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 步坦协同战术(1/2)
作者:白担心
    郁闷归郁闷。

    在吕团长提出请求之后,和尚和段鹏还是一口答应下来。

    帮助28团组建属于28团骑兵与坦克相结合的,半机械化重装部队。

    并答应在团内开了课程,教授28团的战士们,具体如何进行步坦协同的战术。

    ……

    另一边。

    正如冀中司令员所料,小李村战斗的失败,鬼子彻底将28团给惦记上了。

    眼下,更让鬼子觉得愤怒和耻辱的是,增援部队赶到小李村之后,除了见到一地白花花的尸体之外,原本在战场上被无奈遗弃的四辆坦克,其中两辆只剩下残骸。

    另外两辆直接不见了踪影。

    “八嘎,大日本帝国的坦克,怎能落在土八路的手中?”

    指挥部内,指挥小李村战斗的鬼子中队长中野一夫,被一顿指责。

    中野一夫同样是满心怒火,抱着复仇的信念开口道:“请长官再给我一次机会,加派坦克,我愿意率队作为前部先锋,一举覆灭28团,并抢回我帝国遗失的那两辆坦克。”

    鬼子指挥部的军官们经过讨论之后,最终拿出了具体的方案,决定派一支野战大队扫荡28团根据地。

    并加派五辆九二式超轻型坦克、两辆八九式中型坦克,以及一辆九七式中型坦克,共计八辆坦克。

    外加上六辆装甲车。

    共计十四辆作战装甲。

    浩浩荡荡的开往28团根据地,一举覆灭八路军28团。

    “此战要让整个冀中知道,我大日本帝国的军威不可冒犯,这28团是冀中一带八路军部队里边,近来最能折腾的部队,只要能够将28团一举消灭,定能大大的挫伤八路军的锐气。”

    “嗨!”

    中野一夫应道,此刻他心底充满了自信。

    有一个大队的兵力,外加上八辆坦克协助作战,区区28团而已。

    想要将其一举消灭,简直轻而易举。

    涌动的暗流,就这样逐渐向着28团涌去。

    ……

    “什么是步坦协同战术?顾名思义,是步兵与坦克协同作战的战术。”

    “之前的反坦克作战教学中,咱们仔细介绍过鬼子的各种类型的坦克,比如九二式超轻型坦克、八九式坦克与九七式中型坦克等各类坦克的装甲、动力、火力,等各方面的特点。”

    “那么咱们很清楚,鬼子的坦克是集速度,火力、防御于一身的杀戮利器。”

    “可坦克并不是没有克星的,几乎在坦克的身影出现在战场的时候,与之一同出现的就有反坦克的一些火炮。”

    “在战场上,对于躯体庞大的坦克来说,最怕的就是敌军手中拥有足以威胁到己方坦克的反坦克火力。”

    “比如国军方面曾经在会战中常用的战防炮,那就是一款从德国进口的37毫米反坦克炮,用来对付鬼子装甲薄弱的坦克是相当有效果的。”

    课堂上,和尚手中拿着一根教棍,指着黑板上画出的坦克模型与继续说道:

    “所以,步坦协同作战中,步兵与坦克是要相互掩护、相互协助作战的。”

    有一位听课的排长问道:“坦克的装甲那么厚,还需要步兵的掩护吗?”

    “问得好!”

    和尚回道:“坦克自然是需要步兵的掩护的,我前面说过,坦克最怕的就是反坦克武器。”

    “比如眼下咱们28团就有两辆超轻型的豆丁坦克。”

    “这样的坦克,在小鬼子的反坦克火力面前,脆弱的就像是一张纸,一炮打过来就能把咱们的坦克摧毁。”

699 步坦协同战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