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石破天惊楚云飞 一战成名(1/2)
作者:白担心
    时间继续推移。

    国军通讯部门很快从留在中条山游击作战的游击队得到消息。

    对于此次炸毁鬼子县城三处军火库的大胜利,能联系上的各游击队,没有主动站出来承认的,但是也没有否认的。

    承认的话,对于留在中条山继续游击作战,却没什么战绩,还不断被日军围剿,或是投降或是放弃的国军来说。

    就是不要脸,也不能不要脸到这份儿上。

    可否认的话,国军游击队们更不愿意干了,大家拼死拼活的留在这中条山区继续打游击,眼下的胜利和荣耀,不是属于我们游击队的,还能是属于谁的?

    就算不是咱们干的,也没准儿是别的游击队干的。

    咱们只是不知道罢了。

    在这方面,国军高层对此的理解是相当的默契,对外的抗日宣讲会上,国军高层的军官如是解释道:

    “通讯部已经查实,此次炸毁中条山日军三处军火库的部队,正是我军按照战略计划留守在中条山,坚持以游击战对抗日军的英勇作战部队。”

    “具体是哪一支游击队,由于敌后环境复杂,无法建立有效通讯,暂时还无法确定。”

    “但毫无疑问的是,咱们的部队又打了大胜仗,同胞们,请相信我们国民革命军部队,迟早有一天会收复山河,赶走日寇!”

    接着就有性格直率的,报道此次宣讲会议的美国记者问了,“那么请问这位长官,国军部队将于何时,要动用多少兵力,向中条山发起进攻,重新夺回中条山呢?”

    “…………”

    美国记者不能轻易得罪,那国军军官心底忍着郁闷,强装出一抹笑容,回答道:“请大家放心,我们国民革命军迟早会夺回中条山。”

    “迟早,到底是多早呢?”

    “…………”

    “而且我听说这次中条山的游击队炸毁了鬼子囤积装备弹药的几处主要军火库,中条山的日军目前已经面临弹药稀缺的问题。

    另外,有消息传来,日军原本发动中条山战役的主力部队,也已经在近日回援太原城,此时此刻,留在中条山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日军。”

    “长官,难道你不觉得眼下是发起进攻,重新夺回中条山的最佳时机吗?”

    国军军官被问的是里嫩外焦,心里头直骂这美国佬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也就罢了,偏偏问问题还这么一针见血。

    前来宣讲会的成千上万的民众们则是面露希冀,期待着国军代表的回复。

    咳咳——

    “是这样的,这个具体的情报消息我们已经汇报了上去,军政部正在做部署,如果确定了进攻计划的话,是肯定会出兵的。”

    美国记者接着又问了:“我虽然不懂军事,但你们中国有句军事术语叫兵贵神速,我还是知道的。

    难道长官不觉得此事应该尽早决定,而不是拖拖拉拉,故意拖延,导致贻误战机吗?”

    国军军官:“…………”

    他嘛的,这混蛋美国佬从哪儿冒出来的?

    简直比茅坑里嗡嗡叫的苍蝇还他么烦人。

    最终,在美国记者连珠带炮的询问下,负责此次宣讲会的国军军官颇有些狼狈,只得仓促地回应道:

    “兹事体大,我还要向上级汇报,至于具体答复,大家再等后面通知好了!”

    说吧匆匆宣布此次宣讲会结束,落荒而逃。

    民众们是没由来的失望,相继离场之后,那美国记者也转到偏僻的角落,见到了等候在此的沈文月。

    “艾尔德,你刚才的质问简直太棒了!”

    沈文月笑得很灿烂,冲着美国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艾尔德笑道:“沈,主要还是你指导得好,我现在只是有些怀疑,国军政府会不会趁此机会派兵攻打中条山。”

    沈文月表示无奈地说道:“这些我们就无法决定了,不过,我的任务总归是完成了。”

    ……

    那国军军官返回指挥部之后,将美国记者所提问的问题,还有民众的反应向上级汇报了一遍。

    对此,国军高层也有些头疼。

    眼下,国军算是主动承认了炸毁中条山县城鬼子军火库是国军游击队干的,舆论已经将国军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想要借助这次炸毁鬼子军火库的胜利,来挽回在中条山耻辱落败的颓废。

    那么后续的一系列举措就太重要了。

    总不能表里不一,前面向民众承认炸毁鬼子军火库是咱国军干的,后面干脆当起缩头乌龟,放弃眼前鬼子主力离开中条山,军火库又被炸,弹药不足的机会,按兵不动吧?

    至于真正摆在眼前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国军高层方面考虑的却是不多。

    这些尸位素餐的家伙的想法相当的一致:

    现在大规模的发起进攻,重新夺回中条山肯定是不行的。

    此次中条山战役的惨败,已经用血淋淋的事实教会了国军做人,面对强悍的日军,国军的士气早已经降到了冰点。

    这种情况有多么嘲讽呢?

575 石破天惊楚云飞 一战成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