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 初入新兵连(1/2)
作者:白担心
    段鹏是练过铁砂掌,而且功力深厚,这一掌劈下去,的确是见了真功夫。

    招兵办的那位年轻战士眼睛都瞪圆了。

    那根木棍可不是什么朽木,平常是大家用来制作红缨枪旳白蜡树,树干坚硬且具有韧性。

    竟然被眼前这段鹏一掌就给劈断了。

    若是这一掌是劈在人的身上,那简直不敢想象。

    一旁的吴三炮也吓了一跳,冲着段鹏竖起了大拇指,说道:“小兄弟,行啊,这功夫真不赖,你这练的是什么?”

    段鹏道:“铁砂掌。”

    铁砂掌一出,技惊四座。

    段鹏这一手露出来,那招兵办的战士也有些迟疑起来,他连忙叫过身旁的另一位战士,低声说道:“小虎,你赶紧去问问排长,这事儿咋办吧?”

    “是!”

    小虎扭头就走。

    那战士对段鹏说道:“段鹏同志,这事情呀我真做不了主,你就先在边上等等,看我们排长是什么意思。”

    “好。”段鹏应了一声,就站在边上等待着。

    接着到了吴三炮,介绍过身份,那战士笑道:“既然是县大队的同志,那没得说,只是县委那边……”

    吴三炮说道:“同志放心,县委那边我已经打过报告了,同意我过来参军。”

    战士点了点头,吴三炮顺利地通过了招兵考核,记录了名册。

    然后新兵便到另一侧,与独立团的一些接待新兵的战士做交接,弄清楚是否与家人做好交代,是不是可以立即入伍之类。

    过了考核的吴三炮,还拍着段鹏的肩膀宽慰道:“段鹏兄弟,别着急,就你露那一手,肯定能行。”

    两人正说话的工夫,先前去叫人的小伙又急匆匆地返回,身边跟着一位年长些的战士。

    那战士的上衣多了两个口袋,神情带着喜色,穿着一身八路军军服,直到军帽,穿戴得十分整齐,脚上穿着让段鹏有些晃眼的军靴。

    老远那战士就望见独自站在一旁,孤零零的段鹏,直接迎了上去:“你就是段鹏吧?”

    段鹏点了点头,“你是?”

    一旁的战士小虎说道:“这是我们排长。”

    段鹏连忙打了个军礼,虽然没有学过,倒是像模像样,乍一看,颇有几分军人的神采。

    三排长赵大春笑得更灿烂了。

    “段鹏同志,你是坚持要加入我们独立团?”

    段鹏点了点头。

    赵大春问道:“理由?”

    段鹏道:“俺娘让俺来的。”

    赵大春摇了摇头,笑道:“说说你自己的理由。”

    段鹏道:“俺想当兵,打鬼子。”

    “我想听大实话。”赵大春道。

    段鹏道:“俺想吃饱肚子,俺听说独立团的伙食最好,还最能打鬼子,立了功的话,俺还能把老娘接来享福。”

    这可真是大实话了,赵大春顿时大笑道:“好小子,你这个兵我要了。”

    突如其来的幸福,这下子倒是轮到段鹏傻眼了,段鹏又试着问道:“那能吃饱饭不?”

    赵大春乐道:“我就怕把你小子撑坏喽!”

    说到这里,赵大春又提醒道:“哦,对了,段鹏,你小子有一身好功夫,不上战场可白瞎了,所以我破格收下你,但是规定就是规定。”

    “这样,正式参军之前,你先回县城把你老娘接过来,接到我们根椐地来住,这样即使你不在身边,而我们也会安排相应的干部去照顾,老人家过得也能舒服些。”

    段鹏顿时大喜过望,连忙又朝着赵大春敬了军礼,“多谢长官!”

    赵大春笑道:“别叫长官,我们八路军部队人人平等,可不兴这一套,我们叫同志,叫指挥员,叫战士。”

    “你小子既然来当兵,叫我一声排长你也不亏的,哦,对了,我叫赵大春,也担任之后新兵连的训练排长,记得来找我。”

    “是!”段鹏应道。

    安排过段鹏之后,赵排长离开之前,特意交代战士小虎,说道:“小虎,你可把段鹏这小子给我看紧了,这练过武的好手,那可是好苗子。”

    “前两天五连和六连新招了不少好苗子,五连长和六连长一直在咱们连长面前得瑟呢,说那几个好苗子就是奔着突击连去的。”

    “咱们也得找点儿好苗子,把咱们七连的场子撑起来。”

    “是!”小虎应道。

    ……

    次日,段鹏就返回县城,和老母亲说明了情况,表示要接母亲去八路军根据地居住。

    段母叮嘱段鹏,八路军这样的仁义之师,去了部队,一定要好好干,服从命令,杀敌报国。
535 初入新兵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