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扩大合作 钱庄(1/2)
作者:白担心
    牛口村,团部。

    蒋刀带着一个穿着普通老百姓衣服,稍稍低着个脑袋的矮胖男人赶到。

    见到院子里正在锻炼的和尚,蒋刀打了声招呼:“和尚,人我给团长带来了。”

    和尚点了点头,走到那稍微低着脑袋旳矮胖男人面前,说道:“钱营长,不好意思,俺担任团长的警卫员,又负责团部的警卫工作,该走的程序还是不能少的。”

    却说这低着脑袋的矮胖男人,正是晋绥军五十七团的三营营长钱守财。

    钱守财自然明白和尚的意思,忙回道:“魏连长太客气了,应该的。”

    说着,钱守财取下身上的配枪交给和尚,和尚拿到手中,这才点了点头。

    蒋刀接着带着钱守财朝着屋内走去。

    要说这钱守财,好歹也是国军五十七团的三营营长,而和尚也就是个独立团的警卫连连长。

    可见了和尚,钱守财却是颇有些套近乎的意思,脸上始终堆着笑。

    这倒是不难解释,钱守财早就听说了,这魏大勇绰号魏和尚,是独立团警卫连的连长,兼任孔捷的警卫员,在独立团的地位更是不一般,团长孔捷是拿和尚当兄弟。

    而如今的独立团,如今的孔捷,在钱守财看来,那不止是五十七团的大金主,更是他钱守财的大财主。

    另外,此次日军发起的春季大扫荡中,独立团表现出来的战斗力简直惊世骇俗。

    这份强悍的战斗力不仅是震慑了日伪军,同样吓到了周边的国军部队。

    独立团联合新一团、新二团一举击退日军进攻,并干掉日军的临时联合指挥部,炮轰掉日军的一位旅团长,外加九位大队长的消息传来。

    五十七团团长杨重山当场就懵了。

    他是一面佩服一面忧心地对三营长钱守财说道:“三营长,咱们原本想着这独立团,这次只要能不被消灭就算不错了,谁能想到人家直接把鬼子打退了,这独立团了不得呀,你说这独立团要是诚心对付咱们五十七团,咱们能是对手吗?”

    废话,三个五十七团也不够人家独立团打的。

    钱守财眼珠子一转,笑道:“团座,独立团战斗力强悍,其实咱没啥担忧的。

    一来有独立团挡在前面,往后鬼子伪军想动咱们五十七团,怕是也得掂量掂量。

    小鬼子也一向是主要对付八路,拉拢咱们晋绥军。

    另一个,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只要咱们和独立团把合作的关系持续下去,独立团需要咱们给他们弄装备,就绝对不会和咱们敌对。”

    回过神来的杨重山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又庆幸道:“三营长,还是你小子有先见之明,咱们趁着他独立团和鬼子作战期间,雪中送炭,送了一批装备过去。

    眼下有这份人情在,往后不管是合作还是联合打鬼子,那都好说话了。”

    于是也就有了眼前的这一幕,钱守财伪装成普通百姓,来牛口村独立团团部面见孔捷。

    这还是孔捷和钱守财的第一次见面。

    帘子外面,蒋刀打了一声报告,两人进了屋子,钱守财见到孔捷,连忙合拢脚跟,打了军礼,恭敬道:“晋绥军第五十七团三营营长钱守财,见过孔团长!”

    孔捷笑道:“钱营长,如今国共合作统一战线,你我不但是友军,外加上经常的生意来往,更是朋友,不必拘于虚礼,请坐吧!”

    孔捷的平易近人让钱守财如沐春风,钱守财连忙应了一声,在孔捷的示意下,在炕上坐下。

    待钱守财坐定,孔捷说道:“这次我请钱营长过来,其实也是想和钱营长见上一面,你说我们彼此之间合作了这么多次,也算是老朋友了,可从来还没有见过,这岂不是遗憾?”

    “另外,我听蒋刀说,在杨团长那里,钱营长可没少替我们独立团说好话,就冲着这个,我也该当面向前营长道谢。”

    钱守财忙回道:“孔团长,您太客气了,这都是钱某应该做的。”

    孔捷笑道:“也好,咱们朋友之间就不讲究这些了,钱营长,我就直入话题了。”

    “和鬼子交锋这么多年,你们应该也能看出来,我孔捷记仇,就算是小鬼子,也是有仇必报,”

    “但是我孔捷更记恩,这次反扫荡作战中,在最紧要的时刻,你们五十七团雪中送炭,给我独立团送来了一批装备。

    不管这批装备如何,这份情谊我孔捷是深为感动的。”

    ……却说四月十九日下午。

    独立团与日军的交锋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杨重山下了命令之后,钱守财亲自带队出发,用一个连的队伍,运送了一批武器到独立团,其中尤其是实用的轻重机枪、弹药居多。

    一向视财如命的钱守财,更是只字没提钱的问题,而是直言:“我们团座说了,这是我们五十七团支援独立团抗日的一点心意。”

    ……

    也就有了眼下孔捷感谢钱守财的一幕。

    钱守财此刻也有些庆幸,庆幸自己赌对了。

    孔捷继续说道:“钱营长,老实说,如今我独立团可不缺做生意的对象,这年头,我送钱给人赚,谁不乐意?”

    “除了你们五十七团之外,国军三一一团、晋绥军七十一团,这些都是我独立团随时可以发展起来的生意路线,甚至包括晋绥军三五八团的团长楚云飞,只要我开口做生意合作,我想楚云飞也不会拒绝。”

    “可我孔捷记恩,也终究不是生意人,在莪看来,这人情要比生意重要得多。”

    “就冲着这次杨团长能够雪中送炭,我独立团就始终愿意将你们五十七团作为第一位的合作伙伴。”

    钱守财顿时大喜,孔捷的阔绰这是最让他中意的地方。

    作为中间商,钱守财可是从中捞了不少的差价。

    只要孔捷愿意和五十七团保持合作关系,他钱守财就可以源源不断地从中获得利益。

    想到团长杨重山来之前对自己的交代,钱守财连忙回道:“请孔团长放心,您的话我一定会转达给我们团座。

    另外,我们团座佩服独立团抗日的英勇,敬重孔团长是条汉子,团座就说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我们出售的武器,将为独立团提供最优惠的价格。”

482 扩大合作 钱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