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 抵达独立团 (求月票)(2/2)
作者:白担心

    其他四支狙击小组,也迅速开始撤离。

    并同样在离开之前,在自己先前活动的区域,布设了一些的诡雷。

    很快,叶民一行原本所处的山林间静悄悄一片,只有鬼子不时响起的枪声,林间的飞鸟早已经被惊走。

    山林两侧的鬼子也开始迂回,还在山道上的十几个鬼子,在那日军小队长的率领下,依旧死死地躲在掩体后,谁也不敢轻易露头。

    那之前被木头打伤用来围尸打援的鬼子,被击中了大腿和胳膊。

    奇迹的是,他竟是利用另外一条腿和胳膊拖着一具掷弹筒,在谁也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爬到了日军小队长所在的掩体后方。

    “长官!”

    鬼子士兵开口。

    木头并没有杀他,留给鬼子一名失去行动能力的伤员,远比一名阵亡的士兵麻烦更大。

    鬼子小队长愣了愣,什么情况?

    对面的狙击手就这么让田森爬过来了?

    但事实就是如此,重伤的田森还拖了一具掷弹筒过来。

    鬼子小队长咬了咬牙,对另外一名士兵下令道:“你用最快的速度冲出去,把另外两具掷弹筒抢回来。”

    “嗨!”

    鬼子士兵应了一声,狠咽了口唾沫,以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决心,猛地冲了出去,最快的速度跑到两具掷弹筒跟前,然后抓起两具掷弹筒就回撤。

    结果全程有惊无险。

    在周边的鬼子士兵们心惊胆战的注视下,那士兵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奇了?

    对面的狙击手呢?

    “混蛋,你的,再出去试探一下。”鬼子小队长还不放心,他知道狙击手一些战术的狡猾,或许是想骗自己一行人出去。

    那名士兵领命,心底有些打颤,从掩体后走出去,举着枪瞄着远处的高坡。

    好半晌,却不见任何动静。

    “长官,对面的狙击手好像已经不在了!”

    “八嘎!”

    鬼子小队长大怒,知道自己被戏耍了,对面的狙击手早已经撤离,自己一行还吓得瑟瑟发抖呢!

    正怒吼着,轰隆几声巨响,从不远处的土坡上传来。

    似乎还夹杂着一些日军士兵的惨叫声。

    鬼子小队长连忙下令让通讯兵通过猛吹口哨,让两翼迂回上去的日军士兵撤退回来。

    等到山林里的士兵撤到山道上,又少了七八人。

    “长官,对面的狙击手已经撤离了,他们在山林里布设了诡雷,我们不小心中了陷阱!”

    “混蛋,这群混蛋——”鬼子小队长大骂。

    副官问道:“长官,我们接下来怎么办?是不是要继续追击?”

    鬼子小队长深吸了一口气,说道:“追击的部队我们是最先的一波,后方还有支援部队,让通讯兵将这里发生的消息传递回去,告诉后方指挥部,我部继续深入追击,请后方及时根据作战情况增援。”

    “嗨!”

    ……

    另一边,叶民一行争取到的时间,足够孔捷等人顺利地与提前赶来接应的二营长沈泉带来的部队会合。

    “团长!”

    “团长——”

    沈泉和一些连长们纷纷敬礼喊道,敬礼完毕,沈泉连忙绕着孔捷检查起来。

    孔捷笑骂道:“行了,别看了,所有零部件都在,连块儿皮都没伤着。”

    沈泉长舒了口气,“团长,您总算是回来了,天津那是什么地方,到处都是鬼子,您要是再不回来,我们都得担心死了!”

    孔捷笑道:“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而且这趟收获颇丰啊!”

    “哦,团长,咱们独立团向外拓展的生意路子达成了?”沈泉问道。

    孔捷道:“先不说这些,后面咬着一路鬼子,先把这支鬼子干掉再说。”

    “是!”

    沈泉应了一声,接着安排了一个班的队伍护送孔捷、专家教授、华侨代表、伤员一行返回根据地。

    沈泉则是带着其余部队,就地设下伏击,等待追击的鬼子踏进伏击圈。

    走在路上,孔捷才向专家教授和代表们介绍道:“刚才那位同志是我们独立团的二营长沈泉,我的老搭档了,打仗指挥能力强,鬼点子多,那可是我独立团的一员虎将。”

    “这里离总部还有些距离,伤员们的情况怕是等不了了,得先送到我独立团的卫生所救治。”

    “各位专家教授还有代表们,眼下就先去我独立团根据地好好瞧瞧、看看,歇歇脚,调整调整,过两日我再安排队伍护送你们去总部报道。”

    华侨代表孙念国笑道:“早听说太行根据地的部队,独立团的发展是最突出的,孔团长,我们这次可要去好好见识一番了。”

    “好啊,热烈欢迎!”

    孔捷心底乐开了花,心道:参观过我独立团的发展情况,你们这颗心啊,算是搁在咱老孔这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