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 杀戮之王 让日寇惊惧的噩梦(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

    鬼子这边一撤,和尚也连忙下达了后撤的命令,战士们迅速向二线防御工事转移。

    方才推进的鬼子遭遇伏击,已经探查到被爆炸分割了战场的前部坦克,以及随同的日军步兵,基本上被消灭干净。

    日军后置的炮火将不再有任何的顾虑。

    这波日军一旦撤退,消息传递到日军后方,鬼子凭借数量占了绝对优势的火炮,炮弹很快就会砸过来。

    和尚,段鹏,包括孙传忠,都是经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将,自然明白这个道理。

    “三排长,撤的时候留几个钢盔放在工事上。”下达撤退命令的时候,和尚额外交代了一句。

    “诶!”三排长回应道,自然知道自家连长是什么意思,这是要做几个伪装忽悠小鬼子。

    很快。

    被击退的鬼子小队迅速退回安全区域之后,当即将消息传递给后方的中队指挥部。

    “中队长阁下,先锋坦克以及协同小队已经全部阵亡,八路依托地形构筑了防御工事,火力异常凶勐!”

    中野一夫心底稍惊,随即是震怒,一个小队的帝国勇士外加上一辆坦克,就这么打没了?

    “八嘎,通知各掷弹筒小组,立刻向八路所在在区域进行炮击!”

    “嗨!”鬼子通讯兵连忙应道。

    这其实不能怪中野一夫的指挥能力不足。

    毕竟他此刻面对的这伙八路,装备之精良,弹药之充沛,要远超过他寻常遇见的三枪土八路。

    对方有占据了村内有利的地形,还提前构筑了防御工事。

    对于中野一夫而言,除了用火炮进行轰击之外,贸然派部队向前推进,肯定会再踏进八路军设下的陷阱。

    双方的火力交锋之中,谁也不可能成为俯瞰整片战场的上帝。

    所以双方基本上不存在特别悬殊的信息差,凭借的就是双方指挥官对战局的预判。

    和尚和孙传忠预料到鬼子一退,立刻便会动用火炮,所以连忙下令让部队退守二线工事。

    中野一夫在收到前锋部队传达的命令之后,第一时间下令进行炮击,他想以速度争取给予八路军打击。

    轰隆——

    犁地式的火炮在战士们原本所在的一线工事屋舍区域,炮轰了好一阵子。

    中野一夫派了前沿观察哨侦察炮击后的情形。

    炮击的过程中,鬼子的前沿观察哨从望远镜中注意到那藏在工事后方只露出半个的钢盔。

    鬼子还以为八路军没有及时撤退,正被炮火轰击,脸上露出残忍的笑容。

    可接着这些小鬼子就发现不太对劲,始终没有看到八路的身影,另外那些钢盔直接被炸翻之后,整个工地上除了炮火的轰鸣声之外,再不见其他的动静。

    “长官,情况不太对劲,敌方工事没有见到半个八路的影子,对方似乎已经提前撤离!”

    “纳尼?”

    中野一夫懵了,连忙下达了停火的命令,资源贵乏的小鬼子对于炮弹也是能省则省的。

    一轮炮击没有取得什么成效,中野一夫倒是也不着急,他现在已经感受到己方与敌方八路军相比存在的巨大优势。

    第一,从先前的作战来看,八路军的兵力并不算多,帝国占据了绝对的兵力优势。

    第二,八路军虽然在局部上以逸待劳,占据了地形优势,但从大体上来看,这伙八路被前后夹击,围困在了小李村内。

    第三,这货八路的装备虽然精良,但无论是火炮还是机枪的总数量上,都比不上两支帝国中队集合起来的装备。

    “吆西,前锋保持警戒,继续向前推进,压缩这伙土八路的生存空间!”中野一夫下达了命令。

    前锋的十几个小鬼子在鬼子分队长的指挥下,拉开散兵线,依托着两侧的屋舍,谨慎地向前摸索前进。

    和尚和孙传忠带着战士们退守二线防御工事,并与防守在二线工事的孙大平汇合。

    先前的作战中,孙大平带着骑兵连的大部分战士,以及和尚率领的警卫连的部分战士,负责在二线工事阻击日伪军从村口正向的推进。

    “老孙,情况怎么样了?”双方碰面之后,孙传忠问道。

    孙大平摇了摇头,无奈道:“鬼子是打定了主意,从前后村合围,另外,村落的左右两翼也有日军部署的兵力。”

    “咱们在村子里依托着村子作为防御工事阻击还好说,一旦出了村子,空旷的地形下,咱们占不到任何优势。”

    “只是一直守着这两线工事,一旦前村与后村的鬼子合围过来,咱们失去了作战空间,那局势可就不妙了。”

    和尚却是笑了,笑得一脸从容。

    “方才的阻击不过是开胃菜,接下来才是硬菜。”

    “孙连长说得不错,咱们继续守在这两线工事上,纯粹是坐着等死。眼下不如趁着鬼子伪军没有合围过来,主动向外迎击,借助村落的环境打巷战。”

    说到这里,眼下既然指挥权在自己身上,和尚也不推辞,当即下令道:

    “咱们有将近一百二十位战士,接下来就化整为零,全部潜入屋舍,借助周边地形地势,和鬼子打巷战、挑帘战、伏击战、偷袭战。”

    “但是单人作战未免少了照应,这样,咱们就三个人一小组,三个小组组成一大组,逐渐扩散的时候,保证行动区域大体呈现一个三角形,确保各个方向不被日军偷袭。”

    “段鹏!”

