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中山村伏击 十几门火炮的归属(1/2)
作者:白担心
    又何止是第五团的冯团长。

    其他各团团长们这次也是被小鬼子惹出了真火。

    真当咱敌后根据地是你小鬼子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以前装备差一些,弹药稀缺的时候也就算了。

    一旦八路军部队有了武器弹药,岂会和小鬼子客气?

    鬼子这么一撤。

    八路军各方原本阻击日军的部队,立马化作猛虎扑了上去。

    七七一团的徐团长咬着牙,把团里的直属炮连都给调出来了。

    七七二团的程团长怕小鬼子跑了,直接把鬼子后撤的一些桥梁都给炸了。

    十七团的姜团长把团里储备的地雷家当全部拿了出来。

    将鬼子后撤的几个方向的道路隔段布设上地雷。

    鬼子就算是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用工兵排雷,想退出去,没有个小半天工夫也是决计做不到的。

    各地的地方部队还有民兵战士们也纷纷跑来助阵,沿途或是放一枪,或是打一炮,还有的连老手段都用上了,干脆从道路两侧的高坡上滚落石,在路上设陷阱,陷阱里再插上削尖的树枝。

    是有多少手段使多少手段。

    于是,这退走的鬼子就像是一条鲜美的大虫。

    进攻的战士们是一只只蚂蚁,时不时的上去啃上一口,也足够让这条大虫逐渐接近毙命了。

    而在铁三角的防区,特别是独立团的防区。

    鬼子更像是陷入了深深的泥潭。

    孔捷摆的一手空城计,顺利地将小鬼子骗进独立团的防区腹地之后。

    独立团战士们几乎是全团动员,在整个根椐地外围摆出一张大网,彻底将陷于其中的四个日军大队以及两个皇协军团团团围困起来。

    再进行局部的穿插,迂回,分割,包抄,围歼。

    这是战士们最拿手的战术。

    大规模兵力的完美迂回穿插,正是独立团战士们训练有素,具有极高执行力的完美体现。

    陷入其中的日军早就想撤了,接着收到司令部的命令,更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后撤。

    鬼子本想从退路撤回,却在沿途的道路上不断遭到诡雷、地雷还有边路炸弹的突袭。

    想从来的时候空空如也的村庄后撤,结果村子里突然就从各个角落冒出大量的八路军作战部队。

    山林里有,

    土坡里有,

    村子里有,

    路边甚至也有。

    陷入其中的鬼子伪军们快要被逼疯了。

    这整个独立团根据地及外围游击区附近,八路军部队神出鬼没,就像是无处不在似的。

    鬼子派出工兵排雷,总有藏在暗中的八路军狙击手或者炮手以冷枪冷炮突袭。

    因此,鬼子工兵往往还没有来得及排上几颗地雷,就会纷纷毙命。

    这些狡猾的八路军更是一枪打完,即刻后撤,根本不给鬼子炮火还击的机会。

    为了针对性的对付独立团,此次向独立团根据地推进的四个大队还加强了一支炮兵中队,携有十几门火炮。

    可独立团此次的作战战术,在孔捷的特意安排下,是利用地道与坑道战术相结合,游击战与运动战,麻雀战综合应用的打法。

    八路军作战部队显得极其分散,再加上机动性强、隐蔽性高,对于这片地形地势更是再熟悉不过。

    日军手上纵然有十几门火炮,却是没有多少用武之地。

    小鬼子更没有料到的是,他们携带的这十几门火炮,早已经成了独立团二营长沈泉眼中的大肥肉了。

    ……

    中山村。

    沈泉带着潜伏在此的队伍,悄无声息地从村内的各处地道口钻出来。

    “抬出来,都小心点儿,按照预定计划将重机枪工事提前构筑好。”

    “把这十门六零迫击炮给我提前架设好,都小心些,这美国佬的装备好是好,但做工太复杂,稍微坏点零件,那影响可不小。”

    “这次咱们二营深入敌腹,负责中间开花,团长这才把这十门六零迫击炮借给咱们营,要是给损坏了,我都没法和团长交差的!”

    沈泉一面指挥着,一面叫来通讯兵战士问道:“退下来的鬼子离了多远了?”

    通讯兵道:“报告营长,前沿侦察哨传来消息,鬼子离咱们还有两里多路。”

    沈泉点了点头:“十分钟左右就会赶到,留给咱们的时间不多了,继续侦查,确定鬼子撤退的具体方向。”

    “是!”

    下完命令后,沈泉迅速将连排长们聚集在一起,就着地面作为示意图,拿着树枝在上面边画边说道:

    “咱们现在所处的位置点,中山村。”

602 中山村伏击 十几门火炮的归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