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斩首不成反逃命 山本惨败山林中(1/2)
作者:白担心
    ……说起来,特工队的那几个鬼子还真有些侥幸。

    潜藏在树干上的独立团老兵,当时那颗手榴弹是冲着鬼子的支援小组投掷过来的。

    支援小组共有六名鬼子成员。

    独立团的老兵战士那可不是吹的,手榴弹投掷的准头更是经过训练,再加上距离并不算太远,那颗手榴弹几乎是精准地朝着鬼子的支援小组投掷过去的。

    结果中途的时候,意外情况出现了。

    那颗在半空中摇曳着的手榴弹, 擦在了一棵横斜在半空的树枝上,速度被减弱,最终投掷的距离短了一些,方向也偏移了一些。

    突然飞出来的手榴弹,就算是特工队的鬼子精锐们,也来不及做出反应。

    再加上这八路军自制的木柄手榴弹,延时引信很短。

    这颗木柄手榴弹几乎是刚刚落地就直接爆炸开来, 由于半途中被树枝擦了一下,最终在鬼子支援小组边缘外的两米处爆炸开。

    两名离爆炸范围较近的鬼子当场死亡。

    另外的四名鬼子,只是被爆炸的破片刮伤。

    算是侥幸活了下来。

    反应极快的鬼子们察觉到藏在树干上的老兵,子弹直接扫射过去。

    幸好老兵反应速度更快,在出手的第一时间,就果断地下了树。

    不过这一切似乎也都不重要了,在手榴弹爆炸的那一刻,便意味着山本特工队的暴露。

    紧接着在半空响起的信号弹,以及那格外显眼的烟雾,顿时让特工队的鬼子们那颗心沉沦谷底。

    眼下不但斩首行动暴露,就连特工队的具体位置也暴露了。

    功败垂成的痛苦在山本的心底一闪而逝,顾不得将那个坏事的老兵碎尸万段, 他咬了咬牙,当机立断道:“撤!立刻撤离!”

    ……

    手榴弹的爆炸声,惊醒了牛口村后山区域的几支巡逻队。

    紧接着信号枪响起,升腾在半空的烟雾, 立马又被周围的警戒哨察觉。

    在牛口村团部驻扎地的周围,也有高高筑起的眺望台。眺望台的战士们,也第一时间观察到老兵打出的烟雾弹。

    山林间的战斗一触即发。

    四面八方的独立团巡逻队伍, 立刻朝着烟雾弹传出的方向合围过去。

    牛口村村尾, 独立团团部。

    这一次的枪声和手榴弹的爆炸声离得格外近。

    一直守卫在孔捷身旁的警卫员魏和尚都吓了一跳。

    “他姥姥的,团长,小鬼子竟然从咱们的后山区摸过来了!”

    听到爆炸声的和尚第一时间冲出团部的院落,紧接着朝着枪声响起的方向看去。

    眼见着战斗的区域,离了牛口村的村尾已经没有多远。

    和尚心底其实也有些后怕,他是警卫连的连长,负责团部和团长的安危,这该死的小鬼子差点儿都摸到眼皮子底下了,才被察觉。

    这可太危险了,若不是提前在后山区设下的反渗透手段,真让这伙鬼子摸过来的话……

    和尚打了个哆嗦,不敢多想,返回屋内,却见团长孔捷依旧一脸从容。

    孔捷的嘴角甚至还有笑容,“好一招声东击西,前面有西村与张家庄方向传来的战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再从后山区的方向渗透突袭,这才像是山本这个老鬼子该有的水平嘛!”

    特工队鬼子的厉害, 和尚是亲眼见识过的。

    当初在战俘营的时候, 要不是团长孔捷及时救援过去,他的小命说不定就搁在那儿了。

    “只是,团长,这伙鬼子怎么突然就出现在后山区了?后山区的各处隘口咱们可都把守的死死的,难道真是从飞机上空降下去的?”

    孔捷道:“鬼子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后山区域,也只有这个路子,今天早上一大早的就听见了上空飞过的飞机的声音,八成就是那個时候,这伙鬼子空降了下来。”

    和尚骂道:“这群狗日的,还真是想着法的来搞偷袭。”

    说罢,眼见孔捷脸上并无半分担忧,和尚忍不住问道:“团长,您就真的一点儿不担心这支鬼子渗透进来吗?”

    孔捷乐道:“有什么好担心的?打仗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只要你做足了万全的准备,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那就是一种享受。”

    “不管山本这个老鬼子如何的绞尽脑汁想办法搞偷袭,只要我们以不变应万变,确定周边的防御措施足够到位即可。”

    “远的不说,后山区的防御措施,本就不是针对鬼子的常规作战部队去的。”

    “后山区的防御工作完成之后,我曾经做过实验,让叶民带着咱们的突击队伪装成小鬼子,尝试进行渗透。”

    “连突击队都不可能在咱们万全的反渗透手段下渗透进来,这鬼子特工队也是人,还真能直接飞到咱们根据地不成?”

    和尚点了点头,又笑着问道:“团长,要是这么说的话,西村和张家庄方向的那支鬼子就是个幌子。”

    “从咱们后山区偷袭过来的这支鬼子,最有可能是山本那个老鬼子带领的特工队,团长,您说这次咱们能把这特工队一举覆灭吗?”

    孔捷道:“山本那个老鬼子不好对付,特工队也是被他一手训练出来的,这个老鬼子不除,就算咱们灭了特工队,以后怕是还会有其他类似的队伍出现。”

    “等着瞧吧,看后山方向传来的具体战斗情况如何。”

    和尚道:“团长,您就放心吧,这后山区是咱们的地盘儿,小鬼子敢出现在这里,就一个也别想跑。”

    “巡逻队伍已经合围过去了,俺刚才又安排了两个警卫排,从左翼迂回过去。”

    孔捷道:“这支鬼子人数应该不多,但战斗力会极其强悍,再加上山区广阔,想抓住他们并不容易。好不容易逮住这伙鬼子,可不能让他们跑了,只是警卫连和巡逻队还不够,立刻给周围驻扎部队下令,增兵围剿这支小鬼子。”

    “咱们这次就是把整个后山掘地三尺,这伙鬼子也一个不能放过。”

    “另外记好了,追击的时候让大家小心一点,尽量把鬼子堵在包围圈里就好,不要追的太紧,以防中了鬼子的陷阱,多用炮轰,这是对付特工队鬼子的最有效手段。”

    “是!”和尚应道。

    安排完毕之后,孔捷还觉得不够妥当,又分别向新一团和新二团打了电话,告诉丁伟和李云龙,让他们两边也派队伍向山区方向拦截,务必不能让这支鬼子跑了。

    怕常规作战部队不能全歼这伙鬼子。

    孔捷又安排了叶民带着突击队进入后山区。

    突击队擅长追踪,熟悉特工队这样的鬼子的想法和战术,能更好的对付山本这个老鬼子。

    为此,孔团长自言自语地感慨道:

    “山本啊山本,为了对付你这个老鬼子,我也算是给足你面子了,看你这老小子这次还能往哪儿逃?”

    ……

    ……

    山林中。

    仔细想想,这已经是他山本一木,第三次在孔捷的手上狼狈的逃窜了。

519 斩首不成反逃命 山本惨败山林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