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战局分析(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此刻高兴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这次来老孔的独立团学习坦克,来的实在是太值了。

    拿一些新二团用不上的坦克配件和发动机,换取几十位学员前来独立团的学习。

    还顺手换了两辆装甲车。

    他李云龙还亲自撞破了老孔忽悠小鬼子,故意传递的假情报。

    要不是这趟亲眼过来瞧瞧,李云龙还真以为孔捷的独立团凭空多出来大量的坦克和装甲车呢!

    其实到目前为止,由于孔捷的战忽局散布的假消息实在到位。

    别说是李云龙了,旅长没打电话过来,差点儿都被孔捷给忽悠了。

    传开的消息,战士们说的是有鼻子有眼,任谁听得多了也分辨不出真假。

    所以,眼下独立团仿制了大量的汽车、坦克、装甲车,来忽悠小鬼子的计谋。

    除了旅长和亲眼过来见识过的李云龙之外,其他各团,包括离得近的丁伟的新一团,还有远一些的七七一团、七七二团、冯团长的第五团、第六团、第七团等团长们,还真以为独立团发了财呢!

    再加上刚好撞见丁伟这小子不厚道。

    “十几辆装甲车和坦克啊!”

    “你老丁居然想着和老孔一起吃独食。”

    “我看咱们仨还是别叫啥晋西北铁三角了,瞧瞧,咱老李差点儿就被你们两个不够意思的给踢出局了。”

    李云龙骂骂咧咧道,越说越委屈。

    电话的另一头,丁伟头疼不已,他哪会不明白老李此刻的小心思?

    李云龙这是抓住了自己的把柄,死活不肯松口,估计是准备借着这次伏击鬼子的坦克和装甲车,多闹点儿好处呢!

    方才的事情让李大头撞了个正着。

    的确是自己有些不够意思了。

    尽管丁伟很明白,真要是遇见这事儿。

    以李云龙的性子,如果和自己调换个位子。

    说不定老李这家伙也不管什么老战友的情面不情面,直接带着他新二团的队伍,就敢横插进独立团的防区,出手抢劫鬼子的坦克和装甲车。

    “得得得,老李,这样,这次咱们三个团联合作战,打掉鬼子装甲车和坦克之后,原属于我新一团的装甲车,我多分你新二团一辆,这总成了吧?”

    “至少也得三辆!”李云龙的声音一顿,笑嘻嘻地说道。

    “就一辆,老李,你要是不要,我还不给了呢!”

    “哈哈哈,一辆就一辆!”

    李云龙乐道:“总比没有的好,要不是老子刚好撞见你老丁打电话过来,这次连个毛都分不着。”

    “三成,说好了,这次咱老李参战,至少也得分三成装备,包括装甲车和坦克!”

    丁伟听得满头黑线,得,自己原本能分五成的,转眼间就少了两成。

    就这样,三人经过商量之后,迅速达成了一致的意见,这次三个团联合作战,共同对付鬼子的装甲车部队。

    事成之后,装甲车、坦克三个团每人分得三成。

    “那还有一成呢?”孔捷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地问道,说这话的时候望着李云龙。

    李云龙黑着脸道:“这一成多半是老旅长的。”

    “如今咱们各团装备水平发展的不错,旅部也因此得了不少好处。”

    “再加上旅部的发展那也不慢。”

    “以前听说咱老李缴获个百十条枪,老旅长都能打电话过来,说啥也要恭喜发财一遍。”

    “现在不一样了,一般的装备,就是一些小口径的迫击炮,甚至是步兵炮,老旅长都未必看得上眼。”

    “但是这坦克和装甲车不同,在咱们八路军部队可太稀有了,这事儿真要是让老旅长知道了,一通电话过来,恭喜发财肯定不能少。”

    孔捷不语,用沉默表示赞同,说起这茬儿他是深有感触。

    电话的另一头,丁伟则是忍不住大笑起来。

    “只是……老李啊,就这一成的好处,怕是未必满足得了旅长的胃口。”

    “这事儿能不能靠谱,还得看你老李的能耐了!”

    在老旅长恭喜发财的多年磨练下,早已经练就一身推诿本事的李云龙自然没有二话,当即应了下来:

    “行,这事儿交给咱老李就对了,一成的好处,也不少了……旅长应该也没话说。”

    眼见李云龙说得如此豪气,孔捷当即拍板道:

    “好,老李,就冲着你这份自信,这次战斗完毕之后,我和老丁愿意先拿出四成的装备和物资给你新二团。”

    “至于后续应对旅长的时候,你老李要是真有能耐,你就是把那四成的好处全留在你新二团,我和老丁也没话说的。”

    “另外冲着老战友的情分,缴获的装备方面,我还能多送你两挺轻机枪!”
725 战局分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