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全乱了套了(1/2)
作者:白担心
    这一等又是两天工夫。

    接着也不知道从哪里传出的消息,说鬼子真的在放粮。

    “这还能有假?就在西市的巷子里,一队穿着军装的小鬼子,拉着满车的粮食呢,只要是灾民逃难过来的,每人发一袋儿!”

    “好家伙,难不成前几日鬼子在县城里贴的告示,说救济灾民,这事儿是真的?”

    “真的假的不知道,但鬼子发了粮食,这的确是我亲眼看到的。”

    就这么一闹腾,真真假假的谁也分辨不清了。

    有个中年汉子说道:“没准儿还真有这事儿,前两天我在东市也听人读了告示。”

    “说咱们这儿虽然受到灾情的影响,但是鬼子从其他地方通过火车运送了大量的粮食过来,估计有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斤粮食,多的堆在仓库里甚至都能发霉。”

    “鬼子估计是想收买人心呢,所以给灾民们发放粮食。”

    类似发出质疑之声的百姓有。

    表示亲眼见过鬼子放粮的百姓也有。

    真真假假的消息,乱七八糟的杂糅在一起。

    一时之间谁也无法分辨真假了。

    但真正的粮食似乎就摆在眼前,哪怕机会渺茫,当饥饿席卷而来的时候,对于灾民们而言,再没有什么能比粮食更让他们趋之若鹜了。

    消息也不知怎么的,迅速扩散出去。

    阳泉周边大量的灾民,听闻消息之后,一波接着一波地朝着阳泉赶来。

    事情闹的也是越来越大。

    大量冲击过来的灾民,那数量简直令人心惊,甚至让整个阳泉都乱了套。

    由七八间院子连通的一处军事驻扎地,外面的大牌子上用日语和汉语左右两列同样写着“大日本帝国驻阳泉指挥部”。

    院内。

    阳泉日军宪兵队队长南部利雄与驻阳泉日军大队新任大队长鸟山大明正在皱着眉头商量对策。

    此时,刊登着不同内容的大量报纸粘堆放在两人的桌案前。

    有的告示上写着阳泉日军将安置灾民发放粮食的内容。

    还有的告示上写着,阳泉附近多条铁路线即将有大量的粮食运输抵达,请士兵还有百姓们尽管放心,粮食是相当充足的,绝对不会让大家饿肚子。

    “大日本帝国阳泉指挥部宣……大日本帝国阳泉指挥部宣……”

    “八嘎,指挥部从来没有对宣传部下达过这样的指令,这些告示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南部利雄大声地斥问道,在座的伪军、鬼子军官们一个个却是低着脑袋,谁也不知道答案。

    原驻阳泉日军野战军大队长中原丈雄被孔捷的敌后斩首行动斩首之后。

    新上任的鬼子大队长鸟山大明率先打破了沉默,回答道:

    “这些告示上的内容用日语和汉语分别叙述了一遍。尽管这些日语写的竟像是我大日本帝国本土人士一般的熟练,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这些告示绝对不是我军宣传部门张贴的。”

    “大佐阁下,我认为此事很有蹊跷。”

    “很有可能是潜在的敌人故意制造的宣传,为的就是给我大日本帝国增添麻烦。”

    南部利雄对此表示赞同,“鸟山君说的极有道理。”

    “能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在胡同街道上到处张贴告示,国军的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我想最有可能的还是八路潜伏务在阳泉的特务。”

    “大佐阁下英明!”

750 全乱了套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