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宁惹阎王 不惹孔捷(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

    独立团。

    团部。

    如果说之前三个团联合作战的时候,和小鬼子打得有多热闹,此刻在团部,三个团长讨论着该如何分配缴获的时候,争吵的就有多热闹。

    其中以李云龙嗓门最大,“老孔,你小子可不能不厚道啊!这次我新二团一听说你独立团有危险,咱老李为了老战友的那份情谊,是二话不说,跑断了两条腿,也第一时间赶过来助阵。

    战斗中弹药啥的没少消耗,我新二团的战士们也牺牲了不少,这么大的损失,你老兄不能不表示表示吧?”

    孔捷道:“老李,我不是说了,你们这次过来帮忙,损耗了多少弹药,我独立团全都给你补充上。”

    李云龙老脸一黑,眼见软的不行,直接开骂道:“好你个孔二愣子,你怎么和那地主老财一样?”

    “老子辛辛苦苦跑这一趟,你就把我新二团损耗的弹药补充上,跑腿费不要的?我这人力物力不要的?老丁,你帮忙说说话,是不是这个道理?”

    “就是!”丁伟帮腔,眼下他和李云龙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毕竟是外来分刮缴获的。

    孔捷大笑道:“得,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老李和老丁现在是穿一条裤子了。”

    “可这话说回来,这次你们带着队伍赶到的时候,当时的情形你们也看到了,就算你俩不来,就这帮鬼子,我独立团自己就包圆了,你俩倒好,巴巴地跑过来帮忙,没帮上多少忙不说,这会儿倒是和我讨价还价, 要起装备来了, 有你们这么干事儿的吗?”

    “你们真要这么干, 以后我可不敢叫你俩来帮忙了。再说了,以后你们新一团和新二团要是有了危险,我独立团跑过去帮忙, 难道打完了仗之后也这么腆着脸,问你们要缴获要装备?”

    这话说的也没毛病, 丁伟自知理亏, 没怎么开口, 只是拿眼睛看着李云龙,老李的眼珠子一转, 大笑道:

    “老孔,谁让你小子现在是狗大户呢?我们不问你要问谁要?

    老丁,你是没瞧见, 战斗的时候, 这独立团的战斗部队一亮相, 好家伙, 咱老李当场就傻眼了,一个班都配有轻机枪与掷弹筒火力, 甚至还有近战的晋造冲锋枪火力补充。”

    “你说都是四方面军的老战友了,他老孔发财了,咱们作为老战友的, 总得沾沾光吧?”

    “再说一嘴,我和老丁怕是指望不上你独立团过来支援了, 为啥?就今天这一战结束之后,你老孔八成要被鬼子狠狠地惦记上了, 这无论什么时候,鬼子只要打过来, 重点肯定都放在你独立团身上,哪有我和老丁什么事儿的?”

    哈哈哈哈——

    丁伟笑道:“是这个道理,老孔,你说你们独立团现在富的都快流油了,装备太多,这也装备不完的,还不如给我们两个团分一些的呢!”

    孔捷坚决道:“你俩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独立团现在兵力比你们两个团加起来都多,这么多人,粮食、衣服、装备、弹药哪个不要钱?”

    “这次打的又不是歼灭战,除了西村一路多缴获了一点, 张家庄一路的鬼子主力更是直接逃掉了,丢下来的好多枪械还被鬼子集中炸毁,我独立团捞到手的也不多。”

    “这样……”

    “报告团长,叶民来了!”和尚的声音从屋外传来,打断了孔捷的话语。

    “让他进来。”孔捷道。

    叶民应了一声,走进内屋,掀开帘子,望见丁伟和李云龙也在,朝着两个团长也打了个军礼,接着对孔捷汇报道:“报告团长,突击队已经准备就绪。”

    孔捷点了点头,道:“去吧,按照计划行动,过程中大家注意安全,该撤的时候及时撤退,其中过程你自己把控。”

    “是,请团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叶民应了一声,转身离开。

    丁伟和李云龙则是有些诧异,这战斗都结束了,又派突击队出去做什么?

    “老李,你这是?”丁伟问道。

    孔捷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说道:“是这样的,咱们这次打死的鬼子不少,打伤的鬼子更多,鬼子退回去,第一站肯定是在阳泉县城,然后就地对伤兵进行救治。”

    “鬼子的伤员多,对药品的需求量就大。”

    “这么好的机会我可不会放过,所以派叶民带着突击队,趁机摸进阳泉县城,在鬼子医院大闹一番,把鬼子的药品什么能带走的就给抢走,带不走的直接就地炸毁。

    另外医院里的鬼子医生,遇到的也直接打死。

    阳泉县城本来也容纳不了多少鬼子,药品有限,医生有限。

    只要能把阳泉县城现有的药品库存全部炸毁,那些鬼子伤兵没有药品及时救治的话,死亡率肯定会大大上升。

    特别是这次作战,我特意交代战士们多使用咱们铜元生产的红头子弹,这种子弹打在鬼子的身上,那可是类似于达姆弹的效果,感染率相当高。

    我也让小鬼子尝尝,受了伤之后没有抗菌药品及时医治的惨痛。”

    孔捷说到这里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李云龙和丁伟的脸皮子正轻轻地抽搐着。

    孔捷此刻表现出来的残酷和腹黑,让李云龙和丁伟都有些不寒而栗。

    这老孔,心也太黑了,幸好他娘的不是敌人!

    “我要是小鬼子,宁惹阎王,不惹孔捷呀!”丁伟在李云龙耳旁嘀咕道。

    李云龙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

    这哪还是咱老李认识的孔二愣子,这耍起坏来,简直就是小鬼子的灾星。

    “阳泉的药品不够用,周围离得近的就是寿阳县和平安县,还有谭县,鬼子想要救治这些伤病,肯定得从这三座县城运输药品过去。”

    “我另外安排了三支队伍,分别盯住这三座县城通往阳泉的运输路线。”

    “鬼子的运输队只要出动,这些药品,能抢到手的就抢到手,不能抢到的,就算是炸毁,也不能让小鬼子成功运输到阳泉去,鬼子的这批伤兵没有药物治疗,迟早一个个死去。”

    孔捷自顾自地继续说道。

    李云龙:“……”

    丁伟:“……”

    两人齐齐打了个哆嗦。

    这被老孔惦记上的滋味儿可不好受。

    “这样,老李,老丁,这次的缴获,将咱们三方的弹药消耗全部补充起来之后,剩下的装备和弹药,咱们各分四分之一,然后将剩下的四分之一送往旅部,你们看怎么样?”

    孔捷开口,明明说的是称心实意,可嘴角挂着的笑容,却让李云龙和丁伟忍不住通咽着唾沫。

    两人算是总结出来了,这老孔冲你笑,八成不是什么好事。

    孔二愣子再也不是以前的孔二愣子了,眼前你占了他的便宜,后面指不定就会栽大跟头。

    丁伟忙道:“老孔,我也不要多,我这次队伍消耗的弹药补充起来之后,剩下的我就要你十挺轻机枪,外加上两挺重机枪,另外弄个几千发子弹,多的,你给了我可也不要。”

    李云龙道:“对对对,我和老丁差不多是一个意思。”

    孔捷笑骂道:“这还要的不多呢?差不多也快四分之一了。”
398 宁惹阎王 不惹孔捷(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