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 营救行动 离开津租界(求月票过千啊可怜滴)(1/2)
作者:白担心
    离开津租界的时间,孔捷定在第五日。

    这一天是孔捷与约翰约定好的日子。

    约翰会用商船运输生产的一批商品,运往山西境内销售。

    孔捷则是趁着离开前的日子,抓紧时间做各方筹备。

    一方面,让天津地下党派出的两位明面上的商人高强与朱绪明同志,与约翰达成合作协议。

    并进一步让双方熟悉接下来合作的各项业务,以保证高强和朱绪明可以作为孔捷在天津美租界的代理商, 与约翰进行生意上的合作。

    高强与朱绪明则是按照孔捷的交代,与美国商人进行合作的同时,开始尝试与一些苏联商人进行接触。

    至于从鬼子的金库和银行武装夺取的现金。

    孔捷将很大一部分交给了高强和朱绪明,作为后续持续与美国商人约翰合作的持续资金。

    后续资金不足之后,孔捷会继续通过商船,向高强和朱绪明运输资金。

    独立团内部的各条生意链如今越盘越大, 资金的后续供应不成问题。

    还有一部分用来作为定金, 与约翰定下接下来的生意合作。

    除此之外,孔捷还和约翰秘密的商讨了,后续生意稳定,麻痹了日军的判断之后,如何进行军火上走私往来的方案。

    一切都在孔捷离开之前计划完毕。

    另一方面,孔捷继续筹划着,如何将三位被日军看守的教授营救出来,并秘密地将此次需要转移的专家、教授和华侨代表全部带走。

    且就在第四日,孔捷通过天津地下党的同志们收到消息,说是冀中军区因为前不久日军掀起的对冀中的大扫荡。

    各部队出现了不小的伤亡,重伤员很多,但冀中军区方面的医疗水平有限,药品也不足, 所以想着是不是能把这批伤员运送到太行根居地的野战医院,进行治疗。

    总部方面接着就下了命令。

    孔捷是临时受命, 此次不但要继续原本护送一众专家、教授、华侨代表们返回的任务。

    还要兼带着想办法,在半道上把冀中军区的重伤员们带回太行根椐地进行救治。

    在紧迫的时间下, 天津地下党与冀中方面迅速取得联系。

    最终也将双方碰面的时间定在了第五日的凌晨时分。

    届时, 重伤员会提前预备完毕, 等到商船抵达之后,立马将所有伤员运输上船。

    当然,为了身份上的隐蔽,孔捷这边要求的是,所有伤员必须换上百姓的服装。

    ……

    租界外。

    各大银行还是风声鹤唳,警察,还有新抽调过来的日军部队,时刻警惕着。

    生怕那逆天劫匪再来一次猖狂的抢劫行动。

    军统方面叫苦不跌,日军找不到抢劫银行金库的劫匪,只能把矛盾点转移到军统的头上。

    哪怕在逐渐的双方接触中,日军方面也发现,此次的栽赃太过于明显。

    但总得有替罪羊拉出来,否则更会显得日军无能。

    五日凌晨四点左右,夜幕还没有结束。

    双方再次碰面的时候,谈到军统被栽赃之后面临的处境,周见仁说道:“咱们天津地下党成立以来,其实除了日军这个最大的对手之外,军统也一直对我们加以排挤和打压。”

    “这段时间因为日军找不到劫匪, 将矛头放在军统的身上, 军统各部遭受打压,我们的暗中活动倒是越发的方便了。”

    孔捷道:“只希望通过这次打压,能让天津站的军统清醒过来,我们双方始终面临的敌人是日军,而不是内部制造间隙,更不是暗中与日军私通。”

    “但愿吧!”周见仁回道。

    眼下孔捷与周见仁见面,是孔捷即将离开津租借的,两人的最后一面。

    “老周,这次我们离开之后,未来天津方面的各方面运作,就只有靠你们地下党的同志了!”

    分别之时,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孔捷语重心长地说道。

    周见仁向孔捷敬了军礼:“请孔团长放心,我们全体地下党人一定誓死完成任务!”

    孔捷道:“老周,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接下来的营救行动全权交给我们突击队,为了你的身份隐蔽,你就不要再出面了。”

    “是!”

    “保重!”

    “孔团长保重!”

    双方作别,孔捷下令行动开始。

    突击队分为两路行动,孔捷率领一队,护送孙念国等一行华侨代表与专家教授,共计十七人,提前登船。

    突击队副队长叶民率领其余队员,负责赶往三位教授家中,分别将赵国、钱学忠,陈东三位教授营救出来。

    营救三位教授的路线、方案以及各项准备,早已经筹备多日,只欠东风。

550 营救行动 离开津租界(求月票过千啊可怜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