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 最后的战斗 杀人不眨眼(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见吕顺民说到28团时,神情一脸苦丧,孔捷的眉头轻轻地皱了起来,紧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吕顺民叹道:“这一年多来,我们28团的日子不好过呀!老团长离开没多久,根据地的形势越发的严峻了,日军不断地对冀中各军区进行大扫荡。”

    “各部队的伤亡情况都不容乐观, 我们28团也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全团减员将近五分之一,再没有了当年老团长率领全团时候的风光。”

    孔捷也跟着长叹了口气,拍了拍吕顺民的肩膀,宽慰道:“顺民,既然你人都过来了, 也不要多想了, 这次来了就留在我独立团好好养伤,我独立团的医疗水平那可不比总部医院差上多少。”

    “等到伤好一些, 过些日子我把你的消息传给老丁,老丁要是知道老部下来了,一准儿得高兴坏了。”

    “是,多谢孔团长!”吕顺民道。

    ……商船继续前行,虽然返回山西境内的时候,商船属于逆流而行,但这艘美国人的商船是有自己的动力推进系统的,即便是逆流,速度也不算慢。

    不久之后,商船再次抵达中条山一带的黄河区域。

    天津的日军下达的拦截商船的命令没能传达到这里,抵达中条山南向的黄河渡口之后,乔福斯出面协调, 日军很快便选择放行。

    然后又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商船抵达太行山南向,日军管辖的某处渡口。

    只是这一关并不好过,渡口的沿岸防御工事上,驻扎了两个班的鬼子。

    两挺重机枪一左一右,形成交叉火力,封锁了整个渡口。

    望着严阵以待的日军士兵,乔福斯终于从孔捷送给他的多出一成的利益中清醒过来,满脸焦虑道:“徐,你的这些朋友能瞒过日军的盘查吗?”

    很难……

    如果只有孔捷一行人还好说,完全可以装作商人,然后由乔福斯打着美国商队的旗号蒙混我关。

    但现在队伍里还夹杂着吕顺民等一行从冀中过来的,受了重伤的军官,一个个躺在担架上,身上的伤势很容易就被日军检查出来是枪声,身份一旦暴露,立马就会遭遇危机。

    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自然不会,孔捷也有先手的准备。

    两周前出发的时候,警卫员魏和尚原本说什么也要求同去的。

    “团长,俺是你的警卫员,你到哪儿俺必须跟上,这是俺的职责!”

    当时一根筋的和尚算是和孔捷杠上了。

    “你就是枪毙俺,俺也必须得跟你一起去,不在你身边,俺不放心!”

    孔捷没辙了,只好解释道:“和尚, 此次去津租界,有叶民他们在就足够了。

    咱们这次是隐秘潜行的,身份只要不暴露,不会出现什么危险,你去了也顶不上用处。

    再说,团部的警卫工作还需要你来做,另外,我们回来的路上肯定会遭遇一些难关,”

    “我留你下来,就是为此做准备,好在我们返回之后及时接应,你小子别这么轴,服从命令!”

    见孔捷说的坚决,和尚只得点头应了下来。

    接着,孔捷安排道:“按照咱们在沙盘上给鬼子的渡口做的编号,此次如果继续乘坐美国人的商船回来,我会选择停留在三号渡口。”

    “这三号渡口算是日军驻守的一处小型渡口,驻军应该不会太多,但毕竟是在鬼子占领区,一旦爆发战斗,鬼子援军很快就会抵达,到时候可不好脱身。

    我们出发之后,具体时间也不知道会用多少,伱这边就想办法派些队伍渗透进去,随时注意三号渡口的情况,暗中接应。

    另外与团内做好沟通,一旦渡口的战斗爆发之后,及时派兵从外围接应,掩护撤离队伍返回根据地。”

    “是,团长放心,俺保证完成任务!”

    就这样,和尚接下了孔捷安排的任务,作为接应留在了根据地。

    回到眼下,孔捷望着身旁一脸忧虑的乔福斯,忽地笑了起来:“乔,我们是朋友对吧?”

    乔福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当然!”

    “那么你可愿意选择相信我一次?”孔捷问。

    乔福斯怔了下,但还是点了点头。

    孔捷道:“既然这样,乔,你听好了,接下来我们会迅速解决渡口的日军,让他们来不及把此地的消息传递出去。”

    “这样日军就不知道我们与你们美国商人彼此间的联系,你这里及时将商船上的痕迹全部清理掉。”

    “日军赶来之后,你就按照我所说的,及时向日军汇报我们这支部队的情况以及撤离的方向,取得日军的信任,然后借助你们美国商人的名号脱身。”

    “至于后续船上所拉的这批商品,你放心,我这边也已经安排了底细清白的商人与你做交接,不会出任何问题的。”

    “这……”乔布斯明显有些迟疑,他的目光望在逐渐接近的渡口两侧,工事后的日军身上。

    看着那俩挺张牙舞爪的重机枪,周边甚至还各有两挺协助射击的轻机枪,乔福斯暗暗咽了口唾沫。

    “上帝啊,我竟然会愚蠢到与这些不怕死的家伙一起疯狂!”

    “好吧,徐,我愿意相信你,只是眼下的日军不少,还有那么多的机枪,恐怕不好对付。”
552 最后的战斗 杀人不眨眼(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