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 我们八路军永远的朋友(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阳泉。

    自从在施大胡的捣鼓下,向日军传递了一份与八路军独立团进行暗中走私的日伪军名单。

    而这份名单之中,是真真假假掺杂其中,的确有不少是与独立团进行过暗中走私,甚至贩卖过军火的日伪军军官。

    可以说是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其他的成员才是施大胡真正坑害的对象,那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筱冢义男震怒之下,下达枪决令,以儆效尤。

    就这样,好一批的日伪军军官还没有来得及在中华大地上继续作奸犯科,就提前一步见了天皇。

    这些原本一直反对与八路军进行生意走私的日伪军军官,被施大胡顺利地坑杀之后。

    剩下老老实实与独立团继续进行合作的鬼子和伪军军官的日子,那就好过得多了。

    再没有眼中钉,一天到晚和防贼似的监视着他们与独立团的私下生意合作。

    那些一直保持着与独立团私下生意合作的日伪军军官们,在孔捷的提议下,还加大了彼此合作力度。

    尤其以日军中队长三本一郎、日军少佐川岛,还有伪军连长钱得开三人为主的日伪军军官们,更是趁机捞了不少。

    自然是连日酒席不断,歌舞升平。

    这日。

    钱得开手中拿着一份报纸,哆嗦着跑到日军宪兵队,见到了川岛和三本一郎。

    “川岛君,三本君,可出大事了,你们快来瞧瞧!”

    突然闯进宪兵队的钱得开把川岛和三本一郎吓得不轻。

    “难道是东床事发了?”心底咯噔了一声的川岛,才学了个中国的词语,蹩脚地说了出来。

    “啥东窗事发呀,你们先看报纸再说!”

    “这是?”

    “八路发行的报纸,今天上午不知怎么的就在巷子里传卖了起来,现在都传开了,我顺手拿了一份回来,你们快瞧瞧。”

    “钱,你知道的,我们的懂得汉语不多,你帮我们读一读内容。”

    “对对对,差点儿把这茬给忘了!”

    反应过来的钱得开重新接回报纸,就着其中一处内容读道:“这是八路登发的一篇报道。”

    “标题是:我们八路军永远的朋友。

    内容:在帮助我们八路军部队的热心人士之中,有这么一批朋友,他们虽然有的是日军的军官,有的是皇协军军官,但依旧愿意在战争之余,与我们八路军进行生意上的交流与往来,共同生存。

    近日,我们却听说日军处决了我们的这些朋友。

    这实在是不应该,我们八路军在此强烈谴责日军的暴力行为,即便是军人,即便是士兵,难道除了打仗,他们就不用吃饭,不用养家,不用生活吗?

    战争之余和我们做点生意,一起发财,把日子过得滋润起来,这难道不合理吗?

    由此可见,日军上级指挥部门实在是残暴不仁,就是连自己的下属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都不能容忍。

    这样一支不仁不义的残暴军队,还做着春秋大梦,以为能够打赢这场战争吗?

    我独立团亲爱的朋友们,阳泉宪兵队小队长武田三郎君、驻阳泉帝国中队长藤野健二君,还有皇协军的黄团长……寿阳……河源……

    你们永远都是我独立团的朋友,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

    哪怕是为了我们永恒的朋友,我独立团也一定会与日狗侵略者们死战不休!死战不休!死战不休!!!”

    说到最后的死战不休,朗读的钱得开仿佛都被这篇貌似通俗易懂,却是气势连绵不决的文章所影响,格外加重了语调。

    “太君,读完了……”

    川岛沉默:“……”

    三木一郎的左脸狠狠地抽搐了几下:“……”
748 我们八路军永远的朋友(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