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 会面 久仰孔团长(求月票)(2/2)
作者:白担心

    叶民道:“那就好说了,有四位队员一同行动,完全可以轻松解决掉。”

    “这位是……”

    “这是我们副队。”木头在一旁介绍道,接着补充道:“我们突击队一直是由叶副队指挥的,曾经以二三十号人马,深入日军机场,一举炸掉了鬼子重兵把守的明堡飞机场。”

    “不是我们吹牛,就看着教授的这些个鬼子,我们根本瞧不上眼的。”

    众人露出惊讶之色。

    一旁的火力组组长曹正板着脸色轻喝道:“我说木头,团长一直说,咱们突击队行事要低调,低调你懂吗?”

    “炸毁鬼子机场这种事情这么高调,能轻易说出来嘛?不如说说别的,就说前两日鬼子的金库被抢,接着又有数家银行在大白天的被抢了个遍,这事儿就是咱突击队干的。”

    孔捷:“……”

    叶民:“……”

    专家教授和华侨代表们顿时满脸震撼。

    这几日报纸上频频刊登,逆天劫匪抢劫日军银行的大案,大家早有听闻。

    猖獗的劫匪令人惊叹,但也有不少华人因为是日军银行被抢,而在暗地里拍手称快。

    却不想,正主竟是在这里。

    周见仁笑道:“念国,伱们大家可千万不要质疑孔团长,还有孔团长此次亲自带队的突击队同志们的战斗力。”

    “总部不久前传来的命令可是说了,此次接应、护送大家的同志,可以说是整个太行地区,最为精锐强悍的小股作战部队。”

    孙念国咽了口唾沫,消化着心中的震撼,“老周,这,我现在就是想知道,前几天抢劫日均金库和银行的事情,真是孔团长他们干的?”

    周见仁笑道:“这还能有假?我们地下党同志其实也参与其中,当然,我们只是负责在最外围的接应。”

    “当初我们也有疑虑,和你一样,觉得这事儿太冒险了。”

    “可眨眼的工夫,突击队的同志们就把鬼子的金库银行抢了,孔团长还给我们天津地下党送了好丰厚一笔资金呢!”

    众人听罢,无不惊叹连连,这下子营救三位教授的事情是彻底的放心了。

    鬼子守备森严的金库、银行都能在光天化日下抢上一遍,还让小鬼子全城折腾着都找不到踪迹。

    这样强悍的小股作战部队,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

    接着,正式的细节商谈完毕,大家约定好在五日后的凌晨,众人会在突击队的护送下,地下党同志的配合掩护下撤离。

    周见仁这时开了口:“孔团长,您可是太行根据地的能人,在整個太行根据地,独立团的发展是最快的,根据地的发展也是最好的,总部方面对您的夸奖那可是赞不绝口。”

    “这次上级派我与您见面,其实也几次暗示我,让我向您取取经。”

    “我们听说在太行根据地附近,孔团长您率领的独立团不但发展迅速,根据地经济飞速增长,就连在周边敌占区县城的情报发展工作也是最为突出的。”

    “而我们天津地下的主要从事的也是情报搜集方面的工作,所以上级的意思,想让孔团长也传授我们些经验。”

    木头笑道:“老周,那你算是找对人了。”

    “不是我吹牛,在我们独立团根居地附近的日军各大县城,包括日军驻山西第一军的大本营太原城,鬼子那里但凡有风吹草动,我们团长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消息。

    为什么?

    因为在周边各大县城,都有我们发展起来的情报系统,相互连通、掩护、协助的地下交通站,还有深入伪军体系的敌工部。

    我们团长常说,这打仗嘛,打得就是信息差,如果我们能掌握比日军更多更详细的情报,战斗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周见仁听罢,连忙望向孔捷:“请孔团长教教我们经验!”

    孔捷瞪了木头一眼,说道:“老周,别听木头瞎说。

    天津地下党的同志能够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斡旋这么多年,将一条条重要的情报递送出去,甚至为敌后根据地的开辟提供暗中的物资与情报支援,就冲这份能耐,我孔捷也是佩服的。”

    “至于具体如何在敌占区进行情报的建立工作,由于咱们两方所处的环境并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

    “我倒是可以说一说我个人的看法,和一些经验之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