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要想人不知(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不是汉奸就好哩!”

    老妇人自顾自地说着,接着竟然不管伪军班长,自个儿朝着自家屋子走去。

    伪军班长愣了下,心道这老妇人居然这么好忽悠,一点警惕意识都没有?

    看着不远处虎视眈眈的恶犬,这伪军班长一时之间也不敢乱走,想到这老妇人好忽悠,试着问道:“大娘,能向您讨碗水喝吗?”

    老妇人笑道:“想喝水啊,好的,你等等,我这就给你端一碗出来!”

    喝着老妇人端出来的一碗热水,这伪军班长像是不经意间问道:“大娘,现在到处都在打仗,这日子不好过呀,您家情况怎么样?”

    “还好哩!”老妇人道。

    “我听说咱们村子这一带,还有八路军保护着咱们呢,真的假的?”伪军班长开始套路着问话了。

    老妇人道:“好像是有吧,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这年头有枪的不是想到哪儿就到哪儿吗?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谁也管不了。”

    “您就没有见过那些八路军?”

    “见是见过,他们来的不多。”

    “那咱们村有八路军训练的民兵吗?”

    “有啊!”

    “有多少?”

    “得有七八个吧!”

    “有枪吗?”

    “小伙子,你问这么多做什么?”

    “没事,大娘,我就随口问问。”

    ……

    同一段时间,在牛口村周围的一些村庄,出现了不少外村人,或多或少都会向村民们打探一些关于民兵,关于八路军的消息。

    而各村的村民们则是按照孔捷的指示,共同演了一场大戏,对这些从外村来的陌生面孔,并没有过于的提防。

    甚至是问什么就说什么。

    就这样,日军派出的便衣队和汉奸们,很快就打探到了关于驻扎在牛口村的八路军独立团的不少情报消息。

    而在牛口村一带村庄的村民们的表现,给日军大体上的感觉是,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与常规的村庄相比也没有什么区别,对于八路军,这些村民们也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热情。

    不久之后,各方面搜集到的情报被摆到了日军联队长石井原一的指挥部。

    “学长,这是这段时间咱们搜集到的关于独立团的情报,最终整理出来的结果,您看看,下方还有情报部门绘制的关于牛口村一带的详细地图。”

    指挥部内,石井原一将手中的文件递给一旁的山本一木,说道。

    山本点了点头,接过文件,仔细浏览起来。

    “八路军独立团,据推测,始建于三九年春,属于八路军内部非国军正规编制之作战团。

    始建人数不足千余人,装备落后,弹药稀缺,第一任团长即现任团长孔捷。

    原政委李文英,在独立团与坂田联队的遭遇战中战死。

    苍云岭战役中,独立团从正面发起突围,一炮干掉坂田联队指挥部,并联合新一团、七七一团、晋绥军三五八团击溃坂田联队,在战斗中全团表现出较强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太行八路军发动大规模破袭作战期间,独立团打下阳泉大据点,并利用骑兵奇袭曲县,之后在一线天阻击山崎大队,并于李家坡覆灭山崎大队。

    帝国部队支援李家坡时,独立团率先发动反向进攻,覆灭帝国一路援军,并直捣华北治安军腹地兵工厂,夺取了野战医院大量物资,以及兵工厂内大量装备、设备。

    此战役中,华北治安军第三集团军第一团团长杜爱国被俘,率部队投诚,现仁八路军独立团第五营营长一职。

    由此推测,八路军独立团现有主力作战部队,至少在两千人以上,怀疑接近三千人。

    且整体凝聚力较强,士气高昂,士兵受训练程度较高,老兵占有比率较高。

    火力配置方面,由于独立团后续并未参与过团级规模的作战,无法得到确切数据。

    通过抢劫帝国占领区期间,独立团的作战情况,以及独立团一连串的战斗中缴获情况推测。

    独立团之火力配置,当属八路军作战部队之中,装备相当之精良部队,当不亚于常规晋绥军作战部队的火力配置。

    除各式轻型武器之外,拥有迫击炮、步兵炮、山炮的可能性极大,数量上暂时无法确定。

    独立团现驻扎地,为牛口村前段与后段,中段为牛口村村民,根据地周围村庄皆有民兵基础,但规模上并未发展起来。

    除此之外,经过探查,独立团与驻地周围各村庄的村民,军民关系并不十分紧密,百姓对八路军驻扎牛口村之态度,既不排斥,亦不欢迎。”

    这就是文件上的所有内容。

    然后就是附带的一份关于牛口村及周围各大村庄的详细地图,在地图上甚至清楚地标出了每一条山路和溪流。

    待山本看完文件,重新抬头,石井原一问道:“学长,对于这些情报,你怎么看?”

    山本道:“情报还是有些单一,关于八路军独立团在牛口村内部具体的兵力部署方面,咱们尚且一无所知,另外,手头的这些情报是真是假,我想还需要进一步查证。”

    石井原一笑道:“学长说的是,这一点,我和学长的看法是一致的。”

    “关于查证方面,那国军三一一团一向奉行蒋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一向与八路军不睦,或许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情报。”

    ……

    ……

    独立团。

    团部。

    王安赶到,汇报道:“报告团长,关于这国军三一一团内部情况,我们敌工部方面已经探查清楚,另外这三一一团内部我们也已经渗透进去。”

    “说起来这个三一一团还真是有意思,明面上是团长徐厚才说了算,这徐厚才似乎在国军高层方面很有些关系,所以才当上了这三一一团的团长,可这个三一一团的实际掌权者,却是副团长朱文良。

    也不知道是这朱文良给徐厚才灌了什么迷魂汤,这徐厚才对朱文良那基本上是言听计从。”

    “另外,这个朱文良多次暗中贩卖情报给日本人的罪证,我们也已经搜集到手。”

    “这朱文量基本上可以贴上汉奸的标签,可偏偏在明面上又把自己摆在抗日救国的英雄位置上。除此之外,这朱文良倒还是个孝子,每隔一段时间,一定会回国统区看他的老母亲。”

    “这倒是给了我们机会,团长,我们要是动手的话,可以趁着朱文良看他母亲的中途动手。”

    孔捷想了想,说道:“事不宜迟,我和你们一起过去。”

381 要想人不知(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