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 一起发财就不揍你(1/2)
作者:白担心
    原来王安向孔捷汇报的还是上次提到过的事情。

    独立团在根据地周边展开冷枪冷炮运动以来,鬼子伪军那是被打得像是缩头乌龟,躲在县城村镇、据点炮楼里,一步也不敢外出。

    而根据地周边的地方部队和民兵同志们,为了拿原材料从独立团换装备,是三天两头就搞破袭作战。

    阳泉周边很大一片区域的铁路、电线、公路、桥梁啥的,就没有囫囵过。

    鬼子伪军快被打哭了,在根据地惹不起八爷,上头又因为八路军搞破袭作战的事情不断来问责。

    因为这,在独立团根据地周边的日伪军军官都换了好几茬了。

    后来有鬼子和伪军军官一琢磨,独立团的八爷太厉害,实在是没辙。

    打是肯定打不过的,可上面总来问责也不是个办法,就想着能不能通过百姓联系上八爷。

    咱们双方说好,别再干仗了,私底下搞走私做生意,岂不是更舒服?

    当时,孔捷没有立即给出自己的答复,他需要考察这些日伪军的诚意。

    直到日军这次掀起的铁滚大扫荡惨败。

    观摩团和特工队全军覆没。

    再加上孔捷派出突击连,分成多支斩首小队,渗透进鬼子的县城村镇,大量的斩首日军基层治安军官。

    这件事情对于日伪军的冲击和威胁不小。

    以至于不少提心吊胆的日伪军认为,但凡惹怒八爷,八爷随时有可能进城要了他们的小命。

    再加上此次对日军县城基层治安军官的斩首行动时。

    孔捷特别嘱托:针对独立团根据地周边的日伪军军官,进行一次彻底的斩首。

    所以在鬼子的铁滚大扫荡结束之后。

    独立团根据地周边不少县城、村镇的日伪军军官,因为突击连的斩首行动阵亡。

    职位出现空缺之后。

    日军为了维持治安稳定,只能临时下令让下一级的军官补上。

    而补上来的这些日伪军军官,正是那些不敢招惹独立团,早有意图,想与独立团求和,搞走私的那些军官。

    孔捷也是察觉到这一点,趁着日军没有下派新的军官上任,让王安私下里又联系到这些日伪军军官。

    表示自己愿意与他们进行生意来往,一起发财。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孔捷还着重表示:

    “合作期间,自己会暂停冷枪冷炮的突袭,暂停对日军铁路、电线之类建设的破坏。”

    阳泉下辖的某处重镇。

    伪军连长钱得开将孔捷传回来的消息带给日军代理中队长三木一郎时。

    三木一郎心里头那个高兴和激动呀!

    这几日一直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是放下去了。

    前些日子,日军铁滚大扫荡期间,孔捷派出突击连对阳泉周边村镇进行斩首行动。

    这三木一郎和钱得开所在的队伍也没能幸免。

    前任鬼子中队长和伪军连长被突击连击毙。

    这钱得开本是镇子守军的副排长。

    三木一郎原先是一名日军小队长。

    结果,在独立团突击连进行过斩首行动之后。

    提心吊胆的两人接着便得到命令:

    三木一郎升为代理中队长,钱得开更是一跃成为连长。

    消息传来,确定自己不是做梦。

    这对狐朋狗友碰面之后,相互拥抱在一起,那叫一个感慨:

    真是人在家中坐,福从天上来!

    平时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都没能晋升上去,眼下因为八爷的一次斩首行动,直接连蹦几级。

    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幸运的事情吗?

    事后钱得开与三木一郎一合计,三木一郎当场表态:“绝对不能再惹八路的干活,私下里和他们做生意,大家都好过,上面的不问责,咱们的有钱赚,这才是长久之计。”

    钱得开的消息传来之后,三木一郎兴奋不已。

    “太好了,老钱,咱们的好日子来了!”

    于是这勾肩搭背的两兄弟,当天便跑到镇子里的酒楼里喝酒庆祝了一番。

    独立团。

    孔捷笑的很灿烂,“这冷枪冷炮运动,还有各处破袭作战,开始还能有些成效。

    后面鬼子干脆破罐子破摔,被咱们挖的铁轨、剪断的电线也不修了,再这样下去,可是半点油水都没有了。”

    “能和小鬼子私下里做生意的话是再好不过的,可以从很大程度上缓解鬼子大面上的军事封锁。”

    “好话咱们说过,这坏话也不能不说,告诉那钱得开,咱们两方做生意,主导权在咱独立团的手上。

    好好合作,一起发财。

    要是敢搞小动作,连阳泉一起给他收拾了。”

    “是!”王安应道。

    孔捷又问道:“那钱得开具体是怎么说的?他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渠道?”

    王安笑道:“团长,钱得开和三木一郎这边就是个口子,这口子一开,到时候想停都停不下来。”
611 一起发财就不揍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