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 坐不住的李云龙(1/2)
作者:白担心
    丁伟猜的太准了。

    孔捷那边几乎是和丁伟同步行动的。

    新二团驻地,团部。

    孔捷的突击队四处抢劫日伪军银行的时候,李云龙这边正忙着四处收集铜钱,做中间商,赚取差价。

    等到日伪军银行连续七八次被抢的消息传来之后,李云龙傻眼了,大嗓门儿直接就骂开了,“他娘的,抢银行这事儿,比做中间商来钱还快,老子怎么就没想到呢?”

    “眼前辛辛苦苦的收集铜钱,到了老孔那儿就换那仨瓜俩枣,好处还都让老孔给占了,老子干脆也去抢鬼子的银行去。”

    政委赵刚连忙劝道:“老李,你可不要胡来,先不说日伪县城防守严密,想要渗透进去抢劫日伪军银行,再顺利逃出来,这有多难。”

    “就算咱们真能做到,眼下时机已经不对了,这七八起抢劫事件发生之后,鬼子、伪军肯定会加强县城的防备,加强银行的防守力量,咱们现在再去动手,那不是自讨苦吃吗?”

    李云龙点了点头,他其实也就是眼红,发发牢骚,没有真要去打劫日伪银行的意思。

    “真他娘的让人眼红,咱老李辛辛苦苦挣钱,人家倒好,直接去鬼子的银行里抢钱。”

    “老赵,你说抢日伪军银行这事儿到底是谁干的?”

    赵刚对于独立团突击队,要比李云龙了解更多,想了想,笑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独立团突击队干的。”

    “哦,为什么这么说?”李云龙诧异道。

    赵刚道:“这不难理解,先不说土匪怕是没有这个胆子,闯进县城抢劫日伪军的银行。

    咱们只分析这支抢劫团伙本身。

    第一,抢劫日伪军银行的这支队伍,抢劫手法上太专业了。

    根据打劫情报来看,打劫团伙作案的手法,类似于老孔说过的特战作战手法,一击得手,立刻撤退,丝毫不会拖泥带水。

    第二,这支队伍的打劫非常有目的性,主要针对鬼子的银行,如果是土匪打劫,土匪可不管到底是中国人开的银行还是鬼子开的银行,一旦闯进县城,按照土匪的老毛病,说不定见什么抢什么。

    而且这伙打劫团伙,不止是打劫银行,听说还打劫过鬼子医院,军火库和物资仓库。

    老李你想,土匪抢鬼子的医院和军火库做什么?这样的目标,大概也只有像咱们这样的抗日武装才会去选择。”

    李云龙恍然大悟,而且想到了更多,当即拍着大腿说道:“正主找到了,一准儿是老孔这小子干的。”

    “现在想想,除了他没有别人。”

    “老赵你想,这段时间咱们可是收集了不少的铜板,那铜板本身的面额不高,可按照十倍价格回收的话,那可得花不少钱。”

    “我原本以为老孔肯定会给咱打折扣,结果没想到,一分钱没少的就把咱的铜板给全部回收过去了。”

    “另外,这段时间给独立团送铜板过去的,可不止咱们新二团,还有附近的百姓。”

    “甚至丁伟那小子也开始做这笔生意了,老孔照样是来多少铜板收多少铜板。”

    “这小子为什么这么有底气?那说明他手头是不差钱的。”

    “可他独立团刚刚换防到牛口村,哪来的这么多钱?现在想想全明白了,绝对是从日伪军银行抢到的票子。”

    说到这里,李云龙大骂孔捷:

    “这事绝对是独立团干的,老孔这家伙不仗义啊!有发财的路子,也不叫上老兄弟一起的。”

    赵刚笑问道:“老李,真要是换做你,你会去通知老孔吗?”

    “……”

    李云龙噎住,暗笑道,咱老李胃口好,啥时候不是吃独食的?

305 坐不住的李云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