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天赋异禀李云龙(1/2)
作者:白担心
    李云龙是一心想着开飞机的,驾驶着飞机呼啸在苍穹之上,这是他老李这辈子都没有体验过的事情。

    “啥?没有飞机!”

    “那最不济咱老李也得开开坦克。”

    “老孔,这学费咱老李可是交了,你可不能拿辆破车就来忽悠我。”

    “老李,瞧你这话说的,老战友来学习驾驶坦克的技术,这我能忽悠你吗?”

    孔捷是满口答应。

    “这样,老李,你这边的学习我亲自来教。”

    李云龙却是有些质疑地望着孔捷。

    “我说老孔,当年你参军那会儿,老子手把手教你打枪,现在轮到你教我学坦克,你小子这是长能耐了!”

    “只是……你行吗?”

    一旁的警卫连副连长余勇笑着说道:“李团长,你可不要小瞧我家团长,我们独立团刚刚发展起来那会儿,团里就两辆汽车,当时没有几个会开的,还是我们团长亲自上阵。”

    “可以说我们独立团到现在为止,会驾驶汽车的战士,那汽车驾驶技术最开始可都是咱团长教的。”

    李云龙听得心里佩服,嘴上自然可能不可能服软,他哼哼了两声,说道:

    “不就是汽车吗?你小子瞧着,等老子把坦克开溜了,那开汽车还不是手把拿掐的事情。”

    李云龙是有实干精神的。

    当天下午,他把学员交给孔捷,孔捷这边让战士们安排新二团学员进入学习班学习之后。

    训练场上,孔捷带着李云龙赶到。

    美名曰:“坦克的驾驶与学习。”

    只是等到进入训练场,望见那一排排停着的坦克车,待看清楚细节,李云龙的老脸当场就黑了。

    好家伙!

    隔着一两百米外的时候,还像那么一回事儿。

    乍一看还真以为是停了一排,十几辆坦克。

    当时看的李云龙心底也是震撼不已,心道老孔这小子又在哪儿发了这么大的财?

    这么多的坦克,到底是从哪儿弄来的?

    该不会是他独立团把太原城鬼子的仓库给搬空了吧?

    等到走进再仔细一看。

    这狗屁的坦克嘛!

    中间几辆能动的,分明是用缴获的日式的汽车,在外面铺上薄的木板,又在木板上涂上各式的漆料,有些甚至画出坦克的样式。

    乍一看,真以为是辆坦克,走近才知道,就是披着坦克皮的汽车。

    等到上了坦克……不,应该说是上了汽车。

    坐在主驾驶位置上的李云龙,直呼上了大当。

    他再也忍不住了,瞪着坐在副驾驶上的孔捷大骂道:“他娘的,老孔,老子交了那么多的学费,你就让我学这玩意儿?”

    “老子要学的是开飞机,最不济也是开坦克。”

    “这不起眼的汽车哪是咱老李开的?”

    孔捷笑了,笑得一脸灿烂。

    “老李,别激动呀,这咋就不是坦克了?坦克有轮子,它也能有轮子吧?坦克能开,它也能开吧?”

    “屁话,人家坦克那开的是履带,装备的是坦克炮和重机枪,你这分明就是汽车,他娘的,真拿咱老李当傻子忽悠呢?”

    李云龙大骂不已,骂完之后,一向嗅觉敏锐的李云龙也忽然意识到什么。

    原本愤愤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转而是试探地望着孔捷,乐道:“我说老孔,最近传到我新二团的消息,说你独立团驻地多了十几辆的坦克车,还有大量的装甲车和汽车。”

    “你那坦克……该不会都是这种玩意儿吧?”

    哈哈哈哈——

    孔捷大笑道:“老李啊,你总算是瞧出来了。”

    “他娘的,感情真是这么回事儿,老孔,你这又是在故弄什么玄虚呢?”

    得知果然如同自己的推测那样,感慨不已的李云龙疑惑不解地问道。

    孔捷解释道:“老李,坦克是假的,但是我独立团打造的军事技能学习班是真的,旨在培养部队的炮兵、工兵、步兵、汽车兵、装甲兵,甚至是飞行员等专业兵种。”

    “可你要训练汽车兵,你得有汽车吧?你想训练装甲兵,你得有装甲车和坦克吧?”

    “咱们部队哪有这条件,真要是等着有了家伙事儿再搞训练,咱们想训练出对应的技术型兵种,还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去。”

    “就说当年咱们部队火炮匮乏的时候,匮乏的又何止是火炮,部队里炮兵更是没有多少。”
718 天赋异禀李云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