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 该死的段鹏 你怎么抓了个日本娘们儿回来?(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这场因为古安县三家银行同时被抢。

    猖狂的劫匪又不翼而飞。

    素来霸道的小鬼子却头疼到束手无策,只能咬碎了钢牙往肚子里吞的,带有闹剧性的事件一经发酵。

    立马震动了整个冀中。

    各方原以为,此次闹剧过后,应该很快就能重新平静下来。

    抢匪猖狂大胆,此次得手之后,三家银行不知道能抢到多少钱币。

    不少听闻此事的势力,甚至在暗暗地羡慕着。

    抢到如此多的财富,如果这些抢劫犯是匪贼的话,应该够他们用上好一阵子了。

    可谁也没能想到,这次的抢劫事件竟然只是一个开始。

    倒像是引发武装夺取冀中日军占领区内,银行、钱庄、商铺物资流与现金流的导火索。

    28团驻地。

    吕团长收到消息,段鹏一行从驻地离开了一趟,再回来的时候,背着大包小包的麻袋,路上不小心散落了一些,有眼尖的战士发现,好家伙,一地的票子。

    嗅着味过来的吕团长,在突击队驻地的屋子里,见到了段鹏一脸笑嘻嘻地展示在他面前的,足足装了五只麻袋的钱票。

    里面有日票,还有法币,甚至还有一些袋子里装着一些银元、金条之类。

    只是一眼,吕团长的眼睛就再也挪不开了。

    “这,这都是你们从鬼子的银行里抢的?”

    “是的,其实数量也没有多少,要说这冀中的小鬼子,比起太原城的鬼子,那真是比不上,从银行里的资金储备量就能看得出来,太穷了。”

    段鹏一脸鄙夷地说道。

    吕团长:“……”

    虽然段鹏嘲讽的是冀中敌战区内的鬼子银行,可也不知道为什么,吕团长听了,心里头总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有钱抢就不错了,还嫌这嫌那的。

    “就你们这二三十号人,这么多的麻袋里装的全是钱票,你们这到底是抢了几家银行?”

    有队员接过话茬子说道:“固安县的鬼子银行并不多,我们看得上眼的也就那三家,还有一些钱庄商铺之类的,队长说了,送给我们抢,咱都看不上。”

    吕团长再次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他望着满屋子的钱币,“这……这得有多少钱?”

    “按照我们往常的经验,这次用的是中型的麻袋,粗略估计的话,得有个七八十万日元吧!当然,法币、银元还有一些金条之类的另算。”段鹏回答道。

    吕团长听得满心羡慕,再看向段鹏一行突击队队伍,眼睛都快看绿了。

    好家伙,别的队伍是能打鬼子。

    这支队伍不止是能打鬼子,还能抢钱!

    老孔这家伙,命怎么就这么好呢?

    “现在想想,我算是明白了,为啥老孔能那么快的把独立团的经济拉起来,甚至间接的带动装备水平的发展。

    该不会你们第一支队的底蕴,都是你们从敌占区县城里抢回来的吧?”

    和尚一听这话,连忙站出来为自家团长抱不平道:

    “吕团长,瞧您这话说的,俺家团长可不止是会抢钱……呸,是武装夺取鬼子的现金流与物资流。”

    “更重要的是,俺家团长能把这些钱利用起来,咱们团长说了,死钱不管有再多,总有花完的一天。

    只有把死钱充分的利用起来,让他成为可以流动的资金流,成为可以钱生钱的活钱,那才能够保证咱这口袋永远不瘪下去。”

    吕团长酸了。

    “说的好听,没有本钱怎么做买卖?老孔这家伙好手段啊,武装夺取敌占区的现金流与物资流,你说这么简单的道理,咱们其他人咋就想不到呢?”

    一面说着,吕团长眼睛挪不开地盯着满屋子的钱币,轻咳了几声说道:“和尚,段鹏,这……这些钱……”

    “咱们团长交代了,这次武装夺取的现金,冀中的同志如果有需求的话,我们独立团不会小气。”

    “是吗?太好了,我就说老孔够意思,咱们老战友里面再没有哪个比老孔更实在了!”

    吕团长高兴坏了,要不是碍于和尚和段鹏还在眼前,恨不得上去抱着这满麻袋的钱币,狠狠地亲两口。

    不是他爱财,而是有了这些钱币,意味着28团后续可以拥有更多的军用物资,甚至是装备。

    要不说,对于部队而言,钱袋子和枪杆子几乎一样重要呢?

    这两者是可以互生互有的。

    “这些钱,一部分算是这次我们过来28团吃住所用的花销,另外一部分是我们团长送给28团的,还有一部分我们团长说了,是提前预支给吕团长的资金……鬼子进攻我们太行根据地的坦克不多,后续我们团长想从冀中中弄一批坦克回去,不过豆丁坦克我们团长是看不上的。”

    吕团长满脸欢喜地指挥着28团的战士们,把钱币搬到后勤处的时候,和尚在一旁说道。

    此刻,一心沉浸在发财中的吕团长,自然是毫不犹豫的点头应了下来。

    反正人家老孔说了,豆丁坦克人家也看不上。

    只要不要自己手上这两辆坦克,吕团长才不会管其他的。

    直到亲眼看着自己的战士们把几麻袋的钱币搬空,吕团长激动的心情这才稍稍平缓下来。

    他再看向段鹏,简直像是看着一个闪着金光的大元宝。

    一个绝妙的主意在吕团长的心底诞生了。

    “段队长,段鹏同志……老段哎!”
701 该死的段鹏 你怎么抓了个日本娘们儿回来?(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