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冀中来人 丁伟的旧部(1/2)
作者:白担心
    天津离冀中是真的够近,此次从运河南下,其实还是稍微绕了些远路。

    孔捷一行商船赶到与冀中的八路军约定好的地点之前,冀中这边的部队早就做好了先手的准备,趁夜夺取了日军的某处小型渡口,等待着商船的抵达。

    不久之后,商船快要抵达, 孔捷对乔福斯说道:“乔,不好意思,在冀中这边我还有些朋友,下一处渡口,我们需要稍微停一下。”

    乔福斯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反正约翰交代的是尽量满足孔捷的需求。

    很快,商船到了渡口边,抛锚停下。

    乔福斯让船工放下跳板, 孔捷所说的朋友就上了船,虽然一个个都是百姓的穿着,可有些身上藏着的武器不小心暴露,甚至被乔福斯看在眼里。

    关键是,好多徐先生的朋友,甚至是躺在担架上被抬上船的。

    乔福斯的眼皮子狠狠地跳着。

    他再看这处渡口,周边的鬼子士兵们依旧站着,可是谁也没有阻止眼前这些人的行动。

    这可真是怪事。

    伤员们全部运输完毕之后,船工收回跳板,商船继续行进。

    乔福斯满心疑惑之下, 回头远远的望着渡口边的那些日军士兵。

    在商船离开之后,那些日兵士兵竟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渡口变得空荡荡的。

    乔福斯于是越发的坚信了自己心底的猜测, 这些日本人多半是冒牌儿货,他也听说冀中这地方有些八路军部队一直在和日本人作战, 或许就是这些人假扮的。

    那么眼前徐先生所谓的他的朋友。

    “徐先生, 这些真的都是你的朋友吗?”

    乔布斯忍不住问道,看着商船上出现的越来越多的陌生面孔,躺在担架上休息的就有二十来人。

    孔捷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当然!”

    乔福斯颇有些滑稽的用双手做出开枪的动作,问道:“徐,我猜他们的身份,是日本人经常在报纸上刊登出来的游击队,对不对?”

    见孔捷沉默不语,乔福斯连忙说道:“徐先生,你不用担心,其实我讨厌日本人,因为我讨厌那些侵略别人国家的侵略者。”

    “对于你们中国的游击队,我只有佩服,他们处在最危险的环境下,却始终与更强大的敌人做抗争,这样的精神令人惊叹!”

    乔福斯说着,似乎越来越兴奋:

    “可惜我没有上过战场,我甚至没有杀过人,但我一直坚信,当我的祖国受到别人的侵略的时候, 我一定也会像你们中国的游击队一样,不怕牺牲地拿起武器与他们斗争。”

    孔捷静静地望着满脸兴奋的乔福斯。

    这个美国佬要比约翰年轻一些, 性格也更加的直爽坦荡。

    相比于约翰, 孔捷倒是更喜欢像乔福斯这样可爱的家伙。

    “乔,那你愿意帮助我们吗?”孔捷试探着问道。

    乔福斯欣喜道:“我们?徐先生,看来约翰说的太对了,你果然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人。”

    孔捷道:“我首先得是一个中国人,不愿意做亡国之奴的中国人,其次才是一個商人。”

    乔福斯怔了怔,回答道:“徐,我欣赏你对祖国的热爱,而且我们两方的祖国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友好往来的,我愿意帮助你们中国人。”

    孔捷笑了,说道:“我们中国有句话,叫来而不往非礼也,乔,从今天开始,只要是由你带来的商品,在与我进行交易时,我一律给你提高一成的价格。”

    “哦,天哪,徐,你说的是真的?”

    乔福斯半捂着嘴巴惊叫起来,恨不得上去抱着孔捷狠狠的亲上两口。

    相对于帮助中国人民,这位美国佬明显更注重利益的实在。

    提高一成的价格可绝对不少,这意味着往后在约翰与孔捷的生意对接中,乔福斯完全可以白白地从中得到一成的利益。

    孔捷道:“当然,我们中国人对待朋友向来真诚,只是,今天的事情……”

    “哦,徐,我的朋友,今天有发生什么事情吗?你只是带了一些非常正常的朋友,顺道坐了一下商船而已。”

    “往后,我是说往后,作为朋友,伱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你如果还有这样的朋友需要搭乘商船的话,我也绝不会拒绝的。”

    乔福斯脸上堆着笑容回答道。

    孔捷等的自然就是这句话,此次借助美国商船,一路的便利,孔捷是深有体会,这钱花的绝对值得。

    后续借助这条运输路线,借助美国商人的名号,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呢!

    眼下稳固这条生意链,稳固合作伙伴,此乃明智之举。

    ……商船继续行进,当天下午便到了运河与黄河的交汇处。

    津租界外。
551 冀中来人 丁伟的旧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