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陈安的自述(1/2)
作者:白担心
    既然如此,小鬼子和伪军的钱就在那儿摆着,不抢白不抢。

    正好独立团以十倍价格收购铜元,几乎快把上次深入华北治安军腹地抢劫的钱票,都给用完了,再不想办法抢点儿钱回来,怕是无法继续支撑铜元的收购。

    另外,孔捷想得更为深远,利用这种方法,甚至能够干扰到日军货币的流通。

    并对日军利用日伪银行垄断占领区的金融,造成一定的冲击。

    如果动静闹得够大的话,甚至能够造成占领区,日军货币体系的金融危机。

    这其实很好理解,孔捷通过突击队在占领区的日伪银行大量抢钱,抢了钱之后,又通过收购铜元,以及购买物资和装备的方式,把这些日票全部花了出去,转流到百姓们手中,百姓们再涌入敌占区县城进行消费。

    日军占领区内的货物,会大量向根据地流逝。

    县城内的各种商品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会上涨,而日军这边银行丢失了大量的钱币,再加上物价上涨,只能被迫铸造发行更多的日票,或是替银行还债,或是增加军饷稳定士兵的情绪。

    这样一来,日票的购买力会不断下降,形成一系列的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日军货币体系的金融危机。

    什么时候拿着一大把的日票,却连半斤小米都买不到,甚至百姓、连带着伪军、日军都不再认可日票的时候,那小鬼子的金融体系就算是彻底崩盘了。

    而这个时候,说不定边区票的机会就来了。

    …………

    突击队。

    突击队队员们是有独立的两间通铺的。

    叶民拿着孔捷交给他的手稿,返回通铺之后,当即召集了所有队员,就着孔捷交给他的手稿,开始了突击队内部的军事会议。

    人员到齐之后,叶民也不废话,直接将孔捷的手稿拿了出来,一个一个看着也不方便,干脆自己读了起来:

    “抢劫也是一门艺术。”

    “……接下来是针对敌占区县城日伪银行具体的抢劫方案。”

    “第一步,团长说了,情报侦察,咱们的目标是县城里的日伪银行,首先要做好银行的一系列情报侦察,包括银行的具体位置、周边的路线情况,周边的治安部队兵力分布,以及治安部队的火力配置等等。

    我们甚至可以伪装成存钱的百姓,去日伪银行攀谈,探查清楚日伪银行里的具体情况,比如当日银行里的现金储备如何,银行是支行还是总行,银行的规模大小等等。”

    “第二步,我们需要提前制定好抢劫日伪银行的进军路线,最好提前制定一份较为详细的地图,标好各处安全位置,并提前制定好抢劫成功之后的撤离路线。”

    “第三步……”

    “第四步……”

    ……

    很快,大眼瞪着小眼,小眼瞪着大眼。

    叶民将孔捷所写的这份手稿,洋洋洒洒的将近一千字全部读完,突击队队员们你瞧着我,我瞧着你,半晌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直到叶民率先开口问道:“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说说是怎么想的?”

    咕咚——

    叶民说完之后,第一个开口的是侦查组组长木头,木头乐道:“副队,我是真没想到,咱们特种作战还能这么玩儿的?我现在最大的好奇是,咱们团长该不会是土匪出身吧?这说起抢劫来,咋就一套一套的?”

    叶民笑骂道:“去,少胡说,刚才我也把团长写的这份手稿给大家读了一遍,大家应该也都看出来了,这抢银行的具体流程,其实和咱们平日里执行的特种作战,大体上是差不多的。

    看中的是作战时团队的协同与配合,还有情报的提前侦查,以及预先的计划安排,和应对中途不确定情况的变通方案。

    实话说,就团长所说的抢银行,对咱们突击队来说,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咱们独立团现在的情况大家也知道,刚刚来牛口村驻扎,团里不管是根据地的建设,还是部队后勤的供养,以及装备和弹药的提供,这处处都要花钱,要不团长这段日子为什么头疼?

277 陈安的自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