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黑心中间商(1/2)
作者:白担心
    这钱守财和杨重山是各有各的算盘。

    钱守财这边只想着杨重山能够同意这笔买卖,他自然就可以做这个中间商,牟取四成的暴利。

    这一点蒋刀可是替孔捷答应过钱守财的,两个团之间的生意来往,以钱守财作为中间人。

    而杨重山打的算盘是:

    这笔生意的确诱人,高出三成的价格,他从中的可操作空间不小。

    57团本身的一些武器装备,可以卖一批给独立团。

    钱到手之后,自己这边还可以跟晋绥军其他的部队做生意,晋绥军内部的生意来往是很常见的,上级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己拿钱去买点装备武器,这是常有的事情。

    低价买回来,再高价卖给独立团,这中间的差值,那可全都是他杨重山的利润。

    如果有人怀疑57团买这些枪械所花的钱的来源,眼前整个晋西北抢成一锅粥的局面,那就是最好的解释。

    我杨重山难道就不能率领部队成功的抢劫几家银行、商铺,或者是黑吃黑,打劫几伙儿土匪?

    只要把事情通过三营长钱守财做得隐秘一些,这条生意线绝对不成问题。

    想到这里,沆瀣一气的杨重山和钱守财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这57团与独立团的军火生意来往,就以钱守财的三营作为中间枢纽。

    整条生意线要机密行事,每一次的交易地点都要提前规划、转变,以达到隐蔽的效果。

    杨重山这边更是琢磨的明白,进货渠道不能放在同一家。

    到时候生意做成之后,独立团要是再需要大量的武器弹药,他可以从晋绥军各个部队购买一些装备。

    理由很好解释,57团在对付土匪、日伪军的时候,消耗了不少装备和弹药,需要补充,这是很正常的。

    一切办妥,黑心中间商钱守财,次日联系蒋刀。

    双方一见面,钱守财的老脸上满是心酸:

    “兄弟,你可是太难为哥哥了,哥哥我这次可是冒着被枪毙的风险找我们团座,替你们独立团说了此事,我可是一直在说好话,我们团座那唾沫星子都快喷到我脸上来了。”

    蒋刀笑了笑,一副我很理解的样子,他太明白这钱守财的心思,又将手中一塔日票塞了过去。

    钱守财这才乐呵呵地笑了,这家伙贪得无厌,是大才要贪,小利也不放过。

    “只是,钱大哥,这事儿您给办的怎么样了?杨团长到底同没同意?”

    蒋刀问道,来的时候孔捷可是交代过了,这钱可以多花一点,钱守财一定要稳住,只要能把这事儿办成了。

    结果没让蒋刀失望,眼见蒋刀望过来,钱守财拍着自己的胸脯笑道:“兄弟,我办事,你放心!”

    “只是哥哥命苦呀!原本想从中捞点儿好处,就像你说的,拿个一成半成的差价,可我们团长那人你是不知道,精打细算的厉害,到头来我是一毛钱也没捞着,纯粹是看着咱们兄弟情份上帮你做事了。”

    鬼信!

    蒋刀在心底暗骂,表面上却是恭维地笑道:“钱大哥,没得说,咱们又是老乡,还是兄弟,这份情谊永远就没有变过,回去之后,我会在我们团长面前替钱大哥你说些好话的,能帮钱大哥多捞点好处,就多捞点好处。”

    钱守财顿时眉开眼笑。

    “行,那事情就这么说定了,咱们后续商议的就是如何进行交易,这事可说好了,一定要保密,回去之后,你请孔团长列好他需要的军火的清单,当然,前提是我们这里要有。”

    “好!”蒋刀应道。

    告别钱守财,返回独立团驻地之后,蒋刀立马把此事向孔捷汇报了过去。

    孔捷道:“此事不出我所料,这些见钱眼开的家伙,这么大的利益摆在面前,他们要是能忍住不心动,那才是怪事。”

    蒋刀忍不住骂道:“团长,这钱守财有些贪得无厌了,别看他嘴上说的好听,没有从中间拿到什么好处,可以我对着钱守财的了解,这家伙绝对是个黑心商人,搞不好,从中拿的回扣甚至超过三成。”

    “不管他钱守财拿多少,只要他有这个能耐维持住这条生意线,这中间的差价他拿的越多,其实对咱们越有利。”孔捷却是笑道。
309 黑心中间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