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和尚,给你过生日去(1/2)
作者:白担心
    又商谈了一些细节,董三和徐轻年起身离开。

    院子外面,和尚正呼哧呼哧地练着。

    “呦,和尚,练着呢!”

    董三和和尚在战俘营的时候就是老相识了,一点儿都不陌生。每次董三来团部向孔捷汇报情况,都会和和尚打上一声招呼。

    “俺在少林寺的时候,习惯了,一天不练,就浑身不舒服。”

    和尚说道。

    “老董,要不咱俩过两招,耍耍?”

    “别,我直接投降还不成吗?”

    董三太清楚和尚的能耐了,和尚在武力这一块儿,基本上就是独立团的天花板。

    这几乎是独立团战士们公认的。

    最初还有不少练过武的干部不服气,来找和尚比试。

    结果一顿切磋过后,老实了。

    再遇到和尚,闭口绝不谈比武二字。

    团里战士们玩闹下,甚至还编了一句顺口溜:

    “比武不找魏和尚,关公面前耍大刀!”

    这算是对和尚武力值的直接认可了。

    “行了,我们走了,和尚,你要是实在手痒痒,还是找团长耍吧!团长身手好,还能跟你过两招。”

    大笑声中,董三和徐轻年联袂离开。

    孔捷掀开屋子走了出来,一阵冷风吹来,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看着外面穿了件单衣,练得浑身是汗的和尚,孔捷心底忍不住感慨。

    和尚这小子武艺高强,那真不是白来的,这么冷的天,旁人冻得恨不得把手脚都缩在衣服里头。

    瞅瞅人家和尚,照样练得是热火朝天。

    “和尚,你就不能多穿点儿衣服?别再把自己给冻着了。”

    和尚放下旁人提起来费劲儿,他抡着呼呼作响的两个自制的石锁,挠了挠头,喘了口粗气,笑道:“团长,俺在少林寺那会儿,师父可说了,这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越是这天冷的时候,练起武来,效果越好。”

    说到这里,和尚坏笑了一声:“团长,要不俺俩过两招儿?”

    孔捷脸色一僵,骂道:“臭小子,你别得意,我迟早找人收拾你,真以为你这三两下子,就找不着敌手了?”

    和尚脑袋稍稍上扬,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那是绝对不服输的,“团长,反正咱独立团,俺是没找着对手。”

    孔捷老脸一黑。

    得,自己都被小视了。

    “和尚,休得猖狂,来,今天也没有什么团长和警卫员,咱俩好好过两招……只是规矩先讲好了,你小子只许防守,不许进攻,让我痛痛快快的打上十分钟再说。”

    和尚:“………………”

    十分钟过后,拳脚有些酸痛,却感到浑身痛快舒畅的孔捷,一边揉着手腕,一边走出了团部的大院。

    看了看自己的武力属性值,刚好留在80点上。

    跟武力属性值高达90多的变态和尚相比,还差了许多。

    但是再跟和尚练练,学两招,下次去新二团揍李大头,应该是够用了。

    心满意足的孔捷朝着院子里头喊了一声,“和尚,磨叽什么呢?还不跟上?”

    一脸郁闷的和尚跟了上来,一脸委屈地开口:“团长,哪有这样切磋的?只能挨揍,还不准还手,再这样,俺可不敢再和您过招了。”

    孔捷乐道:“你小子少废话,别以为我不知道,团里的营长、连长们,哪个没被你小子假借着切磋的名头揍过?

    就准你欺负别人,还不准我欺负你了?”

    和尚嘿嘿偷笑起来。

    两人并肩走着,扯着闲话,孔捷问道:“和尚,李云龙功夫怎么样?”

    和尚道:“李团长的功夫……还行,但真要是遇见高手,那就不够看了。”

    孔捷乐道:“我记得你和老李没切磋过吧?也就是动了一回手,老李没招架住,直接被你干翻了。”

    和尚笑道:“团长,这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孔捷大笑道:“有意思,这样,和尚,请你帮个忙呗!”

