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覆灭独立团(1/2)
作者:白担心
    八路军独立团与新二团天降奇兵,一举消灭日军中队,打死日军太原城特务机关长工藤多俊,并收拾掉准备投降鬼子的国军二五一团。

    这次事件的消息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退,反倒有些愈演愈烈的意思。

    特别是晋南报社的《抗日国报》更是刊登了不少关于此事的报道,以至于将这次事件的后续影响力扩大到最大化。

    以于明、沈文月为代表的一行晋南报社的记者们,在此事之后又发报道。

    这些记者有一颗爱国之心,他们有作为报人的担当,内容的本意是想让国统区的百姓们了解八路军在敌后抗战的英勇。

    这并非是一支消极抗战,游而不击,骚扰敌后民众的部队。

    相反,这是一支在无比艰难的敌后环境下,即使孤立无援,也坚守本心,一心抗日,不畏牺牲的英勇抗日武装。

    接着,又有一些爱国报社,将皖南发生在六日的事件给捅了出来,对于国军方面发动的这场政变更是大加指摘。

    一时之间,八路军颠覆了国军特意给抹黑捏造出来的游而不击的形象,转变为英勇抗日的武装。

    倒是国军部队的表里无一,促使国军政府处在了风口浪尖上。

    而面对这种不利的局势,晋南的国军政府是怎么做的呢?

    关于八路军游而不击,消极抗日的谣言不攻自破之后,晋南国军政府明里暗里掌控的许多报社,纷纷大加报道,在最新刊发的报纸中,对于八路军在敌后英勇抗战的功绩大加赞赏与肯定,并主动承认八路军“游而不击、消极抗日、骚扰民众”是空穴来风的谣言。

    紧接着在报道中,这些记者们话锋一转,将矛头直指日军:

    “日寇存心不良,污蔑八路军游而不击的谣言,绝对是蓄谋已久。”

    “八路军在敌后英勇抗战,不断击败日军,所谓的战无不胜的日军部队,也不过如此罢了。”

    “连他们占领区的八路军都打不过,又何谈在正面与国军部队作战?”

    “八路军装备差,弹药稀缺,可就算这样,处在四面环敌的环境下,照样能打得小鬼子不断败退。

    可见日本军队有多么无能,八路军部队的英勇抗战振奋人心,他们在敌后的英勇抗战,从相当程度上牵制了日军的力量,间接地援助了我国军部队在正面战场上与日军的较量,是我中国军队之楷模与表率!”

    在一篇篇报道中,国军不但否认八路军游而不击的谣言,并大力肯定八路军在敌后抗战所取得的功效。

    借机抨击日本人的软弱无能,外强中干。

    来了一招祸水东引。

    直接将民众们聚集在国军政府身上的舆论压力,转移到了日军的身上。

    为了更好的达到这个目的,国军掌控的一家比较大的报社,更是以相当鲜明的一篇文章,罗列出八路军独立团这大半年来一系列的经典作战。

    从苍云岭战役,一炮干掉坂田联队,并联合三五八团击溃坂田联队开始,一战成名!

    到八路军破袭作战中,以骑兵奇袭日军的运输枢纽曲县,一战石破天惊!

    率先攻破阳泉大据点。

    炸毁日军明堡机场。

    覆灭山崎大队。

    直捣华北治安军兵工厂。

    掀起抢劫风潮。

    反击日寇,救下国军晋绥军。

    再到眼前,一举阻止二五一团投敌事件。

    这一桩桩,一件件,要不是这个有心的报社一一罗列下来,国统区的民众们哪能知道的这么清楚?

    其中自然也有蹊跷之处,比如炸毁鬼子的明堡机场,还有掀起抢劫鬼子占领区的大抢劫风潮。

    这些事情虽然都是独立团干的,但做的是悄无生息,再加上八路军总部方面帮着独立团遮掩,消息怎么会传到这报社的耳中呢?

    原来是暗中给这报社下令的国军方面的将领交代:

    “但凡是这大半年来鬼子吃瘪的事情,全往这独立团身上安就对了,为的就是引起鬼子对八路军的怒火!”

