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地道战之威 冀中变局(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山藤建一在电话中向驻山西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提出了派出关东军应对中条山八路军的建议,并提出申请。

    筱冢义男赞同了该方案,随即联系了关东军方面指挥部。

    提起关东军,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日军没有从关东军部队内大量抽调经验丰富的指挥官与精锐老兵之前,关东军都可以称得上是日军对中作战最精锐的部队之一。

    素来有皇军之花的美誉。

    当然,罪行累累,所犯罪恶罄竹难书。

    一手策划了九一八事变的就是这群混蛋玩意儿。

    筱冢义男将中条山的情况向关东军方面指挥部做了介绍之后,关东军的小鬼子们对于华北方面的日军是一顿嘲讽,紧接着颇有些不以为意地答应了此事。

    在那些高傲的关东军鬼子看来,一群在中条山区域瞎折腾的叫花子般的土八路。

    消灭他们不过吹灰之力罢了。

    两日之后,关东军方面指挥部,下令抽调出一支满编日军大队,乘坐火车一路南下,赶往山西境内。

    带队的大队长叫内田信也,据说是关东军的老将,曾经在剿灭东北抗联部队的时候立过大功。

    甚至可以说是剿灭抗联的刽子手之一。

    关东军指挥部方面表示,内田信也对于围剿藏匿在山林之中打游击战的,类似抗联等抗日武装,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

    最是适合对付中条山一带活跃的八路军部队。

    在完善的交通系统下,这支关东军大队到来的很快。

    司令官筱冢义男在司令部亲自接见了关东军大队长内田信也。

    谈话中,第一军参谋长北川向内田信也大概介绍了目前对战中条山八路军的局势。

    “内田君。”

    “准确情报目前还没有掌握,据我方最初推测,中条山一带活动着的八路军有近万的部队,只是经过这半月以来多次的大围剿,却始终没有围困住中条山的八路军主力。”

    “我们由此推断,中条山的八路军未必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但是从其出现的一些部队表现来看,战斗力极强。”

    “尤其擅长山林间的运动战、伏击战、游击战,他们的手中甚至配备有美式的六零迫击炮与一些半自动枪械。”

    “如果要对付这支难缠的八路军部队,这些因素一定要及时考虑在内。”

    北川说完,原以为内田信也会虚心接受。

    却不想这位小小的大队长,貌似压根儿就没有把北川的话语听进耳朵里,临了,只说了一句:

    “请将军阁下与参谋长阁下放心,不出一月,我内田大队必定剿灭中条山区域的八路主力!”

    多么猖狂的话语呀!

    北川听得直皱眉头,还想再多劝几句,轻敌大意可不是什么好事。

    筱冢义男拦住了北川,开口道:

    “内田君,你既然有这份自信,我期待你的表现。关于中条山八路军的具体情况,你抵达晋南之后,再向47与41师团联系,进一步了解。”

    “嗨,请司令官阁下拭目以待吧!”

    说着,内田信也向筱冢义男和北川敬了军礼,转身离开。

    望着内田信也逐渐远去的背影,参谋长北川有些忧虑道:

    “将军,内田君似乎并没有把我们劝谏的话语听进去,我担心他这次过去会因为自己的猖狂大意吃亏。”

    筱冢义男平静地开口,说道:“关东军的高傲你我深有体会,向来拿我们第一军作为治安军看待,这次我们因为中条山的八路,向他们求援,已经落下话柄。”

    “眼下,你一再强调中条山八路的强悍,装备的精良,或许在内田听来,更像是我们在为自己的无能做解释而已。”

    “这……”

    “无妨,我们不也是在与八路军的作战之中,一步一步地见识到八路军的难缠,这才开始重视起对手吗?不吃点亏,内田君又怎么会打起全部精神对付八路军呢?”

    “嗨!”

    ……

    ……

    就在中条山的抗日局势,随着一支关东军精锐满编大队的到来,悄然发生着转变的时候。

    另一边,冀中军区对日的局势也在悄然逆转着。

    自从28团受伤的三营长吕顺民返回冀中,带来了从独立团学来的地道战术以及各种改良战术。

    冀中各部队迅速将地道战应用在作战当中。

    新战术的突兀出现,令小鬼子猝不及防。

    往日平坦的冀中平原,鬼子只需要拉开扫荡大网,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其中藏匿的土八路尽数围剿或者驱赶。

    眼下,有了冀中部队在地面以下精心构筑的地道工事。

    毫无提防的小鬼子吃了大亏。

    在不到半月的双方交战中,冀中各部队凭借着地道战术的犀利,消灭了不少日伪军。

    其中以冀中军区28团表现的最为出色。

    在后续与独立团的双方生意来往,以及军火合作中,孔捷为了帮助28团展开地道战,还运送了相当一批专用于地道战的装备弹药过去。

    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近战驳壳枪,还有一些双管散弹枪之类。

666 地道战之威 冀中变局(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