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全部缴械(1/2)
作者:白担心
    难道是援军到了?

    首先在这晋绥军营长心底升起的是惊讶,而不是惊喜,似乎不管这援军到不到,他都能保证自己的性命无虞。

    而这村头和村尾传来的枪声,更是愈演愈烈,不止是枪声,还夹杂着火炮声。

    正在劝降等待着晋绥军表明态度的日军小队长,听闻枪炮声,脸色一变,连忙下令回防。

    晋绥军这边压力顿时大减。

    “营座,听这枪炮声,该不会是咱们的援军到了吧?”

    二连长说完,晋绥军中有不想做汉奸的士兵喊了一嗓子,“兄弟们,咱们援军已经到了,掉过枪口打出去,消灭这伙儿日伪军!”

    正义的声音总是令人由心底震撼。

    这晋绥军士兵喊完,立马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回应。

    接着底层的班长、排长们也跟着喊了起来。

    “咱们的援军已经到了,兄弟们,和小鬼子拼了,杀出去——”

    大势所趋,原本还有些迟疑的晋绥军营长,外加上三连长,果然也立马弃了投降的心思。

    晋绥军营长振臂高呼道:“好,兄弟们,咱们一鼓作气,打出去!”

    似乎是为了发泄被日伪军一直压着打,甚至险些被逼迫到投降的屈辱。

    最开始的反击,晋绥军士兵们倒是进行得格外猛烈。

    当然,很快就被现实打回原形。

    日军小队长对于就要投降的晋绥军这边,突然火力相向,虽然有些遗憾,反应却是一点不慢。

    面对晋绥军这边猝然发起的反攻,日军小队长当即下令,以机枪直接进行火力封锁,几门掷弹筒在防守部队的后方不断轰鸣。

    一番火力打击下来,就像是在晋绥军的脑门子上泼了一盆冷水。

    刚刚积攒了些热血,发起反攻的晋绥军前锋部队,立马又在鬼子的火力压制下退了回去。

    反攻还没有开始,重新被迫化为防守。

    而日伪军这边阻止住晋绥军的反扑,只用了整支队伍不到三分之一的兵力。

    更多的兵力,则是应对突然从村头和村尾方向杀过来的新二团部队。

    ……

    日军小队长此刻一脸铁青,他失算了,没有想到自己将注意力全放在晋绥军身上时,竟然会被八路军部队趁机从背侧突袭。

    这似乎是八路军的一贯手段,总能将作战部队隐藏的滴水不漏。

    日军小队长安排在村头村尾的哨兵,是被李云龙派出的战士提前摸掉的。

    以至于日军这边并没有任何察觉。

    直到战斗猝然爆发,独立团一营这边兵分两路,同时从村头和村尾朝着日伪军背侧发起猛攻。

    日伪军这才意识到敌人来了!

    而八路军独立团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被围困在村子中央的晋绥军,那可完全不是一个水平。

    为了提防平安县的日伪军支援。

    战斗开始之前,李云龙可是下了死命令的。

    速战速决。

    绝不能给日伪军任何喘息的机会,偷袭日伪军背侧的战斗开始之后,要一鼓作气,直接将日伪军击溃、消灭。

    借着偷袭的优势,兵力的优势,外加上新二团一营的火力优势。

    村头村尾的猛攻开始之后,日伪军本就不多的部队,村头村尾各有六十人左右。

    这哪能挡的住新二团一营三百多号精锐(还有两个排负责打援去了)?

    再加上日伪军是腹背受敌。

    一面要对付发起猛攻的八路军,另一面还得提防着龟缩在中央的晋绥军。

    这晋绥军虽然战斗力不行,第一轮进攻就被打退了回去,可毕竟人多。

    仅仅是机枪的数量,往那里一架,机枪火力闭着眼睛扫射,小鬼子都冲不上去。

333 全部缴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