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 抢日寇的粮食,让日寇无粮可吃……(1/2)
作者:白担心
    独立团总部驻地。

    指挥部内。

    以独立团如今大力发展的情报系统,遍布在阳泉及周边鬼子占领区内的地下情报网。

    大量灾民,向阳泉以及周边日军各大占领区的主要县城涌进。

    这么大的动静,再加上始作俑者正是独立团伪装局。

    鬼子占领区被大量的真假告示闹得乱成一锅粥的时候,孔捷、徐国安、李文杰三人,正乐呵呵地在指挥部通过一条条传递回来的情报消息,遥遥地“观望”着敌占区的闹剧。

    “老孔,看来这些年你是把鬼子给研究透了,还真让你说对了,这小鬼子果然装模作样地放了一批粮食,这两天正在县城里四处支摊位给灾民们放粥呢!”

    参谋长徐国安对此表示感慨,难得小鬼子能发回善心,尽管是被形势所迫。

    孔捷笑道:“大街小巷上都贴着告示,经过这段时间的发酵,不管是真的假的,至少灾民们是相信了。”

    “大量的灾民闻声而来,小鬼子如果不想丧失民心,激起民愤,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至少大面儿上还得维持住占领区管理者的身份。”

    徐国安道:“但是小鬼子不可能有这么好心,就因为咱们故意宣传的一些告示,把本来就短缺的粮食拿出来接济灾民。”

    “从这几天咱们侦查到的情况来看,小鬼子每日施发的粥粮,正在逐渐变少。”

    “最开始还一天发两次,这后面有的时候隔上一两天都发不了一次。”

    “看样子,小鬼子是故意用这种手段,想让灾民们知难而退。”

    “能吃一顿是一顿吧!”

    孔捷对此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次的灾情蔓延影响的地区太广泛了,咱们根椐地就算是底蕴再深厚,也顶不住这么消耗。”

    “灾民们能到小鬼子那里蹭一顿就蹭一顿。”

    说到这里,似乎又动了什么歪心思的孔捷一面磨挲着下巴,一面开口道:

    “鬼子没敢直接武力镇压。”

    “只是每天发放的粥粮越来越少。”

    “这是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广大的灾民们,他日军已经尽力而为了,但实在是粮食不够,逼迫灾民们离开。

    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后续小鬼子甚至还有可能故意做宣传,把大量的灾民向咱们根据地引。”

    一直负责着若大个一支队上下军民吃饭难题的政委李文杰,连忙说道:

    “团长,那咱们可得赶紧想办法,绝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种事情发生。”

    “眼下,咱们一支队能够接受容纳的灾民的数量,已经快要接近极限。”

    “而按照团长你之前的安排,做足宣传,让部分缓过来的灾民返乡农耕行动也,还没有完全展开,到目前为止,成功安排返乡的不到2000人。”

    “咱们现在可不敢胡乱地闭着眼睛,再接受灾民了。”

    孔捷道:“如果能在短时间内弄到几百吨,甚至几千吨的粮食呢?”

    李文杰道:“……团长,您说的是鬼子从其他地方,通过铁路线运输进来的粮食吧?”

    “嗯!”孔捷点了点头。

    “眼下不是冬季,吃住都好凑呵,如果有足够的粮食,的确可以从很大的程度上缓解灾情。”

    李文杰很清楚,孔捷一直在打鬼子通过铁路线运输的军粮的主意。

    这段时间,孔捷一直就着作战地图研究着,还发动了整个一支队的情报力量。

    甚至就连总部和旅部,孔捷将具体的情报分析汇报上去之后,旅长和老总也作了相应的安排。

751 抢日寇的粮食,让日寇无粮可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