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军阀腐朽 韩疯子怒断其道(二)(1/2)
作者:白担心
    日本人的迅速警觉,让沈文月只来得及拍摄出一张照片。

    日军顺着小路撤离之后,韩烽也带队悄悄撤退,接着带着精锐排,一路尾随日军。

    等到日军离了国军师驻地足够远的距离之后,韩烽带队迂回,提前在一处山林设伏。

    老鬼子佐藤怎么也没有想到, 这块已经被帝国部队来回梳篦式的扫荡过多次的区域,竟然还会有游击队的存在。

    战斗突然爆发。

    佐藤此次率领的队伍有小半还是商人,只是为了后续攻破国军师阵地,打前站而已,哪能料到眼下的战斗。

    毫无悬念的一场战斗。

    在韩烽提前的伏击部署下,战士们爆发出强悍的战斗力。

    日军的队伍只有二三十人, 坚持不到三分钟时间,战斗接近尾声。

    最终鬼子全军覆没,那些鬼子商人也都带有枪支,在负隅顽抗下被战士们消灭。

    倒是活捉了两个汉奸,其中一个是翻译官。

    战斗彻底结束,看着倒了一地的鬼子,还有鬼子商人,韩烽的嘴角露出些自嘲:

    “从方才的作战情况来看,这些穿着百姓衣服的,应该就是纯粹的鬼子商人。”

    “这些鬼子商人活得像是军人,利用生意路子协助军事作战,而国军的军人却活得像是商人,利用军事作战,来开通生意路子, 这两方一对比, 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苦笑了一声,意识到此地不宜久留,战士们迅速的打扫过战场之后, 韩烽带队离开。

    至于这些鬼子是怎么死的。

    是被出耳反耳的国军杀死的,还是鬼子能想到,是八路军游击部队干的。

    韩烽就管不了这么多了。

    一直撤离到安全地带之后, 韩烽这才冲着两名汉奸问道:“说吧,这支鬼子还有这些日本商人,去见那里的国军做什么?”

    那翻译官哆嗦了一下,连忙问道:“长官,我们如果说了,你能不杀我们吗?”

    韩烽道:“我们八路军的纪律,优待俘虏,自然不会要你们性命,只是你们胆敢说半句谎话……”

    “长官放心,我们绝对知无不言,绝不敢有半点谎话。”

    “行了,甭废话,说吧!”

    那翻译官明显知道更多的内幕,连忙说道:“长官,这次皇军……鬼子来见这些国军,是谈生意来了。”

    韩烽心道果然如此,他继续问道:“什么生意?”

    那翻译官道:“以物易物,日军拿国军需要的一些物资, 来换取他们需要的物资。”

    韩烽道:“说具体点。”

    “汽油、磺胺、轮胎、木材、邬沙, 甚至是军火,只要日军方面需要,国军长官们啥都敢卖,日军则是供应日用品、化妆品、毒品之类,只要是在大后方有市场的,长官们啥都敢买。”

    翻译官为了活命也是豁出去了,只管照实了说,知道什么说什么。

    反正在八路军的面前,只管揭国军的老底就对了。

    “一场战斗打下来,阵地丢不丢不要紧,战斗赢不赢也不要紧,反正打完了仗,那些长官们该赚的钱都赚到了,后方又能多增上几十亩,甚至几百亩良田,多娶上几房姨太太,逃回去之后,照样过着舒舒服服的小日子。”

    翻译官说完,战士们无不愤怒,大骂国军腐败、卖国、资敌。

    沈文月则是沉默了,震撼的事实揭露,令她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韩烽倒是相对平静,对于国军的腐朽,早就有所闻,也有所见,并不单单是中条山区域的军阀们。

    他问道:

    “像这样的生意有多少?”

    翻译官苦笑道,“遍地开花,估计没有人知道有多少,就好比这次的中条山作战,基本上哪处阵地是率先被攻破的,其中一条原因就是因为那片区域走私最为方便,走私的部队最多,所以率先就被攻破。”

    “日军甚至将一些精锐的小股作战部队暗藏在商队之间,一方面早就把国军的布防情况探察的一清二楚,另一方面进行突然的斩首行动,甚至直接就把国军方的指挥部给打掉了,国军高层指挥陷入瘫痪,各部队群龙无首,阵地很快就崩溃了。”

    “最可笑的是战斗没有打响前,双方做生意,战斗打响的时候,双方还是做生意,直到国军把阵地丢了,双方把老脸一抹,继续友好的做起生意。”

    “至于丢点儿土地,丢点儿阵地什么的,在利益面前也就不值一提了。”

    韩烽:“……”

541 军阀腐朽 韩疯子怒断其道(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