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 军阀腐朽 韩疯子怒断其道(一)(1/2)
作者:白担心
    ……另说中条山区域。

    自日军挥兵南下,五月七日,中条山战役爆发,前后不到半月,国军阵地几近丢失,败退之迅速,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颇有千里之堤, 转眼即溃的震撼。

    在日军与国军双方作战期间,韩烽、张民,杜忠成三位连长,率领八路军的三支山地连,则是以太岳山区为大本营,并接连进入中条山区域进行游击作战。

    日军攻破国军在中条山区域的绝大部分阵地之后, 开始对整个中条山进行梳篦式的扫荡。

    韩烽三人率领八路军的三支山地连,遵循游击战术的精妙打法, 敌进我退,敌退我进。

    日军进行梳篦式大扫荡时,便立刻撤出中条山区域,扎进王屋山或者太岳山区,日军麻痹大意时,再重新打回来,进行游击作战。

    就是利用脚丫子把小鬼子耍得团团转,山地连一次一次巧妙地跳开日军的扫荡,并于其中进行游击作战,不断地偷袭、伏击、消耗、袭扰日军。

    在韩烽三人的指挥下,战士们趁着日军将精力都放在与国军的作战中,专挑鬼子的要害打。

    “什么要害呢?咱们人少,正面作战肯定是要吃亏的, 袭扰鬼子又无关痛痒, 造不成什么损失。

    那就专打鬼子的补己线、骡马运输队伍。

    让鬼子的进攻部队, 后勤补充不上去,我看他小鬼子急不急?”

    韩烽的作战思路立马得到了另外两位连长,张民与杜忠成的赞同, 战士们也是一片呼应。

    其实也是没法子,三支山地连抵达中条山区已经有将近大半个月了,当初带来的口粮什么的也基本上见底。

    虽然山地连在中条山区的迅速扎根之后,与周边的一些村庄也有联系,村民们也很乐意帮助八路军同志,但村民们自己连肚子都吃不饱,哪还有多余的粮食支援山地连?

    这段时间还是靠着来到山地连的沈文月从中帮忙,联系到她的父亲沈有三。

    沈有三暗中运输了几批粮食给山地连,这才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山地连战士们的口粮危机。

    可韩烽知道,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再不想办法伏击鬼子的补给线补充补给。

    三支山地连,在吸收了一些国军的作战部队,队伍迅速壮大到六百多人的队伍,就只能在大山里吃树皮、啃树叶子了。

    于是,山地连专打鬼子补给线的作战打响。

    真别说,效果还真不错,成功地多次伏击了鬼子前往中条山的运输部队,打了鬼子的要害不说,山地连的物资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日军也为此头疼, 他们甚至搞不清楚, 伏击补给线的到底是什么部队。

    如果是国军留在中条山区的游击队的话,他们的战术不应该这么灵活才是。

    为了对付这支专挑着他帝国部队的运输线打的可恶游击队。

    鬼子多次设下诱饵,甚至来回的进行梳篦式的大扫荡,却依旧没能消灭韩烽一行的山地连。

    用八路军战士们的话说:

    打不赢,我们还跑不赢吗?等你鬼子的扫荡结束,防备疏松,我们再随时打过来,就是烦也要把你小鬼子烦死。

    其中加入山地连的一些,留在敌后进行游击抗日的国军里边的爱国士兵们,这才对于八路军游击战术的正确应用大开眼界。

    用那位国军班长唏嘘感慨的话说:“连长,要是当初我们营座也这么指挥的话,全营六百多号弟兄,也不至于一周时间就被鬼子消灭了个一干二净,投降的投降,阵亡的阵亡。”

    ……

    这日下午。

    韩烽派出去的一路侦察班返回。

    侦查班班长向韩烽汇报道:“连长,我们在北山方向发现了一支鬼子,这支鬼子似乎有些古怪。”

    “古怪?”韩烽疑惑。

    班长解释道:“这支鬼子的火力配置并不算强悍,只有二三十人,里边还夹杂着一些穿着百姓服装的日本人,像是日本商人。”

    “最古怪的是,就这样一支部队,竟然直接朝着国军的防区过去了,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韩烽点了点头,虽然心中有些猜测,但还是说道:“这样,带些人,咱们跟过去看看,这支鬼子究竟干什么去了?”

    打定了主意,韩烽和张民、杜忠成两位连长商议过后,由韩烽带队,挑选了一个排的精锐,然后在通讯班班长的指引下,朝着那支古怪的鬼子出现的区域摸去。

    沈文月表示想要一同前往。

    韩烽点了点头,更是意味深长地说道,“沈记者即使不说,我也要邀请你一起过去,有些东西咱们亲眼见了,可就怕世人不信,到时候还得麻烦沈记者用相机拍摄下来。”

    沈文月点了点头,尽管心底有些困惑。

    一行人迅速出发,通讯班班长带路,众人很快赶到地方。

    留守的侦察兵战士赶过来汇合。

    韩烽问道:“情况怎么样了?”

    战士回答道:“连长,这支鬼子没走正门,从后方的小路绕过去了,国军那边还专门派了一支队伍出来接应,一路护送这支鬼子从小路过去。”

    韩烽越发的肯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测,他望向一旁的沈文月,道:“现在中条山战局正是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一支鬼子和国军碰面,双方都没有开火,国军还主动为日军引路,沈记者,你觉得这其中是什么道理?”

    沈文月沉默,那是她不愿意去想的事实。

540 军阀腐朽 韩疯子怒断其道(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