。”

    坦克连的战士们在何大海的指挥下迅速行动起来。

    很快,三辆坦克和四辆装甲车浑身上下都被枝繁叶茂的树枝遮掩。

    这样伪装到位的坦克,如果在藏匿在山区之内,周边也尽是树枝绿叶,想要隔着一定的距离察觉出来可并不容易。

    不久之后,一切准备就绪,各坦克和装甲车带足弹药之后,便朝着目的地出发。

    那是通往平安县的一条主要铁路运输线。

    早在作战室的时候,李云龙就分析过,如果日军向阳泉运输物资的话,这条运输线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在朝着预定的铁路线区域秘密开进的时候,按照何大海的部署,三辆坦克和四辆装甲车并非是成一条水平线直线向前推进,那样太容易暴露。

    他下令让两个坦克作为一组,在一组坦克与装甲车开动的时候,其余坦克和装甲车要保持静止不动,并随时警惕四周。

    “各车注意,第二小组继续向前推进!”

    像是一堆推进的树丛,第一作战小组的两辆坦克停下来之后,何大海下达了让第二小组向前推进的命令。

    原本坦克与坦克之间的通讯手段不外乎手势通讯、军旗通讯以及传令兵的通讯。

    但孔捷认为,这些传统的通讯会降低坦克的通讯效率,另外很容易导致暴露,遭到日军空军打击。

    所以,孔捷花了些代价,从约翰那里弄了不少美式的步话机,以便于坦克部队作战的时候彼此之间的通讯联系。

    此次作战,新二团的坦克连共有三辆坦克,其中两辆日式九二式骑兵坦克,一辆九四式骑兵坦克,另外有装甲车四辆,包括鬼子常用的九二式装甲车和九一式装甲车之类。

    何大海按照标准的坦克作战成员的划分,将坦克内部的坦克兵乘员按照承担的不同任务,划分为炮长、装填手、驾驶员、车长等。
761 冷炮的经典之战——伏击坦克连!(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