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无巧不成书 损失难预料(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

    牛口村。

    独立团团部院子。

    五月的清晨,天刚刚放亮,天气是入夏以来,一天之中难得的清爽。

    呼哧,呼哧,哈哈嘿嘿……

    孔捷穿着一身单衣,身子虽然算不上健壮,肌肉却是匀实,正在与警卫员魏和尚对练。

    这样的训练隔三差五都有。

    用孔捷的话说,咱这个做团长的得做好表率了,什么时候这军事技能、体能训练都不能落下。

    和尚作为陪练,已经从最初孔捷规定的只能被动招架,不能主动出手,到如今两人也能打个来来回回,有声有色。

    当然,少林寺出身的和尚,还是得让着点儿孔捷。

    不是规定少用条腿,就是规定少用条胳膊,打得和尚好不郁闷。

    两人对练了好一阵子,直到血液沸腾,毛孔舒张,换来一天的舒爽,孔捷这才作罢。

    “行了,和尚,今天就到这儿吧!”

    说话的工夫,孔捷注意了一下自己的个人武力值,如今早已经迈过80大关,这长期与和尚对练,果然有奇效。

    虽然还是远比不过和尚这个武力值超过90的变态。

    孔捷倒是也算满意了,咱这个团长也算是德智体全面发展了。

    武力方面,不吹牛,揍李大头应该是没问题了。

    想到这里,孔捷笑眯眯地朝着和尚望了过去:“这段时间我感觉训练的效果不错,和尚,你觉着我进步了多少?”

    见孔捷的目光殷切,和尚嘿嘿笑了声,说道:“团长,您本来就有功夫底子,这段时间的进步的确不小。”

    “能揍两個李云龙不?”孔捷问道。

    “……”

    和尚噎了一下,道:“李团长的功夫一出手,俺就试出来了,和团长你之前半斤八两,以团长你现在的能耐,两个俺不敢保证,单对单的话肯定没问题。”

    孔捷顿时笑逐颜开,握了握拳头,说道:“够用了,我打小就练通臂拳,李云龙那小子练过八卦掌,我说我拳法第一,他说他掌法第一。

    我不服气,当初经常找李云龙切磋,可一直没分个胜负。

    这次总算是有结果了,我得用拳头告诉老李,咱老孔练的通臂拳,那才是第一名。”

    和尚从一旁凑过来鼓励道:“团长,您肯定是第一名!”

    ……再不第一名就麻烦了,这段时间俺陪着您对练,可没少吃苦,又不能出全力,尽挨揍了,多委屈。

    孔捷瞥了和尚一眼,道:“和尚,咱做人得实诚,你这话我得纠正一下,咱这是团长里边的第一名。”

    “对对对,团长里边您肯定第一。”和尚附和道。

    孔捷心满意足地挥了挥手,“行,和尚,咱们这段时间的对练就到这儿了,回头我就去找李大头切磋。”

    “哎!”和尚如蒙大赦,脸都笑开了花。

    ……

    另一边,就在孔捷在团部的院子里,和和尚悠哉悠哉地对练,舒舒服服地过着大胜之后的小日子的时候。

    太行根据地周边,大小根据地驻扎着的八路军部队的团长们,受到独立团围点打援,又一举拿下平安县的刺激,再也坐不住了。

    八路军新编第五团。

    冯团长在召开团内的军事会议之后,作战任务迅速下达:

    各连主动寻求战机,准备找机会先拔除游击区域的一些大小据点,对日军占领的一些村落发起进攻。

    新编第六团。

    这段时间,随着日军对根据地的封锁,第六团战士们的生活越发的艰苦,装备搞不上去不说,物资是日益减少。

    再加上周边的乡亲们原本的生活条件就很差,哪能供养这么多的部队?

    团长杨开平无奈之下,让部队化整为零,勉强维持。

    可这像什么样子?

    同样是八路军部队,同样是做团长的,和人家孔捷一比,这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传令通讯兵让第六团的各营、连、排长们全部集合到团部之后。

    杨团长直接召开会议,并在会议上开门见山道:

    “前几天,独立团、新一团、新二团搞了一次联合作战,借助平安县城围点打援,干掉了几千号的日伪军,独立团更是一举拿下平安县,搜刮了平安县内日军囤积的大量物资。”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面对日军的封锁和压迫,被动的防守是最蠢的法子。

    想过好日子,咱们战士想吃饱肚子,那就得主动进攻。

    不说学着人家独立团,直接拿县城开刀,咱们打个小镇子,打个据点,打个村庄,这总可以吧?”

    “传我命令,自即日起,具体作战指挥我不管,由你们各营连长说了算,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不能继续龟缩在根椐地熬日子了。”

    “除了咱们根据地内部的农耕生产之外,咱们得想办法主动出击,能打的据点村庄,就给我打。”

    “不能打的,想办法把鬼子伪军骗出据点、县城,也要给我打。”

    “作战之后弄到的缴获,由你们各连自己收着,到时候有能耐的吃肉,没能耐的连汤也甭惦记。”

    “丑话我给你们说在前头,不想办法积极作战,主动发展装备搞缴获的,结果连部队都养不活的,我可丢不起这个脸继续向旅部求援。”

    “是——”

    干部们齐声应道,大家就等着团长这句话了。

    会议结束之后,干部们迫不及待的离开,一个个跃跃欲试的模样,无不想回到驻扎地之后,立刻大干一场。

    政委对此有些担忧,“老杨,眼下还是敌强我弱,小规模的搞搞游击还是可以的,但眼下这动静是不是闹得大了些?”

    杨团长却是哼了一声,不以为意道:

    “政委,这你还没瞧出来嘛?从老孔这次打下平安城这件事情,我就算是明白了。”

    “现在这行情,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要说动静闹得大,要说不经请示主动出击,咱们能比得过新一团和新二团,咱们能比得过人家独立团吗?”

    “可最后怎么样?旅长还能把孔捷、李云龙、丁伟他们枪毙了不成?惩罚倒是也有,听说李云龙没少去旅部给旅长喂马、背锅,可那又怎么样?要是咱第六团也能弄到新二团那么多的缴获,我情愿给旅长去喂马背锅。”

    “所以说,政委呀,你就把这心搁到肚子里吧!旅长要是真的责问,那也该率先责问李云龙那三个刺儿头,轮不到咱们身上。”

    政委一时无言以对,苦笑着摇了摇头,心里头琢磨着,也不知道这事儿是好是坏。

    紧接着,第七团……

    十七团……

511 无巧不成书 损失难预料(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