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粮食能多得你搬不动(1/2)
作者:白担心
    如何应对日军此次突然调动的装甲车部队的偷袭,并一举截断日军向太原、阳泉等地的粮食运输线的会议继续进行。

    在李云龙主动进攻的提议下。

    孔捷语出惊人地提出直接斩断日军向太原、阳泉等地运输粮食的十二条主要铁路运输线。

    参谋长徐国安在思索过后,脸上带着一抹难以压抑的兴奋,分析道:

    “老孔,想要直接截断鬼子向太原、阳泉等地的粮食运输线,还一次性多达十二条,这次的作战任务可不轻松。”

    “联合作战是肯定少不了的。”

    “照我看,搞不好这次的动作一旦牵连更多的意外情形,甚至有可能朝着一年前的正太铁路破袭作战的规模发展。”

    “这动静可绝对小不了。”

    孔团长笑得很灿烂,对于徐国安的分析他并未否定。

    “有句老话说得好,趁你病,要你命,眼下有疫情的冲击,鬼子占领区的面积更大,民众更多,受疫情的冲击,情况比咱们只重不轻。”

    “这正是小鬼子露出破绽的时候。”

    “打得好了,说不定这一场战斗打下来,咱们根据地的粮食有了,还顺便拖垮了小鬼子,何乐而不为呢?”

    立马接过话茬子的李云龙乐道:

    “就是,俗话说得好,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我说老徐,你眼下可是跟着老孔,做了这一支队的参谋长。”

    “抠抠搜搜的可不像个样子。”

    “我们晋西北铁三角,啥时候动静小过?”

    “真要是小买卖,小打小闹的战斗,咱老李还瞧不上呢!”

    说到这里,李云龙脸上的笑容更甚,他已经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十二支鬼子运输路线。

    一整趟的运输列车从铁轨上开过来,每一节车厢里都满载着粮食。

    一节车厢装个二三十吨的粮食没问题。

    几十辆车相加在一块儿,这一条运输线保不齐就是几百吨,甚至上千吨的粮食。

    随着遐想,老李的小心脏都忍不住扑通扑通跳了起来,开始加速,全是给激动的。

    在老李的眼前,仿佛有座一座由馒头组成的大山,接连不断的砸过来。

    真要是能把鬼子运输过来的大量的军粮全给抢到手,眼下根椐地周边的灾情还算个什么?

    老李幸福的都快晕了。

    “老孔,啥也不说了,这次咱老李必须打头阵。”

    “我也不要多,鬼子十二条运输路,咱老李分个三五条就成了。”

    众人:“……”

    徐国安忍不住调侃道:“老李,先不说眼下关于鬼子这十二条运输路线的具体情报,不管是鬼子运输粮食的具体时间、具体情况与具体运行的列车,咱们一无所知。”

    “就说小鬼子的运输列车的装载能力,咱们是清楚的。”

    “一列火车估计就能装上几百吨的粮食,真要是包上三五条运输线。”

    “老李,你新二团干脆也不用参战了,就是把全团的兵力拉过来,鬼子把这些粮食堆在你们面前,你们怕是也拉不回去吧?”

727 粮食能多得你搬不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