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蛋糕做大 合作共赢(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下午。

    因为鬼子铁滚大扫荡耽误了将近一周时间。

    孔捷又抽了时间给二十八团三营营长吕顺民,上“地道战在冀中平原的应用与作战”课。

    结果到了地方孔捷才得知,吕顺民人不在。

    “人呢?”

    “报告团长,吕营长已经可以下床走动,说是出去透透气,现在应该在训练场附近。”医务人员向孔捷汇报道。

    孔捷点了点头,赶往训练场。

    正在训练场边上看战士们训练的吕顺民,望见孔捷出现,连忙赶了过来。

    “孔团长,您怎么来了?”

    孔捷道:“团里的事情忙得差不多了,咱们的课程也没差多少了,我寻思着给你上完。”

    “怎么,看你这样子,伤势恢复的还不错?”

    吕顺民憨笑着挠了挠头,道:“孔团长,你们独立团的医疗所医疗水平高,用的还都是稀缺的好药,一日三餐饱饭管着,每天还都能吃到肉,就这条件,就算是吊着一口气的,要不了多久也能活蹦乱跳了。”

    说到这里,吕顺民还笑着开了一句玩笑:

    “我现在都怕回到冀中之后,把我在独立团的情况讲出去之后,咱们战士怕是都要争着抢着受个伤,来咱独立团住上一住了。”

    说着,孔捷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的目光这时汇聚到训练场上。

    孔捷问道:“顺民,方才在看什么呢?”

    吕顺民回道:“无烟灶!团长,我听战士们说,这无烟灶还是您给发明出来了,这招儿简直绝了!

    能正常烧火做饭,还不会因为散发出去的烟雾被鬼子察觉,这可是野外作战的必备。

    我想着,这无烟灶要是推广能推广到我们冀中去,肯定好使。”

    孔捷笑道:“放心,你这次过来独立团,也算是我们两军之间深入的一次交流学习。”

    “关于我们独立团内部,类似无烟灶的各类发明,还有战术的创新,这些我已经让文杰安排着给你整理出来。

    尽量把所有的内容都涵盖在其中,到时候你带队返回集中,把这些册子一起带回去。”

    “那可太好了,多谢孔团长!”

    吕顺民说着,敬以军礼。

    伤势好了一些,能下病床之后。

    随着在独立团内部与战士们的接触,还有参观,吕顺民早就发现,独立团根据地那遍地都是瑰宝。

    从各处军事防御建设,到修械所、工厂,再到根椐地周边遍地的农田。

    各项发展,简直叫一个绝。

    和人家独立团根据地的经济发展一比起来,冀中各团就差的太多了。

    而对于冀中根据地的同志们,孔捷也是本着尽力帮忙的原则。

    改变一个独立团只是杯水车薪,如果能试着影响到更多的根据地,这才是孔捷既定的方向。

    这次因为与约翰做生意,顺带着将吕顺民一行冀中干部送往独立团养伤。

    孔捷便把这看作与冀中根据地联系起来的重要契机。

    在与吕顺民的后续交流中,孔捷表示,今后冀中根据地能与独立团彼此联系的地方,可不仅仅是地道战术的应用。

    次日,孔捷带吕顺民参观了独立团的各处生产工厂,修械所,以及独立团资料库存下的各类战术应用的简笔画、手册、书籍等。

    “孔团长,这些手册,书籍,还有这些画……”

    吕顺民开口,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起来,他现在恨不得把独立团所有的宝贝都给搬回二十八团去。

    “放心,走的时候,这些册子书籍我都会额外准备一份,让你带回去。”孔捷笑道。

    “多谢孔团长,孔团长,我现在才真正的能体会到我们老团长说的那句话了!”

    吕顺民有些感慨地开口。

    孔捷疑惑道:“丁伟?他说什么了?”

    吕顺民道:“老团长说了,我这次受伤未必是什么坏事,因为受伤来到独立团,要是能把孔团长您这儿的好东西都给学回去,这反倒是我们28团最大的机遇。”

    哈哈哈哈——

    孔捷大笑不已,丁伟的马屁他还是很受用的。

    殊不知,吕顺民还在心底补充了一句:

    老团长还说了,这独立团现在就是肥羊,这次过来可劲儿的薅羊毛就是了,至于能薅到多少,就全看顺民你自个儿的本事了。

    当然,这话吕顺民可没敢说。

    孔捷笑得开心,话锋一转,继续抛出让吕顺民大喜过望的内容:

    “战术的应用,文化的学习,说到底是部队软实力的体现,想要迅速的提升部队的战斗力,还得靠装备上的发展。”

    “冀中根据地由于地势的原因,日军又一次又一次的扫荡,部队的发展情况我听说不是很好。”

    “这次顺民你伤势痊愈,回去的时候我派一支运输队,另送一批装备弹药过去,也算是我独立团的一点心意了。”

    “这……孔团长,您这也太够意思了,这让我们说什么好呢?

    我只能代替我们28团,以及我们整个冀中,向您表示感谢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吕顺民又稍稍有些困惑。

    老团长丁伟来看自己的时候,还悄悄地告诉过自己。

    说孔团长现在精明得很,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道,别被他卖了,还帮着他数钱呢!

612 蛋糕做大 合作共赢(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