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 魏和尚闻声斗段鹏 七连长设计找场子(求月票双倍)(1/2)
作者:白担心
    屋子里。

    孔捷和李文杰继续商讨独立团后续发展的一些问题的时候,院子外面忽然传来和尚和旁人的对话声。

    “呦,这不是七连长嘛!一大早就来找团长了?”

    和尚一面锻炼着,两手提着石锁,呼哧呼哧地炼着,一面脸不红气不喘地说道。

    却说这七连长,正是在独立团新组建的新兵四连里, 临时担任新兵四连连长的陶顺民。

    新兵四连平时的训练,都是由陶顺民负责。

    陶顺民望了和尚一眼,回道:“我是来找政委的。”

    和尚点了点头,带些挑衅地笑道:“七连长,你看俺这一个人锻炼也实在是无聊得很,要不一会儿你向政委汇报完情况出来, 咱俩再练练?”

    陶顺民也是习过武的,更是独立团的老兵了。

    和尚没来的时候,陶顺民那一身武艺在整个独立团那也是排得上号的。

    可自从和尚这个独立团武力值天花板来了之后, 全团习过武的高手的光辉,基本上都被和尚这小子给掩盖下去了。

    前线战场上,不满十八岁的魏和尚,一把红缨枪来回突杀,转眼间挑死一起扑杀上来的五六个鬼子。

    一场白刃战,愣是干死了二十多个鬼子。

    自此一战成名!

    独立团第一高手的称号也就顺顺当当地落到了和尚头上。

    再加上团长孔捷对于警卫员魏和尚的偏爱,和尚后来还兼任了警卫连连长一职。

    都是两個肩膀扛一个脑袋,将士们里边自然有不服的,其中就属七连长陶顺民最不服气。

    “不就是少林寺的光头臭和尚嘛!我还就不信了,咱们独立团这几千号弟兄,就没有人能干翻这魏和尚?”

    独立团鼓励将士内部良性竞争, 七连长陶顺民就这么公开地表示要挑战魏和尚, 还让不少战士前来观战。

    于是就在团部外的空场子上, 七连长陶顺民挑战警卫连连长兼团长警卫员魏和尚。

    一场龙争虎斗就这么上演了。

    结果不过十来个回合,陶顺民就被和尚给干翻了。

    都是光明磊落的汉子, 陶顺民倒是也够光棍,输了就输了, 没什么不好认的。

    听说之后一段时间,陶顺民又连续找和尚挑战了三四次,结果无一例外,全部败北。

    自那以后,陶顺民算是彻底在武艺上服了,每次见了和尚,只要和尚提到切磋,他是扭头就走。

    眼下和尚故意挤兑陶顺民,提出切磋,颇有点儿揭人伤疤的意思。

    却不想,陶顺民并没有生气,反倒是轻笑道:

    “和尚,你小子别得意,不就是少林寺里练过的嘛,咱要不是没有名师指导,早就把你小子干翻了。”

    “不过咱收拾不了你,哼哼,有人收拾得了你!”

    血气方刚的和尚一听这话, 顿时不乐意了:“谁?你把他给俺找出来。”

    陶顺民道:“就在我新兵四连,最近出了个好苗子, 前不久各新兵连比武大赛还得了一名, 和尚,我看你小子得瑟不了多久了。”

    “咿——,感情就是个新兵蛋子,俺压根儿瞧不上的。”和尚扬起了脑袋。

    陶顺民了解和尚的性子,故意激将道:“和尚,你该不会是怕输给一个新兵拉不下面子,所以不敢应战了吧?”

    和尚一听这话,那还了得,当即放下手中快要抡出花来的石锁,瞪着陶顺民道:“中,俺倒是要去见识见识了,正好给这些新兵蛋子们好好上一课,让他们知道知道啥叫厉害!”

    陶顺民不再多说,心里头在琢磨着:

    段鹏那小子能是和尚的对手吗?

    说实话,他心里也有些没底,一个是新兵连里的第一,可眼前和尚这小子,那可是整个独立团的第一。

    算了,赌一把……

    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陶顺民进了屋。

    “团长,政委!”

    敬了军礼,陶顺民对李文杰说道:“报告政委,我来向您汇报四连战士们最近的一些性格、思想整理汇集情况……”

    用了几分钟时间汇报完毕之后,陶顺民从团部屋子离开,经过院子的时候,又挑衅地对和尚说道:

    “和尚,时间就定在今天下午,到时候你要是不敢过来,我可要打心眼儿里瞧不起你了!”

    “哼,俺要是不去就是你孙子!”和尚应道。

    “好,我这边提前安排,等伱过来!”

    陶顺民说罢,大笑着离开。

    屋子里。

    和尚与陶顺民先前的比武赌约,也引起了孔捷的兴趣。

    新兵连的比武第一名要挑战和尚?
561 魏和尚闻声斗段鹏 七连长设计找场子(求月票双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