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越传越离谱的一支队(1/2)
作者:白担心
    在施大胡这番话语的提醒下。

    孔捷忽然意识到自己是给想岔了,走进了死胡同。

    眼下独立团搞起了军事技能学习班。

    孔捷也对政委李文杰和参谋长徐国安说过,这军事技能班的最终目的,是培养战士们的军事技能,让战士们成为更加被需求的技术性兵种。

    至于直接目的,自然是为第一支队培养大量的人才。

    工兵、炮兵、汽车兵、装甲兵、飞行员……什么人才都是一抓一大把。

    这就是孔捷想要看到的,未来第一支队的局面。

    但是对于这些人才的培养上,孔捷却一直偏重于知识理论的提前储备。

    此刻,被施大胡的这番话提醒,孔捷才意识到,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很有可能会把战士们教成只会纸上谈兵的假人才。

    说的时候头头是道,一上手就成了啥也不会的小白。

    那才是最糟糕的事情!

    至于对各个兵科的教学中,战士们的实际训练,特别是炮兵、汽车兵、飞行员之类。

    尽管第一支队如今发展的是越来越好,但是火炮、汽车这些重要的装备器械,依旧不是在学习班学习的学员们能够轻易接触到的。

    狼多肉少,这是暂时无法解决的死题。

    至于装甲车和坦克,独立团就更少了。

    孔捷还想着等到28团那边缴获的装甲车和坦克送过来之后,再对学习班的装甲兵进行训练呢!

    现在,孔捷意识到自己是钻进了死胡同。

    没有火炮、没有装甲车、没有飞机,难道就不能训练出炮兵、装甲兵和飞行员了吗?

    德国的军工业发达了吧?

    德国的装甲兵最初训练的时候,照样是在汽车上拿纸壳子涂漆,画成坦克的模样进行训练。

    国军当年的装甲兵团的装甲兵训练的时候,同样用的是这种法子。

    至于从国外进口的那些坦克,直接拿来让装甲兵进行实战训练,国军是舍不得的。

    眼下的八路军就更别说了。

    也就是在孔捷大力发展的第一支队,孔捷有这个底气,还想着直接用真的火炮、汽车、装甲车来给学员们进行训练。

    这要是在其他八路军部队,想都不敢想。

    可真要等火炮、装甲车、坦克的数量足够了,再拿来给学员们训练,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去?

    “这个办法不错,完全行得通,修械所那边我会特别交代。”

    被施大胡警醒的孔捷开口。

    “仿真的火炮,仿真的程度要做得足够高,炮筒的生产工艺复杂,可以直接把炮筒换成钢管,并用臼炮的原理,简单的发射一些炮弹。”

    “咱们学习班的炮兵训练,就可以拿这种仿真火炮进行训练。”

    “至于仿真的装甲车,可以用木材作为生产的主要原料,找一些工艺精湛的老木匠,再给装甲车的下面加上滚轮,刷上同样颜色的颜料,让这种仿真装甲车可以像真的装甲车一样运动,甚至是给学员们进行装甲车的训练。”

    “总之一句话,这些伪装的汽车、坦克、装甲车、火炮要达到什么程度呢?

    咱们战士可以用来训练,不说是鬼子,就连咱们没见过真家伙事儿的战士,都会相信这就是真家伙,达到足以以假乱真的地步!”

    施大胡听罢,重重的点了点头,心底感慨万千。

    团长也太重视、配合咱战忽局的工作了。

    高度仿真的火炮、汽车、装甲车、坦克,甚至在让战士们借助这种仿真的装备进行训练。

    这别说是鬼子藏在根据地的特务和汉奸了。

    就连别的八路军部队经过第一支队,远远的望上一眼,怕是都以为独立团这是发了巨财了。

    不知情的外人会看到,在第一支队的各个训练场上,呈现出这样的情形:

    训练场上,一眼望过去,一排一排的歪把子轻机枪,中间甚至夹杂着十几挺九二式重机枪。

    机枪手正在搞训练,子弹噼里啪啦的响起。

    大口径的火炮在训练场上随处可见,被学习班的成员们团团地围着,学习研究。

    一辆辆军用汽车在宽阔的道场上来回地开动。

    学习班的汽车驾驶员们开的不亦乐乎。

    在训练场的边缘位置,还停着两排日式汽车。

715 越传越离谱的一支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