    还真别说,这老小子原本是想把屎盆子乱往独立团脑袋上扣的。

    谁让八路军独立团这大半年来太过耀眼,当了这出头鸟呢?

    结果却是歪打正着,全让这老小子给蒙对了。

    ……

    独立团。

    团部。

    “团长,有一个好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您想先听哪个消息?”

    敌工部部长王安来团部汇报的时候问道。

    孔捷道:“你小子,还学会跟我弯弯绕绕了,那就先说说好消息吧!”

    “是!报告团长,好消息是,咱们独立团敌工部终于成功地渗透到了太原城中。

    这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敌工部已经成功地渗透到了太原城周边的各大县城,比如寿阳县、阳泉县、平安县、谭县等等,唯独这个太原城,由于这鬼子在太原城内部部署的情报力量实在厉害。

    特别是那小鬼子的特务机关长,之前那个叫武田英二郎的,手段十分了得。

    后来武田英二郎被咱们除掉之后,他的副手工藤多俊上任,那个工藤多俊,比起武田英二郎来说同样不差。

    他接手太原城的情报之后,立刻着手布防,没有给咱们丁点儿的机会渗透。

    直到咱们这次去二五一团作战,顺手干掉了这个工藤多俊。

    趁着鬼子的情报领导人出现断层,这才终于让咱们敌工部给找到了机会,成功地打入了一批干部,潜伏在太原城伪军内部。”

    这倒是意外的收获,孔捷笑道:“是个好消息,那再说说坏消息吧!”

    王安将晋南的某家报社最新刊发的几份报纸,放在孔捷的跟前,说道:

    “团长,您看看报纸吧,这就是我说的坏消息。

    这国军政府绝对没安好心,这晋南报社才报道了咱们的事情,帮着咱们粉碎了八路军游而不击、消极抗战的谣言。

    这些报社立马就钻了出来,这表面上是在表扬咱们,暗地里分明是在把咱们往火坑里推,这是想引起鬼子对咱们的怒火呢!”

    孔捷接过报纸浏览了一遍,良久,这才放下报纸,说道:“国军这是来了一招祸水东引,明面上大力夸赞咱们八路军部队,有些捧杀的意思!”

    “只要能够顺利激起鬼子的怒火,让小鬼子发起对咱们的报复,他们的目的也就达成了。”

    王安道:“团长,那咱们现在该怎么办?”

    孔捷笑道:“还能怎么办?既来之,则安之,从去年正太战役作战开始之后,咱们就正式成为了鬼子的眼中钉了,小鬼子原本就准备报复咱们,眼下国军不过是又给他们上了点儿眼药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小鬼子来了,正好给咱们送点装备,这段时间总部因为物资和弹药缺乏的事,还愁着呢!”

    王安道:“更可恶的是,这些狗日的报社,还专门把咱们独立团给点名出来,还把咱们这大半年来经历的战斗,而是一条不落的给列举了一遍。”

    “团长,这下子咱们独立团想不出名都难喽!”

    哈哈哈哈——

    “这就对了,咱们是打鬼子的部队,要是一支打鬼子的部队,连小鬼子都不惦记了,那还算什么抗日部队?”

    “这小鬼子要是真的不惦记咱们独立团了,我反倒睡不着了,这鬼子越惦记着咱们,我睡得越踏实。”

    “为什么?因为小鬼子在我看来,那就是咱们独立团的财神爷,咱们不管是少了物资还是少了装备,这财神爷一到,还能少得了吗?”

    “你瞧着吧,等消息传到李云龙的新二团,那小子又该骂娘了。”

    “为啥?财神爷全冲着咱独立团来了!”

    “这样说起来,你带来的都是好消息嘛,哪有什么坏消息?”

    孔捷说着,王安被孔捷的这份从容和自信感染,也跟着笑了起来,彻底放下心去。

    ……

    “他娘的,气死老子了,怎么好事全摊到他老孔头上了?”

    新二团驻地,团部。

    团长李云龙看过报纸之后,果然破口大骂。

    一旁的政委赵刚,还有一营长张大彪,都有发愣。
370 覆灭独立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