    “团长,您和俺还见外呢,您说。”

    “没事儿了教我两招,多的我也不学,下次遇见李云龙,能把他干翻就成。”

    和尚怔了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孔捷一本正经道:“你小子放心,我也不白学你的,今天这天不错,我请你吃好吃的去。”

    “有肉吗?”和尚问。

    “管够!”孔捷道。

    “没得说,团长,这个忙,俺帮定了!”

    一听说有肉吃,和尚连忙开口,眼睛都亮了起来,生怕孔捷反悔。

    就这样,两人做了准备,孔捷让人弄来两声便服,和和尚换上,便直奔着寿阳县城赶了过去。

    一路上穿着这身便服,和尚总觉得有点儿不太舒服,“团长,俺瞅着这咋像汉奸、特务穿的衣服?”

    孔捷乐道:“这就对了,不穿着这身衣服,咱们怎么大摇大摆地混进寿阳县?”

    和尚傻眼:“团长,咱们这是要进鬼子县城?”

    “废话。”

    “团长,这可不行,您也没提前和俺说是去鬼子县城,那县城里头太危险了,俺是你的警卫员,俺得保护你的安全,这顿饭俺还是不吃了吧!”

    孔捷忍不住笑道:“和尚,我说你这年龄不大,怎么也学的婆婆妈妈的?知道的,你是我的警卫员,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的政委呢!

    不就是进县城看看嘛,放心,出不了问题。

    正好这次去寿阳县,看看王安那小子,在寿阳私底下发展的敌工部,怎么样了。”

    和尚这才点了点头,他是不怕的,就是担心自家团长的安危。

    两人穿好了便服,准备好了武器。

    每人两把二十响的驳壳枪,再挂两颗手雷垫底。

    然后便直奔寿阳。

    寿阳县。

    远远的便望见了县城的轮廓,城门高大雄宏,也是一座颇有历史的古城了。

    针对抢劫鬼子占领区的大风潮,日军的大反扑结束之后,这段时间,日军占领区的治安重新恢复了稳定。

    县城入口处,百姓来来往往,日伪军在入口处设了哨卡,盘查来往的民众。

    “团长,怎么进?”

    “怎么进?当然是大摇大摆的进!”孔捷道。

    孔团长长了一副相当普通的面孔,丢在人群里找都找不到的那种。

    太原城方面,日军虽然悬赏过孔捷,悬赏金额甚至高达五万大洋,可挂的不过是一幅画像,和孔捷本人也没有几分相像。

    眼前这偏远的寿阳县,鬼子伪军又怎么可能认识孔捷呢?

    孔捷带着和尚在城门口一亮相。

    这丝毫不加掩饰的高调装扮,走路时,鼻孔似乎都仰在天上的那种气势。

    两人大步朝着门口走过来的时候,那负责盘查来往百姓的伪军,愣是没敢开口阻拦。

    和尚腰上别着的那两把驳壳枪,明晃晃的,伪军可是看见了。

    敢这么大摇大摆进县城的,又这副装扮,多半是给黄军办事儿的侦缉队。

    汉奸队伍里狗咬狗,彼此谁也看不起谁的情况,是常有发生的,这伪军哪敢开口,指不定惹怒了对方,白吃两个耳刮子,也没地方说去。

    就这样,孔捷带着和尚,大摇大摆地就进了寿阳县。

    而就在孔捷、和尚经过守在城门处的几名伪军身边的时候,有一名伪军心里则是咯噔了一声:

    魏和尚?

    如果说一旁稍作装扮,又戴着墨镜的孔捷,还不容易认出来的话,旁边和尚那张年轻的大长脸就太好认了。

    当场就被这名伪军士兵,或者说是独立团敌工部那边,安插在伪军队伍中的独立团骨干,给察觉了出来。

349 和尚,给你过生日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