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交流学习大会开幕(1/2)
作者:白担心
    至当日下午三点左右,西村与张家庄山区方向的日军挺进队被彻底覆灭。

    牛口村背靠的后山区的山本特工队的作战,也彻底结束。

    牛口村。

    独立团,团部。

    孔捷心里轻松不少,眼下铲除了日军渗透部队的威胁,再往后展开内部交流学习大会,各团的干部们的安全也就有了保障。

    团部大院的外面, 从西村和张家庄方向,被战士们带回来的八十多具鬼子挺进队的尸体摆得整整齐齐。

    被叶民一行从后山区域带回来的山本特工队的三十具鬼子尸体,同样摆得整整齐齐。

    看着这一百多号穿着八路军军装,乍一看与八路军部队并没有什么两样的鬼子,队伍干部们无不感慨。

    沈泉啐了一口唾沫,说道:“从战斗情况来看,这支小鬼子的确不同一般, 比常规的鬼子作战部队战斗力要强了很多, 到头来怎么样,还不是折到了咱们手里?”

    “不过老实说,这些鬼子还真是不好对付,要不是团长这回设下的陷阱把这些鬼子给诱骗了出来,咱们真不好把这伙鬼子一网打尽。”王雷虎道。

    沈泉道:“这倒是,这伙鬼子虽然不多,只有一百来人,可真要是分散渗透在咱们根椐地周围,没事儿就打黑枪,那可真不好收拾。”

    “前些日子,咱们周边根据地的兄弟部队有不少干部遭到鬼子狙击手的突袭, 我估计很有可能就是这些鬼子。”

    这时大家又说到后山区的那支小鬼子的情况。

    沈泉感慨道:“还真让咱们给说中了,这小鬼子竟然真的玩儿起了空降,还在西村和张家庄的方向又派了这么一支精锐队伍打掩护,这次要不是咱们防范严密, 说不定就真着了小鬼子的道了。”

    说到这里,沈泉看向叶民,问道:“对了, 叶民, 听说还跑了一个鬼子?”

    叶民苦笑道:“是跑了一个,按照鬼子空降情况来看,我们在后山区一共找到了三十一顶降落伞。

    但是一路的围剿过程中,只先后打死了二十六个鬼子,还有四个鬼子,是在进行空降的时候就给活活摔死的。

    算下来的话,还跑了一个,当时逃跑的那個鬼子,我们一路追踪。

    可这个老鬼子真有些本事,一路上故布迷阵,各种诡雷陷阱的布设非常迅速、熟练,绝对是个山地作战的高手。

    我们几次合围都没能逮住他,后面又在山区来回排查了好几遍,也再没能发现这老鬼子的踪迹。”

    沈泉惊讶道:“你们突击队亲自出手,这么多人配合的情况下,居然没能抓住对方,这个小鬼子怕是不一般呀!”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孔捷则是在心底暗自琢磨着,山本啊山本,这个逃跑的鬼子会是你吗?

    如果真是山本那个老鬼子, 这一切也就解释得通了。

    作为山本特工队的队长,柏林特种兵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山本这个家伙不仅是特种作战理论知识超前,本身的作战能力更是强悍。

    可要真是山本这个老鬼子的话,这么好的机会,却让他逃了,实在有点儿可惜。

    不过转念一想,孔捷又释然了。

    多次的交锋证明,你山本就算再厉害,也照样是任我孔捷拿捏,我能打败你一次,就能打败你两次,三次。

    在敌人最骄傲的领域击溃敌人,这才是最沉痛的打击。

    从杨村以来,你山本手底下最初培养的那支精锐特工队,眼下还能剩下多少人呢?

    此次打击,就逃回去山本一个,孤家寡人的山本而已,曾经的那支特工队,或许已经是名存实亡。

    小小山本,不足为惧!

    接着和干部们说到正题,孔捷表示:

    “后续按照旅长的意思,就准备在咱们独立团,召开咱们太行根据地干部参观、交流、学习大会了。”

    “眼下,这些鬼子渗透部队的覆灭,虽然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此次交流学习大会的安全,但咱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各方要加强防御工作,特别是在交流学习大会期间,更不能出现半点纰漏。”

    “剩下的就还是那句话,这次不但是交流大会,更是咱们独立团向其他干部和旅部、总部的领导们展示咱们独立团的机会。”

    “既然要做咱们八路军部队的榜样,大家就得拿出做榜样的决心和干劲。”

    “按照咱们原定的计划,各营各连各排抓紧时间安排。”

    “是——”

    干部们朗声应道。

    孔捷宣布会议结束。

    干部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之后,院子里也就剩下孔捷和李文杰二人,孔捷又嘱托道:

521 交流学习大会开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