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 这脸打的太响(2/2)
作者:白担心
    整个过程同样有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之感。

    等到八组障碍全部通过,负责计时的战士喊道:

    “两分五十九秒,优秀!”

    和孔捷同为优秀,楚云飞为晋绥军赢回一场。

    险之又险的成绩,等到胸脯稍稍起伏的楚云飞重新返回队列,他的话语之中多了些感慨:

    “果然,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孔兄这套训练的精妙之处,这看似简单的翻越、奔跑,实际操作却比我预料的难多了,第一次上手未免有些生疏,倒是让孔兄见笑了。”

    孔捷道:“哪里话,楚兄太谦虚了,若是楚兄熟悉这四百米障碍训练的流程的话,成绩肯定不止于此,楚兄文武双全,身为一团之长,这身手却是一点也没落下,实在令人敬佩啊!”

    话锋一转,孔捷望向其他晋绥军军官:

    “文武双全的楚兄展示完,我倒是越发的期待诸位团长的优异表现了!”

    楚云飞的脸色稍变。

    孔捷在心底偷笑,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楚云飞呀楚云飞,带着一群猪队友和我比试,你怕是要失算了。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幕,简直惨不忍睹。

    这些眼高手低的晋绥军团长们,见孔捷和楚云飞,还有那独立团的战士们都能轻松完成四百米障碍训练,上阵的时候倒也没多想,直到途中才察觉到其中的困难。

    有几位还好一些,总算是完成了障碍训练的全程,虽然成绩连合格都没有达到。

    还有些就糗大了,有的是掉进了弹坑里,还有的从独木桥上摔下去,或者是爬低桩网的时候被挂住了衣服。

    前来看热闹的新兵战士们一个个憋着笑,脸都快憋红了,要不是孔捷板着脸,打着眼色,战士们早就笑喷了。

    前面的吃了亏,还有些准备跃跃欲试的后续的晋绥军军官们,连忙打断了心底的念头,慌忙摇手表示自己就不试了。

    好一场“对阵”下来,楚云飞因为一群猪队友的丢人表现,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一群在指挥部养尊处优,平时连训练都没有的蠢货,实在是把人脸都丢到姥姥家了。

    一场闹剧下来,独立团战士们,沈泉等一行军官们,都下意识地抬起了脑袋。

    没别的,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

    骄傲呀!

    这就是我们独立团!

    尝试四百米障碍训练失败的晋绥军军官们返回队伍,脸上也都带着羞愧。

    一行十几位晋绥军的团长在孔捷的面前,竟像是打了败仗似的,半垂着个脑袋。

    副官孙铭俯在楚云飞的耳边说了一句。

    楚云飞看向孔捷,笑道:“孔兄,这障碍训练我们看也看过了,试也试过了,不如再来点新鲜的?”

    “哦?楚兄有什么想法?”

    楚云飞笑道:“早听说孔兄好武,喜欢那些身怀武艺的将士,我身旁这位孙铭上尉,也是习过武的,想请孔兄掌掌眼,点评一二。”

    楚云飞这是想把局面扳回来呢!

    孔捷笑道:“能被楚兄你看上眼的,看来孙上尉是身怀绝技啊!我倒是也想见识见识。”

    楚云飞点了点头。

    孙铭便径自走到训练场的一旁,只见他提臂运气,一声低喝,两根手指以二指禅的功夫,闪电般地冲着训练场堆积的麻袋猛的一戳。

    原本因为堆积在此时间较久,沙子干裂,变得比较坚硬的沙袋,顿时被戳出一个大洞来,干沙哗哗啦啦地顺着破洞流下来。

    这一手二指禅的功夫不可谓不强。

    看孙铭那脸不红气不喘,两只带着老茧的手指丝毫无伤的模样。这内功还是相当深厚的。

    如果这两根指头是戳在人的喉咙上,威力可想而知。

    “好!”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有些习过武的晋绥军军官大声叫好。

    孙铭表演完,冲着孔捷进了个军礼:“请孔团长点评!”

    孔捷还没有说话,身旁的和尚已经提前跨了一步出去。

    真当咱独立团没人了?

    “得,楚兄,你这警卫连连长表演完了,我这警卫连连长呀,看来也是技痒难耐了!”孔捷笑道。

    却不想和尚并没有出手,反倒是扬着脑袋不屑道:“团长,您说过这来者是客,楚团长一行好不容易来咱独立团一趟,俺可不能欺负人家。”

    “这样,我就随便找个新兵露一手得了。”

    说着,和尚随意地指着新兵连队伍里的一个战士喊道:

    “哎,就说你呢,长得平平无奇,个头儿不高不矮,帽子都戴歪的那小子,你过来给客人表演一手!”

    新兵队伍里,被和尚拿手指着的段鹏愣了愣,“魏连长,你叫俺?”

    和尚道:“对,就是你!”

    孔捷:“……”

    段鹏:“……”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