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反坦克作战教学 和尚的成长(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

    热门推荐:

    当天下午,和尚和段鹏便带着突击队与警卫连,共计一百二十位战士,在吕团长腾出来的一片屋舍住下。

    由木石结构搭建起来的屋子,显得格外破旧,不少的屋子上甚至还残留着被大火烧过的焦黑色,有些房屋似乎遭受过炮击,甚至塌陷了一角。

    “这里发生过战斗?”

    望着眼前的一幕,和尚问道。

    负责给和尚段鹏一行引路,帮着入驻的28团后勤部部长刘海,回答道:

    “嗯,鬼子一口气开了十几辆坦克和装甲车过来,在这里炸了好一通,没找到咱们主力部队,就拿咱们的村子撒火,放火烧,拿炮弹炸,咱们周边好多村子里的屋子都被炸塌了。

    眼下这些屋子算是侥幸保留的比较好的,团长这才让我们收拾出来给魏连长你们住。”

    “哦对了,魏连长,与土屋连通的有不少地道,是用来提防日军的偷袭进行转移的。我一会儿带你们去瞧瞧,如果后续发生了什么意外状况,咱们战士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转移。”

    临行前,孔捷交代过和尚,到了冀中之后,顺便看一看冀中在地道战方面的发展。

    和尚便问道:“看来,咱们冀中的地道战术倒是推广了不少?”

    刘海回道:“是啊,孔团长送过来的地道战术真的是太适用了。”

    “现在我们冀中各根据地,都大量挖设了地下通道,甚至可以在日军扫荡过来之前,将主力全部通过地道进行转移。”

    “这也是为什么鬼子即使是用了坦克和装甲,也顶多是摧毁我们在表面上留下的建筑、屋舍之类,根本围困不住咱们的主力部队。”

    和尚点了点头,不再多问。

    突击连和警卫连的战士们搬运装备入住。

    警卫连的几位排长正在和战士们做交代。

    “把咱们的蚊帐准备好,听说冀中这边儿蚊子是又大又很,一口下去能起好大个包,晚上把蚊帐撑开,都睡个好觉!”

    “水壶都洗刷干净了,等会儿再问28团的同志借几个烧水壶,还是老规矩,咱只喝热水,喝凉白开。”

    “哦对了,把饭盒都洗干净,再消消毒,冀中的伙食可能肯定比不上咱团内,大家都适应适应,实在不行弄点儿食材,自己再拿饭盒煮饭吃就是了……

    ……”

    几位排长事无巨细地交代道。

    刘海:“……”

    和尚解释了:“刘部长,实在对不住,俺们这些战士都被团里的好条件给惯坏了,你等等,俺批评他们两句。”

    说着,和尚大步走过去,冲着几位排长骂道:

    “都吵吵什么呢?让人家冀中的同志们再看笑话。”

    “用蚊帐防蚊是确保休息充足,水烧开了再喝,是确保不生疾病,至于营养丰富的伙食,那是为了保证咱们能够获得充足的体能,以达到最巅峰的战斗状态。”

    “这些都是老规矩了,有什么好交代的?实在不行,咱找吕团长,吕团长可是放过话了,咱们有什么困难找他就对了。”

    “总之一句话,咱们这次来冀中,打仗咱没话说,生活方面找吕团长帮忙就是了。”

    “是――”几个排长笑着应道。

    刘海:“……”

    他心里头郁闷的只想骂娘,就没有见过这么娇生惯养的队伍,听说还是第一支队的精锐部队,警卫连和突击队呢!

    这又是帐篷,又是水壶,又是饭盒的。

    这些独立团的同志到底是来增援咱们冀中,还是过来度假来了?

    安排好和尚、段鹏一行之后,刘海当即返回团部,向吕团长汇报了此事。

    他的话语里满是委屈:“团长,独立团的这些同志小日子过得未免也太舒服了,照他们这么干,他们这一百多号人,怕是能把咱后勤给吃空了!”

    三营长吕顺民说了一句:“团长,这些都是和尚他们在第一支队时的生活习惯,人家第一支队的生活水平远比咱们高,这也是事实。”

    吕团长一咬牙,冲着刘海骂道:“就你小子事儿多,人家是过来帮咱们打鬼子的坦克来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咱们让人家独立团的同志吃好点,睡好点,这有什么?”

    “后面不管怎么样,团里的资源向独立团的同志们倾斜,人家有什么要用的,想吃的,需要的,你们后勤部全部供应上就是了。”

    “团长――”

    “行了,执行命令去吧!”

    “唉……是!”刘海无奈领命离开。

    望着刘海一脸郁闷的背影,吕顺明笑着问道:“团长,您就不怕亏了?”

685 反坦克作战教学 和尚的成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