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及时雨孔捷(求月票哇)(1/2)
作者:白担心
    次日下午,和尚一行将孔捷托付的钱币和物资,顺利送到旅部之后,重新返回驻地。

    次日黄昏时分。

    旅部。

    旅长、政委、参谋长三人,在旅部的土屋子里围着煤炉子烤火取暖,看着架在煤炉子空心区域的两块蜂窝煤被烧得通红,上方燃烧着泛着淡蓝色的火焰。

    快月底了,晋西北的温度再一次下降。

    天气冷得如同刀割,人站在外面,不大一会儿就受不。

    此刻,这蜂窝煤彻底燃烧提升起来的温度,倒是将屋子里的寒意祛除了不少。

    “火烧得太大,这可太浪费了,照这么下去,这蜂窝煤很快怕是就要用完了,这下面这个底盖是调节流入煤炉子里的空气用的吧?说明书上好像说过。”

    政委说着,弯下身子捡起炉盖,把底部的通风口给稍微盖住了些,果然,上方燃烧着的蜂窝煤,火焰立马小了不少。

    参谋长则是嘀咕道:“听说这蜂窝煤炉子是孔捷发明的,你们说说,孔捷这小子脑子什么时候这么好使了?”

    “难不成真是学习使人进步?这小子前段时间跟着赵刚开始学习之后,整个人打起仗来,鬼点子是越来越多了。”

    “这么简简单单的构造,就能打造出这么方便的取暖设备,还真有他的。”

    “再加上这用开采出来的煤球,和泥土混合均匀之后制造的蜂窝煤。”

    “难怪那魏和尚说,是给咱旅部送温暖来了,这果然是送温暖啊!”

    旅长笑着点了点头,“这煤炉子对于寒冷的冬天来说,的确是个大宝贝。”

    说着,旅长望向屋外的方向喊了一声,“小陈,让你把五个煤炉子准备准备,送到总部去,给老总他们也送送温暖,准备的怎么样了?”

    屋子外面回应道,“旅长放心,已经准备妥了。”

    政委乐道:“旅长呀!你这有好事总是第一个想起老总的,难怪老总对你是最偏爱的。”

    参谋长则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道:

    “要说孔捷这小子有了好事儿,也是第一个想起咱旅长的,我估计这小子也没安好心。”

    好一个“也”字!

    旅长:“……”

    “咳咳,旅长,烤火,烤火!”眼见旅长瞪圆了眼睛,参谋长讪讪道。

    谁不知道旅长在老总那儿,那就是放大了一版的李云龙。

    “就怕老总没心情烤火。”

    “这段时间国军那边断了咱们的经费,再加上不久前的破袭作战,除了少数的部队,大部分作战部队,虽然是顺利的完成了破袭作战任务,拔除了不少的据点,可实际上一场攻坚战打下来,消耗的弹药甚至要远大于缴获的弹药。”

    “换句话说,咱们破袭作战这段时间所打的攻坚战,各进攻部队基本上打得都是赔本儿的买卖。”

    “越打越穷,越打弹药越少,这样下去可不是个事儿。”

    “老总这段时间正火大呢!”

    一面说着,三人继续烤火,接着是感慨,感慨什么呢?

    感慨孔捷让魏和尚送来的那大笔的钱币。

    好家伙,原本魏和尚带来了两个麻袋,扎得紧紧的,一层又一层,旅长和政委还以为是什么神秘的物件儿呢,结果一打开,大把大把的钞票呀!

    “日票和法币加在一块儿,整整八十万块钱!这笔钱可真是来得太及时了,有了这笔钱,总部方面总算是能够周转过来,我想老总也该降降火,总能有心情烤火了。”

    “话说孔捷这小子从哪儿搞来这么大一笔钱?”
290 及时雨孔捷(求月票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