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悲壮(1/2)
作者:白担心
    八路果然也在转弯的背侧安排了防御工事。

    企图强行突破山体转弯处的日军,连续发起了三次进攻,都被三排和民兵战士们,用强有力的火力和转弯处的地形优势击退。

    望见这一幕的石井原一,眉头稍稍皱起,看来想要攻破眼前八路军的防御并非易事。

    “报告联队长阁下,在转弯的背侧有大量的八路军,初步估测,人数有五六百人,他们的火力很猛,我们的进攻部队伤亡不小。”

    退下来的鬼子中队长向石井原一汇报道。

    至于这鬼子中队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判呢?

    原来按照一连长的吩咐,在山体转弯的背侧,穿着八路军军装的民兵战士们站位分散,又借助背侧的山林和周围的岩体作为遮掩,乍一看,在视觉上能够形成很大的冲击,仿佛四面八方都是人。

    鬼子又是在遭受火力打击的仓促之间打量,推测出来的人数也就会多上一些。

    而这一句“五六百人”,的确让石井原一还有鬼子参谋长都迟疑起来。

    “联队长阁下,从西村传来的情况,八路军独立团的主力放在西村无疑,眼下又有五六百人的八路军队伍,这难道是八路军安排在张家庄一路的主力作战部队。”

    在鬼子参谋长看来,可能性很大。

    西村方面,由于断了通讯,石井联队这边不清楚具体的状况,更不清楚西村的一路日军到底遭遇了什么样的火力打击。

    而通讯中西村的部队只是表示,西村伏击的八路军,火力相当强悍,绝对是主力无疑。

    至于这火力到底有多强悍,也没个标准。

    眼下五六百人的八路军队伍,根据前方作战部队传来的情况,敌人手中有五挺重机枪,外加上二十多挺轻机枪,这样的火力配置的确不弱。

    在装备落后、弹药稀缺的八路军阵营之中,绝对罕见。

    ……

    沉思中的石井原一,拿起望远镜继续探查坡顶区域的战斗。

    他引以为傲的两百多帝国勇士们,竟是被坡顶区域八路军的反冲锋击退。

    接着,石井原一原以为进攻坡顶的中队,后置的掷弹筒火力可以扳回一局。

    他却在震撼中发现, 进攻的中队后置的掷弹筒火力点, 竟是很快就被坡顶上八路军的炮火清除。

    这些八路军使用的似乎也是掷弹筒。

    砸下来的炮弹, 比起八九式掷弹筒炮弹的威力,却明显更大。

    这一幕彻底打消了石井原一心底最后的迟疑。

    “通知炮兵中队,立即对坡顶区域进行火力覆盖!”

    鬼子参谋长吓了一跳, “联队长阁下,咱们先头进攻部队被反冲锋的八路军纠缠住, 还没有撤下来呢!”

    石井原一的面容冰冷, 发出的声音在平静中不夹杂任何的情感, “等到他们撤下来,这些八路军又躲到反斜面后面去了, 执行命令!”

    “嗨!”

    轰隆——

    以石井联队炮兵中队的炮火强度,四门七十五毫米山炮,四门三十七毫米速射炮, 外加上六门九二式步兵炮。

    单论炮火强度, 石井联队的炮兵中队足以碾压独立团的两个炮兵连。

    再加上人家充沛的后勤供应, 用起炮弹来那也是一点不心疼。

    一轮炮火覆盖下来, 坡顶区域直接被淹没在火海之中。

    被八路军的反冲锋击退,匆忙后撤的鬼子们懵了, 发起反冲锋的一连长等人同样懵了。

    “连长,鬼子动用大口径火炮了!”

    负责观察哨的五班长声嘶力竭道。

    一连长目之所及,周边的战士们被成片的炸伤, 先前的第一次防守,以及方才的反冲锋, 其实一连的战士们伤亡都不大,可就这片刻炮轰的工夫, 整个一排与二排的伤亡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处在炮火中的一连长侥幸活了下来,两只耳朵只是嗡嗡嗡地叫着, 似乎什么都听不见了,他也顾不上其他的战士能不能听得见,望着周边的情形,在目眦尽裂之中大声怒吼着后撤,一面不断地朝着战士们招手,让战士们向反斜面回撤。

    “撤,快撤——”

    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在无声中嘶吼着的一连长,直到招呼着战士们全部后撤回去,这才最后回撤。

    “连长,快, 快撤呀,五班长,快抓住连长的手!”

    撤下来的一排长大吼道。

    接近反斜面的坡度处,有一个小缓坡,五班长连忙伸手,准备去把一连长拉回来,有些耳鸣的一连长似乎隐约间听到了一排长的咆哮,看着近在迟尺的斜坡,看着已经朝着自己伸手的五班长,他的嘴角挂起了笑容。

    活下去,近在咫尺。

    轰隆——

    炮弹就砸在了一连长的不远处,响彻天地的爆炸声中,一连长直接被炸弹的冲击波掀飞了出去,重重地砸在地上,再没了动静。

    “连长——”

    五班长的泪水夺眶而出,望着不远处的连长,顾不得身上弹片的划伤,直接冲了出去,就朝着一连长的遗体奔去,说什么也要把连长的遗体抢回来。

    轰隆轰隆——

    又一轮的炮火将一连长和五班长一同吞噬了。

    “五班长——”

    “连长——”

    泪水在坡顶后方的战士们眼眶里打着转。

    有战士懊恼地捶着自己的脑袋,“连长要不是忙着招呼我们后撤,也不会……”

    “这狗日的小鬼子,他们自己人都还没有撤下去呢,就开始炮轰!”

    一排长红润了眼眶,强忍着泪珠,带着哭腔喝令道:“都他娘把眼泪给我收起来,咱们独立团没有孬种,就算是要哭,也要等到把这伙儿鬼子全他嘛杀光了之后再说。”

    “同志们,撤,咱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把鬼子引到矮崖之后,咱们给连长和五班长报仇!”

    “报仇报仇!”

    战士们怒吼着,一个个流着泪水从坡顶区域撤离,鬼子的火力覆盖之下,大家甚至连连长和五班长的遗体都无法收回。

    在撤离之际,一排长又招呼了一些战士,在反斜面背侧的山林里埋设了一些诡雷,用来拖延日军追击的步伐。

    与转弯背侧的三排长和民兵同志们汇合之后,一排长下达了后撤的命令。

    不知情的三排长还有民兵大队长则是一脸疑惑。

    “连长呢?怎么没看见连长?”
393 悲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