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 二打平安县 城顶展军旗(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在开阔的平原地带,纯粹的步兵部队,企图在运动中甩掉骑兵,这无疑是愚蠢的。

    此时眼见着后方门户大开,爆发了求生念头的日伪军,在后撤的途中,就像是在猛兽的围捕下,逐渐变得杂乱无章的羊群。

    猛兽们开始对其进行分割、围攻、杀戮。

    眼下的日伪军同样如此。

    在骑兵连的两翼突击下,一心后撤的日伪军不断出现伤亡,鬼子队伍里携带的重机枪和火炮之类的重武器,更是在仓促后撤中无法带走,又在骑兵连的火力压制下无法进行有效炸毁,有些甚至只得丢弃在路上,任由八路军方缴获。

    此时的日伪军想要彻底从眼前这片开阔的平原地带逃出去,至少还得奔进将近八百米。

    这期间,以骑兵和机械化部队的机动性,足以对日本军部队进行n次的进攻。

    随着日军防守阵型被骑兵部队冲散。

    村井秀夫和三岛信义终于意识到,在眼前这样的境况下下达撤退的命令,是有多么的愚蠢。

    原本在原地进行防守,稳住阵型,或许还能拼死一战,最不济也能将眼前这支伏击的八路军部队重创。

    眼下倒好,随着日伪军后撤阵型的迅速溃散,日军甚至丧失了与八路军方最后叫板的资本。

    骑兵连的两支火力组,载着重机枪的马车,在日军的两侧疾驰,来回游走,重机枪疯狂咆哮。

    半蹲在马车上的重机枪手战士们操持着重机枪,调转枪口,冲着侧翼的日军不断扫射,半蹲的小腿都有些发麻,却架不住心底的兴奋和杀敌的畅快。

    这一幕令人震撼,

    完全是单方面的屠杀。

    在鬼子群中指挥的鬼子大队长很快只剩下了一个。

    三岛信义那个倒霉蛋被重机枪子弹扫中,直接打穿了心脏,当场阵亡。

    骑兵战士们且追且战,日伪军只是被耽搁了片刻的工夫,沈泉和王雷虎率领两个营的战士杀到。

    最终的战线拉长将近一公里,从这片宽阔的平原地形的中后方,一直持续到山谷的进口。

    鬼子、伪军被屠戮过后,残缺的尸首几乎铺成一条长龙。

    直到迅速奔进的骑兵连的冲锋队,将离开这片平原地形的山谷出口彻底堵死,剩下的五百多号日伪军(大部分都是伪军)终于绝望。

    再次演变的围歼战持续了不到二十分钟,战斗宣告结束。

    最终战果,两支日军大队全军覆没在这片苍凉的平原上。

    伪军投降、受伤被俘者,多达三百余人。

    而独立团这边,伤亡共计三百余人,其中骑兵连战士们借助快速的机动性,仅伤亡百十余人,其中阵亡、重伤牺牲战士不到百人。

    将近1:30的阵亡比。

    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胜利。

    在这场战斗中,一营和二营的战士们有目共睹,骑兵连与摩托化部队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一方面率先压制了日军的炮兵阵地,避免了火炮对一营和二营主力的轰击。

    另一方面,借助高速的机动性阻击了日军的撤离,以致使两支日军大队全军覆没。

    不仅如此,仅有四百人左右的,由骑兵连与摩托化部队共同组成的独立团半机械化重装部队,在这场战斗中击杀的敌军,甚至将近这支日伪军的三分之二。

    进阶后的骑兵连,在这场战斗中表现出来的强悍战斗力,令人震撼。

    也难怪在战斗结束之后,打扫战场的时候,二营长沈泉会拍着孙德胜的肩膀感慨:

    “此战过后,老孙,你们半机械化重装部队的名头算是坐实了,这支部队必将成为咱们独立团的王牌部队,你老孙没有辜负团长的期望!”

    ……

    劲爆的消息很快传开。

    三岛信义和村井秀夫在遭受独立团的伏击之时,也曾通过电台,将消息传递回大后方的阳泉指挥部。

    结果在之后不久便直接断了通讯。

    这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阳泉指挥部的鬼子军官们,在无法与村井秀夫和三岛信义的部队取得通讯之后,一齐陷入了沉默。

    ……

    旅部。

    旅长一拳砸在桌子上,眉毛飞扬,“三千多日伪军,包括两支满编日军大队,一举覆灭,主力正面诱敌,骑兵侧翼突击,这仗打得实在精彩,好,好啊!”

    “我都有些想去瞧瞧,这一仗孔捷那小子到底是怎么指挥安排的了。”

    参谋长道:“旅长,听说这一仗多半都是独立团骑兵连的功劳。

    这次沈泉他们伏击的两個营,就各去了五百战士,连火炮都没有一门。

    可日军方面却跟进了一支炮兵中队,足有十几门火炮随行。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独立团还是一举覆灭了日伪军,阵亡比差不多是1:30,这样的胜利,简直离谱。

    我有时都不敢相信,这样的战斗是孔捷指挥出来的。”

    旅长笑道:“这仗打得相当精彩,前一段时间孔捷倒是向我汇报过,说正在对团内的骑兵连进行转型的训练,将骑兵连向半机械化重装部队过渡。”

    “我原以为孔捷这小子折腾的所谓半机械化重装部队,也就是骑兵加上一些机械运输工具。”

    “这一战,孔捷却是用实际行动向我们所有人都表明了,这转型之后的骑兵连的恐怖。”

    “此战中,仅靠单纯的骑兵部队,绝不可能打出这样的战绩。”

    政委笑得开怀,“是啊,继春季大扫荡之后,这又是我军的一次重大胜利。”

    “这次孔捷、李云龙、丁伟这三个团,算是替咱们八路军部队起了个好头,率先突破了日军的防守。”

    “中条山一带的战役已经打响有一段时日了,眼下咱们闹出些动静,总算是可以让国军和晋绥军方面都好好瞧瞧,咱们八路主力虽然没有增援晋南,但是在这敌后,咱们可也没有闲着。”

    参谋长则是在一旁打岔道,“那啥,先等等,旅长,政委啊,你们刚才不是还说,孔捷这仨兔崽子太能折腾,这次战斗之后,得好好的把三人叫过来训一训的。”

    “这怎么转眼间倒是尽表扬三人了?”

    政委笑道:“功是功,过是过,可眼下孔捷三位同志是功远大于过,这让我跟旅长怎么去责罚?”

    旅长却是瞪眼道:“该罚还得罚,要是打了胜仗就不用受罚了,这仨兔崽子还不把尾巴给我翘到天上去了?”

    说罢,旅长自个儿也觉得有意思,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说起来,这调皮的孩子有调皮的好处,要是手底下的团长们个个调皮起来,都能像孔捷、李云龙、丁伟这仨一样,打出点战果来,我倒是也不愁了。”谷遱
508 二打平安县 城顶展军旗(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