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黑吃黑上瘾的老李(1/2)
作者:白担心
    杨村。

    新二团驻地。

    孔捷和和尚是一路骑马赶过来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地方,驻地口碰见正在警戒的哨兵,哨兵向孔捷打了招呼。

    “孔团长,您怎么来了?”

    孔捷点了点头,直接问道:“李云龙呢?李云龙在团部吗?”

    哨兵摇了摇头,说道:“孔团长,您来的不凑巧,我们团长两个小时前才带队伍从驻地离开。”

    “那现在团部都有谁在?”

    “咱政委在团部呢!”

    孔捷应了一声,带着和尚,直接朝着团部过去。

    哨兵战士对此见怪不怪了,整个三八六旅,谁不知道自家团长与孔团长是四方面军的老战友了,战友情怀浓厚着呢!

    特别是让驻地这事儿,孔团长更是落下了“为人厚道,总为老战友、老兄弟着想”的好名声。

    所以孔捷到了新二团,连通报都省了,直奔团部去就是了。

    在新二团团部,孔捷见到了赵刚。

    对于孔捷的突然出现,赵刚也颇有些意外。

    “老孔!”

    “哈哈,老赵,咱们可是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吧?”

    赵刚感慨道:“可不是嘛,自从你带领独立团从杨村离开,到现在也有大半个月了。”

    “老孔,听说你们独立团这段时间也在一直在扩大游击区,各处战斗就没有停过,你怎么有闲工夫跑到我们新二团来了?”

    一面问着,赵刚一面将孔捷迎到了团部内屋,连带着和尚,一起掀开内屋的帘子走了进去。

    这农村的屋舍,大多都是土石结构修筑的。

    除了正屋的大门是用木门做的之外,屋子里的内屋是没有安门的,安门太奢侈了。

    所以大多只是挂着帘子。

    按照原剧本,反扫荡中,李云龙把鬼子放进辛庄,打挑帘战,就是这么个意思。

    鬼子进了屋子,掀开内屋的帘子,战士们躲在内屋里,在鬼子掀开帘子的一瞬间,举着刺刀就刺出去。

    这就是所谓的挑帘战。

    赵刚和孔捷坐定之后,孔捷告诉赵刚,通过在小南村、小北村的战斗,他判断出日军即将发起对这次打劫热潮的反扑。

    自己这次过来,就是为了通知新二团的。

    赵刚是极有远见的,听完孔捷的分析,非常赞同的点了点头说道,“老孔,不瞒你说,关于日军的反扑,我也一直有些担忧。

    因为这事儿,我没少劝说老李。

    这次的打劫风潮是闹得不小,可鬼子一旦回过神来,发起反扑,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段日子,鬼子占领区不断遭受抢劫,不止是土匪,地方军,还有中央军和晋绥军,似乎只要出手的,都从鬼子占领区捞到了不少的好处,

    可我总觉得这其中有点儿不太对劲。

    相对于整个晋西北的土地来说,日伪军想要对占领区内的所有县城、城镇、村庄都做到治安的绝对稳定,兵力的确不够用。

    所以打劫风潮的最初阶段,各方抗日武装能抢到好处,倒是也好理解。

    可这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周时间了。

    这些队伍还能从鬼子占领区捞到好处,这就有点儿不太寻常了。

    我甚至怀疑,这是鬼子故意设下的陷阱,用周边的村镇作为诱饵,等到把足够的目标吸引到陷阱里之后,再突然发起反攻。”

    赵刚这番话说下来,听得孔捷也有些心惊肉跳。

    鬼子故意设陷阱,拿村镇作为诱饵,孔捷都没有想到这一茬。

    真是防不胜防,这小鬼子的确狡猾。

    “老赵,你这话倒是提醒了我,现在看来极有这个可能,鬼子就等着诱饵骗来的鱼够多的时候,再一举收网呢!”

    “这事儿你就没有和老李说过?”孔捷问道。

    赵刚苦笑道:“说了,只是老李一直说,再抢上两把再说,就这么着,一直抢到现在。”
324 黑吃黑上瘾的老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