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猖狂至极(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但孔捷下了命令,队员们自然不会犹豫。

    以突击队队员们的耐力和毅力,一晚上不睡觉,再次发动武装夺取现金流的行动,自然不在话下。

    “这次成功回来之后,你们突击队就好好的调整调整,休息几天,我让炊事班给你们准备准备,顿顿都吃最好的。”

    “另外作为你们这两次的行动表彰,每人奖励五百元。”

    孔捷这话一说出口,队员们的眼睛立马亮了,原本还有些郁闷的曹正第一个跳起来喊道:“团长,您可不能哄我们!”

    孔捷乐道:“军令如山,我还能骗你们不成?”

    “没得说,团长,我们这就出发。”

    “五百元啊,能买多少东西!”

    独立团这边和八路军队伍大体上一样,是不发军饷的,只是月余的时候会把伙食尾子拿出来分一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零用钱,但是并不多,一月能有个几块钱就算不错了。

    五百块钱。

    对于队员们而言,这可绝对是天价的奖赏了。

    就这样,叶民再次带着队伍消失在夜色之中,一路上,队员们谈论着五百块到手之后该怎么花的问题,竟是在不知不觉之间,就重新摸到了谭县附近。

    这时也不过凌晨五点左右,天还是彻底黑着。

    喧闹了将近一夜的谭县,此刻重新归于平静。

    几乎将整个谭县掘地三尺,闹得谭县的民众们也睡不好觉的日伪军,却始终没有发现抢劫了银行和金库的敌人的影子。

    无可奈何之下,日伪军也算是认栽了,一个个打着哈欠,重新返回驻地休息。

    按照常理,敌人既然抢劫了银行和金库,又跑出城去了,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日本人和伪军都没有多想。

    搜索了一夜,疲惫了一夜,县城的防御颇有些松懈。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叶民带着突击队重新攀岩过城墙,潜入谭县,在暂时的休憩中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天很快就亮了。

    夜里被掘地三尺的谭县重新恢复运转。

    县城里的小商小贩们也重新开始叫卖,银行也一个个按时打开。

    就算是昨天傍晚被打劫,又被抢了金库的日伪中央储备银行,一样照常开门。

    昨天的金库被抢,日伪中央储备银行虽然损失不小。

    可这里毕竟只是谭县支行,就算是被抢劫,资金链出现了短缺,日伪军也可以从总行方面调转资金过来,暂时保证谭县地方的金融运转。

    日伪中央储备银行的信用度还是有一些的,次日开门之后,只是来存钱的人少了不少。

    街头巷尾,吃着早点的百姓们,甚至还津津有味地谈论着昨天傍晚,鬼子、伪军的银行和金库被抢事件。

    “二爷,您真瞧见了?”

    “当然,就是那样抢的,我可是亲眼看见了,那些土匪们可都彪悍的很,一个个脸上蒙着黑巾,就像古代的刺客,直接闯进了银行,不过片刻,就背着一麻袋的现金逃掉了。”

    说着,那被称作二爷的中年男人,正在喝着一碗老豆腐,突然之间,眼珠子都快瞪了出来,颤抖着手,指着不远处银行的方向:“对对对,就是那样的一伙人,快瞧,也都蒙着面呢!”

    周边的百姓们循声望去。

    一个个无不傻眼,不远处是谭县的另外一家日伪银行,虽然比不上日伪中央储备银行那么大,可也算是这县城里为数不多的大银行了。

    接着,就像是为了证明那位二爷所说不假,一切的情形都像是二爷讲述过的那样发生。

288 猖狂至极(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