    “有!”

    “咱们战士这边火力更勐,每个小组分一位战士,用加兰德步枪作为小组主要打击火力。”

    “是!”段鹏应道。

    “另外,咱们这次带过来的杀戮之王,一个小组一个,先分配下去再说。”

    “得嘞!”段鹏兴奋道:“俺早等着这一刻了,今儿个咱就给小鬼子好好上一课。”

    看着迅速分发到各组的带着弧度,或是连着电线,或是拉出引线的钢板。

    孙传忠和孙大平,还有28团的战士们,一直没搞明白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而和尚的解释就只有一句话:“这是俺们独立团新研制出来的一款新式地雷,还是俺们团长指点着修械所研制出来的。”

    “至于威力嘛,很快你们就见着了。”

    ……

    ……

    另一边。

    随着时间流逝。

    28团根据地这边,骑兵连,外加上和尚和孙传忠一行,借助军用摩托车和自行车迅速赶往小李村增援之后,吕团长却总觉得心底有些不安。

    军事嗅觉敏锐的吕团长经过分析认为,小李村的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鬼子竟然敢深入28团游击区,并抓了百姓,或许其中有什么陷阱。

    骑兵连还有和尚、段鹏他们,贸然增援过去,说不定会中了鬼子的诡计。

    想到这里,吕团长不敢耽搁。

    一个是骑兵连,那可是自己28团的宝贝。

    另一个和尚和段鹏,作为老孔的左膀右臂,这次又是专门来冀中增援,帮着进行反坦克作战,这要是折在了鬼子手里。

    吕团长拿什么和人家孔捷交代?

    为了保险起见,再不犹豫的吕团长连忙召集了一营和二营主力,迅速赶往小李村的方向增援。

    这里要说到集中28团,当初丁伟还是团长的时候,28团扩编的速度很快,最多的时候兵力扩增到3500多人。

    只是这样过于迅速的扩编,也带来了很大的弊端。

    团里枪少人多,两三个战士都扛不上一条枪。

    再加上新兵多,老兵少,战斗力根本没有形成。

    后续丁伟转到新一团当团长,28团先后遭到了日军多达十数次的扫荡。

    每一次的反扫荡都是艰苦卓越的,牺牲自然在所难免。

    时至今日,原本三千五百多人的28团,只剩下将近两千人。

    当然,战争是最残酷的淘沙器,这留下来的两千战士,成了从炮火中生存下来的老兵,战士们成长的速度倒是不慢。

    再加上这半年来,28团与独立团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装备上都有较大的好转。

    所以眼下28团的兵力虽然相对以前巅峰的时候少了不少,整体的战斗力却是提升了很多。

    战士们一路急行军,向着小李村的方向增援。

    不久之后,便在中途遇见了掩护百姓们转移的李盛民,还有骑兵连的一些战士。

    双方一碰面,骑兵连的几位战士是见到自家团长,打了军礼,当时眼圈就红了:

    “团长,咱们快去救连长和二营长他们吧!他们为了掩护百姓转移,留在村子里牵制鬼子,眼下怕是被鬼子包围在小李村了!”

    吕团长一听这话,心里也是咯噔了一声,当即问道:“鬼子有多少人?”

    战士回道:“具体的不清楚,不过二营长他们分析,鬼子肯定在小李村附近有埋伏。”

    “好,知道了,你们继续掩护百姓向根据地方向转移,我们这就增援小李村。”

    “是!”

    队伍重新踏上行程,原本急行军的速度,又在吕团长的催促下快了几分。

    和尚和段鹏他们只有四十余人,骑兵连也只有七十余人,眼下战马也都送了回来。

    一百余人的队伍如果真的中了鬼子的陷阱,被围困在李家村,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吕团长甚至无法确定,和尚、段鹏他们能不能坚持到自己带兵增援过去。

    “这群狗日的小鬼子,竟然拿百姓做文章……二营长、和尚、段鹏,你们可要挺住了,我马上就到了!”

    吕团长在心底祈祷着。

    ……

    ……

    小李村内。

    和尚和段鹏他们设下的应对前村和后村的两线工事,相隔距离不近,足有五六百米。

    在这五六百米距离内,道路阡陌纵横,屋舍错乱的排布着,这里是和尚为小鬼子们设下的巷战区。

    两线防御工事,和尚也派出几个小组袭扰日军,以减缓日军的推进速度,为战士们在巷战区内的布置争取时间。

    村内的某处区域,屋舍与屋舍之间连接的小道。

    三排长孙青山身后带着两位28团的战士,组成一支单独巷战小组,在鬼子极有可能经过的一条小道上设置地雷。

    准确的说是设置由独立团修械所研制的杀戮之王——定向反步兵地雷。

691 杀戮之王 让日寇惊惧的噩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