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 战平和尚段鹏扬名 各营争抢花落谁家(1/2)
作者:白担心
    一晃到了下午。

    时间虽然很短,但新兵连的比武大赛第一名要挑战魏和尚的消息却是不胫而走,很快便酝酿开了。

    这段时间根据地内没有什么大的战事,像眼前这样劲爆的消息,战士们自然是乐闻其见。

    新兵训练场上,到了下午预定的两人比斗的时间,周边的驻地, 离得近的一些连队,不少干部带着队伍,干脆直接跑来看热闹来了。

    独立团的战士们做事风格向来是干脆利落。

    下午五点左右,这场比武切磋直接拉开序幕。

    训练场上,警卫连连长,兼团长警卫员的魏和尚, 步伐走得轻松惬意。

    和尚早就是独立团的名人了。

    “独立团武力第一人”的称号, 整个独立团上下, 五六千号战士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当和尚走上训练场的时候,完全不用开口,周围已经是一片呼声,跟随过来的警卫连的战士们为和尚呐喊着:

    “连长第一,天下无敌!”

    警卫连的一排长更是笑道:“团部伙食好,连长,赶紧打完了咱们还得回去赶晚饭呢!”

    “就是——”

    警卫连的战士们哄笑起来。

    对面七连的战士们,则是纷纷在为段鹏打气。

    “段鹏,你能行的!”

    “干翻魏连长,回头大家把你的衣服都给你包了!”

    望着这次闹出来的大动静,一排长赵大春咽了口唾沫说道:“这次的动静闹得太大了些, 估计营长和团长们或许都被惊动了,还来了这么多同志看热闹。

    段鹏啊, 你可得记住我说的,咱们这次不争馒头也得争口气, 你可得拿出真本事来。”

    望着训练场上半仰着脑袋的和尚,段鹏越发的觉着这年轻气盛的魏和尚的这番姿态,就像排长说的那样——目光无人。

    心里打定了主意,一定要为排长和连长争口气的段鹏回答道:

    “排长,你放心,俺肯定能打赢!”

    赵大春欣慰的点了点头,倒是也没奢望太高,拍了拍段鹏的肩膀,宽慰道:“话是这么说,你小子尽力就成,就算是输,咱也不能输的太难看。”

    顺着赵大春的声音,段鹏走上了训练场。

    望着从新兵连队伍里走出来的平平无奇的段鹏,和尚的嘴角露出些颇感兴趣的意味,两只手绕在一起,来回扭了扭手腕,又扭了扭脖子,发出咔咔的声响,一脸从容道:

    “俺听说你是这次新兵连的比武大赛第一名?”

    和尚好歹是警卫连的连长。

    段鹏也没敢托大,回答道:“是俺。”

    “你叫什么名字?”

    “段鹏。”

    “练过武?”

    “早些年练过一些。”段鹏道。

    “今年多大了?”

    段鹏:“…………”

    一旁的七连长陶顺民看不下去了, “我说和尚, 你到底是来查户口的还是比武的?”

    和尚抬头望了陶顺民一眼, 笑道:“七连长, 别急啊,俺关心关心新兵同志还不成了?俺就怕比赛一开始就结束了,过得太快,大家再觉得没什么兴致。”

    一面说着,和尚也一面随意的后撤了一步,道:“段鹏,来吧,让俺看看你这个新兵第一到底有没有水分。”

    段鹏沉默不语,默默摆开架势。

    周边来看热闹的将士们屏住了呼吸,瞪圆了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注视着训练场上的比斗。

    双方开始交手。

    少林寺出生的武僧魏和尚,拳法刚猛,腿法过硬。

    试探出手的时候,毕竟是自己同志,和尚只动用了六成实力。

    转眼间,双方过了几招,令和尚有些兴奋的是,眼前这个新兵第一名果然有点真材实料,他竟是没有从方才的试探中感受出对方的深浅。

    段鹏没有露出任何破绽。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是个高手。

    武人的见猎心喜让和尚不由自主地加大了手中的力量,双方的拳脚碰撞在一起,发出沉闷的声响。

    大开大合的拳脚对碰,看到周边的将士们直呼过瘾。

    五招。

    十招。

    ……

    二十招。

    三十招。

    ……

    并非生死相拼,双方都有深厚的武功底子,彼此的对决十分精彩,随着招式的不断叠加,周边的战士们已经由最初的兴奋、惊讶、化成此刻的震撼。

    这份震撼自然是因为段鹏而生。

    魏和尚有这样的功夫,在将士们看来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是独立团成名已久的虎将。

    可眼前这个叫做段鹏的新兵,竟然能和独立团武力第一的魏连长打得有声有色,甚至是不分胜负。

    实在令人惊叹!

    “连长,咱们这真是捡到宝了!”赵大春满脸兴奋地对陶顺民说道。
562 战平和尚段鹏扬名 各营争抢花落谁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