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训练机枪(1/2)
作者:白担心
    接着话题又谈论到28团近期的情况。

    参谋长许国安才收到了从冀中方面传递回来的消息。

    “老孔,根据集中方面的消息,就在一天前,老吕已经带着28团,在和尚和段鹏的协助下,在全团搞起了大练兵。”

    “另外,听说28团也准备走咱们独立团的路子,已经开始搞精兵简政,并开始囤积粮食和物资,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灾情。”

    孔捷听罢,在沉默中思索,顺势从兜里掏出一包香烟。

    如今孔大烟袋再也不用以前的烟枪了。

    独立团水平提升,自己的烟厂都能生产香烟,还能委屈了孔捷不成?

    烟厂的干部们每次是专门挑些好的给孔捷送来。

    随着一阵吞云吐雾,孔捷缓缓开口道:

    “旅长曾经说过一句话,我非常赞同。

    战争对一个民族的忍耐力,是一种考验,我们和日本都在消耗中忍耐,看谁更有忍耐力罢了!

    眼下或许对于我们而言,已经到了最需要忍耐力的时刻。

    再往后的日子,我们所斗争的对象何止是日寇,恐怕还要加上越发严重的灾情,忍耐住生存的艰苦。”

    说到这里,孔捷看向李文杰问道:

    “文杰,我们向西南方向拓展的购粮渠道需要更进一步,再加快些速度了!”

    “眼下各地的灾情是越来越严重了,天灾、疾病、战争带来的人祸,各种交杂在一起,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我只恨咱们第一支队能做的有限,不能解救所有受苦的民众,和艰难生存的部队。咱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

    “家底不要舍不得了,财务部那边我也和徐轻年说过,只要留上一定的资金,勉强能够维持咱们根据地各方面的经济运转。

    剩下的钱不要心疼,全部花出去。

    眼下面对灾情,把票子换成粮食,咱们军民这心里头才能真正踏实下来。”

    “诶!团长放心,这些事情我会全部安排好的。”

    李文杰郑重地点了点头。

    对于政委李文杰的能力,孔捷自然放心。

    有李文杰和徐国安在,他可是省了太多事了,只需要当自己的甩手掌柜,拿出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智慧,高屋建瓴,统领全局即可。

    “对了,老徐,28团大练兵这边,有和尚和段鹏在,咱们独立团练兵的经验他们是不缺的,眼下倒是缺一些训练需要的装备。”

    “那就把咱们训练枪手和机枪手的散弹抢送过去一批,另外把咱们用收集战场上掉落的子弹壳,做的训练用的减装药空包弹也送过去一些。”

    “28团的条件艰苦,训练方面缺少装备,又舍不得拿实弹实练习。”

    “把这些训练枪械、空包弹送过去,战士们训练的效率也可以提升一些。”

    “好!”

    徐国安应了一声,又笑道:“训练装备啊,说实话,我听了都羡慕,咱们部队啥时候有过这条件?

    以前不是练习端枪瞄准,就是拿着木头枪训练,枪械缺乏的时候,好多战士在上战场的时候连真枪都没有摸过。”

    “直接充当预备队,前面的战士牺牲了,才冲上去捡起掉落的枪支,第一次摸到枪就参与战斗。”

    “要是早些时候,咱们就有眼下的条件,把训练搞到位,咱们战士也不至于出现那么大的伤亡了。”

    孔捷道:“是啊,咱们现在条件的改善,训练情况的改善,可以说是先烈战士们用鲜血和牺牲铺就的。”

    “咱们更应该珍惜,早些把训练搞到位,让战士们不至于连枪都没有摸过就奔赴战场。”

    “嗯,肯定会的!”
713 训练机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